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4

20090523王子公主婚禮.Let's Party

  5月23日就是煮魚和Amy的婚禮,也是這一次回台北的目的!今年在將軍澳過得很快活,如果不是有這件事我還不知道會待到什麼時候才離開將軍澳咧!話說,去年六月也是在蘭嶼過得很快活,如果不是為了參加煮魚的入屋派對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離開蘭嶼!呼,兩次都是從好遠的很快活小島趕回來,我給的面子真大!
  廢話不多說了,切入重點!
  我在婚禮的前一天先跟著AV到婚紗店看Amy試穿禮服。在Amy換裝時我一直騷擾店貓圓圓,店貓圓圓的叫聲是渺渺型的粗獷叫聲,眼神和語氣中總是充滿了無奈,好像在說:「身為一隻店貓,能不讓你摸嗎?渺。」圓圓真的是一隻很可愛的賓士貓,雖然很大隻,但肚子的油比家裡的MoMo少。
  雖然我看到貓就像著了魔了一樣,但我記得要辦正事-替Amy拍照。呼,明天就要結婚的人今天已經開始有容光煥發喜氣洋洋的感覺了!青菜拍一拍都很好看!   試完禮服後我們又到了婚宴現場看場地、確認婚宴的細節,還有我今天出門的目的-問婚策怡君小姐證婚人該說什麼話(沒錯,我就是證婚人),最後我得到兩張制式紙稿,我想,這紙稿內容一定不是煮魚Amy要的,我必須再加油添醋一番。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將軍澳時接到煮魚的電話,煮魚當時跟我說要我上台講話,我心想:「上台講話?這個簡單啦!講兩句話而已,小事!」當下我便一口答應了。回台灣後問清楚我才發現是要當證婚人,真是腰瘦!
  我看著證婚人的稿,發覺它很不口語,需要花點時間背熟。雖然明天就要上場,但時間還夠我改編,結果不久後我接到小日本的電話,說晚上請我吃飯喝酒!哇啊!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我想說不要喝太多的話回家還是有時間背稿子想點子,結果喝一喝在搭捷運回家時就噁心難過得好想吐,出了捷運直接就進廁所吐個稀哩嘩啦了!然後便是一陣頭暈頭痛,回到家裡後連澡都沒洗就直接睡死到早上九點多!哭夭,正事都沒做。
  早上起床後我先試穿老爸的西裝,還好還穿得下。然後我洗個澡,再整理一下頭髮就十點半了!我故做鎮靜地開始背稿子想點子加油添醋,十一點半時又急急忙忙地換裝、出門拿披薩再趕到煮魚家準備拍照。呼,我一穿上西裝就不停冒汗,真的是好熱好熱好熱啊!
  到了煮魚家吃吃喝喝後,新秘Ariesy到了,很快地她幫Amy做起造型了,我也開工聊天拍照了。呼,這一造型真不得了!造得還真久!一直到下午三點多整個搞定。   然後Ariesy跟我搭著AV的車到了青青,到了之後我又拿著相機四處晃盪,呼,真的好熱好熱好熱!然後我又看新郎新娘彩排入場,我以為應該也會叫我上去彩排一下,結果怡君小姐忙東忙西的就是沒點我去彩排。我想,船到橋頭自然直,不管了!  到達會場後還有非凡新聞的採訪,新郎新娘花了點時間接受採訪和拍照,我則是一直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的,完全忘了證婚人和誓詞的事!
  五點時怡君小姐直接就點我到台前,要我坐在觀眾席第一排,我拿出誓詞的稿子一看,哇全忘了!我又趕快冷靜下來狂背,但事實是情況已經火燒屁股迫在眉睫了,現在掙扎也來不及了。然後怡君介紹完雙方家長後便介紹我,並且要我直接站在玻璃證婚桌後等新人進場。想不到不彩排就直接來啊!呼,我很想停住冒汗,但實在太熱太熱了!我已經搞不清楚是太熱冒汗還是緊張冒汗了!
  然後新人進場,我開始不三不四的證婚,由於時間不夠讓我把自己想的東西寫在稿子上,我的稿子根本和婚策昨天給我時一樣乾淨!我只能差不多想到什麼講什麼,所以我講得不是很滿意,打個分數的話,我只能給自己40分。
  事後我歸納了一些缺點,照舊要為自己辨解一番!
  一.麥克風不夠大聲-這我一開始就有跟怡君反應,孫爸也有做手勢跟我反應,不過只加大一點後他們似乎不想再加大音量。我想,大概是因為左右側又各有一場婚禮,所以無法讓我們太大聲的樣子,再加上我的聲音很低說話又快,所以就很容易糊成一團,或許下次用唱的會比較好?
