2008/9/4

20080904日潛大斷層.夜潛玉女岩

  昨天左耳聽不見的老毛病又犯了,今早已經好了。
  早上都在打氣,最近幾天潛客很多,每天氣瓶需求量都很大。我發現我最不喜歡的工作就是打氣-吵雜的機台聲搞得我耳嗚耳背,厚重的機油味弄得我頭暈想吐;氣瓶轉閥旋來旋去,手上才剛起水泡就破了;小屋裡又悶又熱又無聊,時間沒抓好氣瓶還會爆炸!這錢賺起來還真折磨哩。不過套一句二姐的名言-這樣就能賺錢其實也不錯!(再加上得把氣瓶運送到海邊真的很累人!)
  下午我跟著強哥和兩個潛客下大斷層,水有夠清!下到三十幾米都沒什麼感覺,往上望去好像只有十米!今天斷層的魚群待很深,平時都待在十幾米的深度,今天大概待在25米的深度。由下往上望或往下望,這峭壁真的壯觀;轉身看另一面則是一片震懾人的藍,這就是深深深啊!我躺著看海面,超清澈的,感覺真的超淺!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一下子就上了斷層,但後來強哥說跟平常一樣,沒有特別快上來。上斷層後我的氣還很多,便開始亂玩,轉來轉去翻來滾去上上下下的,也試著爆甜甜圈氣泡,偶爾也在海底躺一下或貼著底游。很有趣!
  今天強哥又玩了一次抓蝶魚,他把兩手張開做出捧的動作,等魚游到他手中間再合起來,然後再把魚秀給潛客看,這是強哥的絕技。我和另一個潛客也試著這樣做,不過沒有事先調好中性浮力再做的話會浮浮沉沉的,魚根本不敢靠近,強哥上岸後還取笑我們!
  靠近港口要上岸了,我脫掉蛙鞋洩光浮力衣的氣,直接沉底用走的上岸,哇哈哈,好妙!今天潛了大概44分鐘,感覺很快,氣還剩60bar。
  回民宿後我整理了房間,吃晚餐,然後我們又出發夜潛!
  今天要夜潛玉女岩,要走好遠的一段路才下水,我在浪區踩到海草,腳一滑,左腳姆指用力扭一下,整個人跌坐在地上,費了一翻功夫才站起來。
  我們慢慢踢出岸邊再下潛,強哥開始抓龍蝦、打魚,打了一些倒吊、大鸚哥、大秋姑,今天海蛇無敵多,而且都離人很近,害我一直挫到,整個爆氣亂呼吸。不過打大鸚哥真的很high,大部份時候我看到魚時,魚都已經在魚槍上掙扎了。
  剛扭到的左腳真的好痛,我都用右腳在踢蛙鞋。玉女岩的石柱和峽谷地形晚上很壯觀,我還遇到一隻蝦蛄一直賴在原地不走,我游很近他也不跑,本來想抓他的,但我怕他攻擊我,而且強哥又離我有一段距離了,我怕追到了蝦蛄卻弄丟了強哥便好笑了,所以放棄蝦蛄!後來我指了大皇后給強哥看,不過強說他不打國王皇后(因為國王皇后是很漂亮的魚,留下來給遊客看更好!水族館一尾大尾漂亮的國王皇后要三四千元以上)。這邊魚真的很多,還有好多蝶魚紅尾冬和大眼紅線魚!不過也有很多可怕的海羽毛和海蛇!
  潛著潛著,我的手電筒突然沒電了,我不爽地在水裡幹譙著!教練不是說電充飽了嗎!明明就沒充飽!難怪邊說充飽了還邊叮嚀著要我帶小手電筒備用!還好我夠識相有帶小手電筒備用,當下馬上換用小手電筒,不過小手電筒超虛的,只是亮亮的,看不到太多東西。
  上岸後,感覺剛扭傷的腳痛到不行,走路都嚴重跛腳。強哥打的魚好大,袋子好重!我跛著腳,一起提魚簍只會拖慢大家速度,所以強哥便要我幫忙提蛙鞋就好(我果然是個拖油瓶)。走在礁岩上,回去的路感覺好遠好遠,我又痛又累地邊走邊訐譙,難怪國哥說沒有船的話他就不夜潛打魚,走潮間帶真是有夠累的!
  回到藍海屋後,強哥又進廚房忙碌起來,今天收獲真的很豐富!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生猛海鮮大餐! 我拍完照,洗完澡後,便到陽台和大家一起抬摃。不過大伙兒吃海鮮我吃麥片,今天很累,十一點多便睡了。
  其實夜潛回來時左耳又聽不見了!但等我十一點躺平時聽力似乎又恢復了九成。我的耳朵大概瘋了,它是個沒有抗壓力的草莓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