  二.女方跟男方證詞類似-事實上新秘給的制式證詞也是男女雙方一樣的,這種你願意嗎巴啦巴啦的東西本來就必須對雙方問一模一樣的問題,雖然我有想過要改掉它,但我想基於男女雙方的公平性問題和對傳統誓詞格式的尊敬,我最好還是重覆一次結構相似的話。但,我已經儘量讓它們靈活了。
  三.證詞太長-我想,如果我是話很少又很正經的人,孫媽不會想到要我上台吧?話說,孫媽會想到要我當證婚人還真的是一個很帶種的媽媽!還是,孫媽其實不知道我是個口無遮攔的臭小子?(不會吧!)
  四.太緊張(但也有人說我看起來根本不緊張)-我必須承認我還是有點緊張的!拜託,我的人生可能就這麼一次當證婚人,你認為我會有「經驗」可言嗎?而且準備時間不夠啊!連證完婚後的致詞都是隨興演講的!拜託,我這輩子還沒面對過這麼多人講話咧(而且還是這種該正經卻很多人希望我不正經的場合)!我想,我沒有口吃腿軟銼青賽就不錯了!不然改天你試試!很刺激的!
  證詞內容由於太即興,所以我無法還原!大概就是你願意嗎我願意這樣啦!表現得不及格我不想多談啦。
  嘖,AV真的很過份,竟然不安排父母上台講個話!我覺得我會遭天讉,因為啊,相較之下我何德何能可以在今天的婚禮上講這麼多話,很多賓客可能會莫名其妙吧!怎麼既沒有大人物上台撐場面,也沒有雙方父母致詞!渾帳,我身上已經背負很多怨念和鬼魂了,不要再害我了。
  這一切都是因為煮魚和Amy說的-我們不走溫馨路線!(唉,你們都三十歲還這麼叛逆。)
  好,再廢話下去就要破一萬個字了!趕進度!證婚致詞完新郎新娘交換戒指丟捧花切蛋糕後離場,然後在泳池的另一邊跟賓客拍照困了好久!我也湊熱鬧地過去拍完照後才入桌佔位,然後又開始到處聊天,今天來了好多好久沒見面的人啊!我在台科桌和hTC桌之間來來去去的跟大家寒暄兼碎碎唸。 此刻天也漸漸暗了下來。  快七點要開飯時,煮魚穿著黑色西裝、Amy穿著白紗從游泳池上的步道打著聚光燈進場,嘩,真氣派咧!想想,要弄個這樣的婚禮還真累(而且要砸很多鈔票)!我以後比較傾向在沙灘上穿著沙灘褲大家青菜就好!啊哈哈哈!   婚宴到一半時煮魚又換了一套海灘褲混搭西裝,不過Amy還是打扮得很華麗-馬甲配篷篷裙,就像個派對女王一樣!他們出場倒了香檳後(倒香檳時竟然還放了煙火瀑布),便開始選起本日最佳王子公主造型。話說今天大華幫的幾個人都好認真打扮,因為煮魚說最輸的兩個人要互舔腳趾和腋下!我聽到後只能暗自慶幸今天是當證婚人,真是啊咪唾咈菩薩保祐啊。選出最佳造型的王子和公主後便是要頒獎了,煮魚和Amy準備了王子麵送給王子和公主口紅糖送給公主,我想,應該沒有比你們更欠打的新人了,不但惡搞婚宴還惡搞朋友,真是好樣的。  後來煮魚被起鬨丟下水,然後伴郎也跟著下水,其實有個游泳池在旁邊煮魚早就料到會下水了吧!與其穿著西裝被丟下水不如自己就乖乖換上海灘褲來下水對吧!真是很陰險的人才想得到的招啊!幹得好!整個胡鬧的橋段結束後我又回到座位繼續吃吃喝喝聊聊天,話說,今天雖然魚翅龍蝦鮑魚都有,但每一道菜都好清淡!好像上流社會在吃的奢華養生食物,炫耀味道居多,不愧是臭暴發戶。   說實話,我比較喜歡前幾年煮魚生日時在基隆請的那個一桌三千的菜!雖然沒有龍鮑翅,但好吃得多!啊!我不該這麼不給新人面子的,好,重來一次-其實今天婚宴吃到的菜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最豐盛的一頓飯菜!比我在綠島蘭嶼澎湖吃的那些現捕生猛海鮮更美味更帶勁!這一頓婚宴實在是人間美味啊!但我想,下次不要這麼破費了,像我這種流浪漢等級的人還是習慣吃一桌三千那種!剩下的錢你還是拿回家買酒喝比較實在。
  整個吃飯時間我都吃一吃就起來走一走聊聊天,就在我揶揄前同事時有人跟我說煮魚有事找我,還說有重要的事!我趕快跑到新人的休息室,結果重要的事竟然是煮魚和Amy要我戴上笨笨的頭跟著他們一起敬酒!哇金超軌!金超軌啊!雖然我有點無奈,但今天新人最大!我只好有求必應地捨命陪君子。
  我乖乖地戴上笨笨的頭跟著新人敬酒,這個頭不但悶熱,而且還超級視線不良,整個看不到路,我有好幾次都差點被地上的電線繩子和階梯絆倒,還一直撞到客人的椅子,我就算喝醉酒都沒這麼跌跌撞撞的!真的是玩命啊!後來大家又一直找我拍照,不對,其實是找笨笨拍照,結果我整個跟新人脫隊,而且開始喝起紅酒來! (因為笨笨本來拿著的蔓越莓汁被識破了!(顏色差那~魔多當然會被識破啊笨蛋!))  呼,今天認識的人沒有十桌也有個八九桌,我東敬一杯西敬一杯的,一下子啦咧一下子喝酒,喝到後來面紅耳赤的頭超痛!九點多婚宴結束,我在會場邊徘徊時,還不時有人說我渾身酒味很臭!而且我想藉酒裝瘋吃辣妹豆腐都沒吃到,真是賠了身體又損了豆腐啊!一直矜到十點多我才跟著煮魚的車離開青青,上了車後我很快地在後座昏倒睡死進入解酒狀態。
  由於塞車,所以我們到I DO汽車旅館時已經十一點多(但昏倒了的我卻覺得一下子就到了),我走上樓後倒在床上用力吸吐著酒氣,嗚頭好痛好難過。我趴在床上休息了一會兒後聽到One Night In 北京又爬了起來開始唱歌喝酒,一連唱了好幾首歌,還一貫地邊唱歌邊調戲民女,我想這是我這些荒誕歲月發展出來的專長之一!   後來大家跟著伍佰一起唱樹枝孤鳥時,整個包廂high到最高點!莫名其妙,要是今天伍佰本尊進包廂都不會爽成這樣吧!一群人跟瘋了沒兩樣,伍佰出馬真的就是不一樣,以後包廂氣氛都要拜託你了!之後幾首超動感的歌唱著唱著煮魚就被菲利苦脫掉上衣,菲利苦也被大華幫的國父和志文脫掉,最後廖董也被菲利苦脫掉了!還好那時候麥克風不在我手上,不然今天連點都要露出來犧牲了。我想,除非我去脫衣酒店,不然應該沒機會看到唱歌唱得比這個還瘋狂的了。對了,下次可以麻煩請辣妹一起脫嗎?中年男子脫衣實在沒什麼吸引力!
  一陣兵荒馬亂後我又倒在床上躺平了,又喝紅酒又喝啤酒又喝調酒實在讓我的頭痛到不行啊!躺了一會兒後我突然又聽到有人在叫我名字,我便硬撐著再爬起來,但我其實已經頭痛到意識不太清醒了。情況大概是-菲利苦已經倒地了,一群人正在跟Woods喝酒,Woods被一群酒國女英豪圍住後無力招架地喊:「Jeams!Jeams咧!叫Jeams來喝!」所以我便湊熱鬧地彈起來和Woods隨意了一下!畢竟大家以前都是好同事,也一起吃過幾次飯玩過幾次投籃機,你都叫那麼大聲了我就算陣亡了也要再爬起來喝一下的啊!啊哈哈哈!   然後我又抓起麥克風和廖董一起唱起歌來,但唱什麼歌我真的忘了!唱完歌之後很快的我又在沙發上躺平了,因為我開始乾嘔了,再喝下去就真的要吐了!雖然吐了酒會退,但頭八成會更痛,如果又繼續喝只會更慘!所以我當機立斷乖乖躺平不再掙扎硬撐!躺平後我就像氣力放盡,別人怎麼叫怎麼弄我都不願意再起來。混帳,都半夜一兩點了!我只想閉上眼睛休息!(嗚,我不長進,對不起大家。)   然後在我睡著後還發生了很多事,包括大哥人來瘋地砸煮魚蛋糕,因為太突然,所以連煮魚的隱形眼鏡都被蛋糕黏出來了!然後煮魚又被發瘋的目鏡推進露天浴池,因為太突然,所以手機整個掉進浴池泡水掛點!還有目鏡在醉倒的Woods臉上畫畫這些亂七八糟的事!還有最殺的吸腳趾舔腋下這些事(牽涉個人隱私,姓名不便公開)!我只能說-還好我早早就暈倒了,大家根本完全忘了我,還好,還好! (我想,大家應該是上班壓力太大了才會弄得跟瘋了一樣。好可憐。)  我酒醒的時候已經過了三小時-快要早上五點了!我看見到處都有人躺平,床上躺了五個人,每條沙發上也都躺著人!地板上也躺了人!真是好一個兵敗如山倒之屍橫遍野啊!這麼難得的景像我當然義不容辭地抄了相機便開始拍起照來!最可怕的是-竟然還有四個人還沒睡覺!只見阿寶、目鏡、Ray和Iris竟然席地而坐的打起麻將來了!好殺啊!  還意外拍到了煮魚小女人般的一面!呼,我們孫家男人超Man的形象毀於一旦了。(其它人睡得像小Baby一樣的照片請到相簿看,這篇文章的圖文量已經遠超過一般人能接受的範圍啦!)   我拍拍照,又湊熱鬧地打起麻將,第一把就差點給我胡一個大四喜啊!不過我打一下就不打了,因為麻將擺在地板上打弄得腰好痠!不久後Woods醒了,伍佰、Woods和我開始點歌來唱,試圖吵醒大家,不過好像沒用!大家都又累又倦地睡得跟死豬一樣!Woods大概六點多離開,然後大哥起床,我們還是三個人一起唱歌,唱到後來我都故意點平常不會點的歌來唱,比方說金包銀、倒退嚕、有影嘸、針線情、故鄉,還有阿吉仔和鄧麗君的老歌!大哥好厲害,這些歌都唱得很好(超有台語歌的感情&口氣&腔調的)!但我在旁邊都笑到打滾流眼淚了!這些歌唱起來實在太有笑果了啊!
  我們就一直這樣大聲嚷嚷地唱歌,吵到九點多所有人才醒來,大家收拾一下十點多才離開,我十一點左右便回到新店了。
  After Party成功啊啊啊啊啊!
  嗯,亂來!沒有人婚禮這樣搞的啦!

本日最柑心:
  謝謝每一個拿我的相機去拍照的無名英雄!我今天婚禮婚宴都很忙沒空拍照(絕對不是忙著喝酒),而且我一喝酒不是不拍不然就是瞎拍亂拍!多謝大家的幫忙我的相機才有很多寶貴的照片!這次大家都拍得很不錯!對焦和構圖大有進步啊!大家都可以換一台D700了!

後記:
  Party結束的隔天我的喉嚨整個痛到爆(因為在Party太瘋了);喉嚨痛的隔天整個胃突然罷工不動(因為喝太多酒又吃太多糯米製品)!弄得我頭暈脹氣的難過了好幾天!呼,犧牲真的太大了。
  老了要認老,我們都老了,不要再這樣揮霍健康了。請你們夫妻要好好相處,我想我無法再承受你們二次婚姻的又一次狂歡!更不想把我的老命葬送在沒有正妹陪睡,打錯,是陪玩,又打錯,是陪脫,拷一直打錯!是陪唱才對,沒有正妹陪唱的Party裡。

※哭夭,這一篇我明明精簡了不少卻還是打超久的!打到我自己都懶得看了!能看完算你厲害!

※我知道發生了很多事!我要對沒被我寫到的人事物道歉!可以原諒我嗎?可以嗎?可以嗎?哎喲粒嘛幫幫忙!婚宴二三十桌,After Party少說也三四十個人!而且我又喝了那些亂七八糟酒,哪記得全有什麼事啊!不然你寫寫看,你寫寫看嘛!

5 則留言:

Fox 提到...

期待這篇很久啦!超好笑~

Mo Ka Ke Ya Gen? 提到...

(舉手)
我每一個字都看完了

這是一個什麼上流社會的婚禮阿?!
如果我以後在蘭嶼結婚可不可以也幫我想一個類似的點子但在蘭嶼行的通的

好酷ㄟ!

我現在只有想到要穿著白紗,去跳龍門港拍照而已
對,就是那種又有澎裙又有白紗的的那種
其他的,感覺你應該可以貢獻出很多點子阿
挖哈哈~~

Jeams 提到...

To 大哥:

哪有很好笑...我可是很認真很寫實很用力的在回想&記錄咧!
我嘔心瀝血的作品都被大家當笑話看,心裡很不是滋味,我要認真考慮封筆!

To MoKa:

妳是畢業論文打完了沒事做是嗎...超過5000字耶...看得完算妳厲害!
這整個婚禮都是新人AV二人組自己想的,Amy是做功課&搜集資料魔人,而Vincent(煮魚)是個有主見&灑錢不手軟魔人(拷果然是絕配).

妳瘋了嗎...穿白紗跳龍門港?啊MT穿西裝一起跳?
所以還有另一套傳統服裝搭MT巴搭賴,也跳港?
還有兩人抓著阿啦哇或阿拉佑歡呼...跟花花豬追逐...之類的嗎...(你們兩個手牽手向前跑然後回頭看,花花豬帶著小碎步向你們跑過去的畫面...讓我有點想笑...)
要不要乾脆突破禁忌跳上答答辣出海好了?
天哪...你們現在年輕人究竟在想些什麼???

鬼點子我沒有!我可是很傳統很正經的人!

Mo Ka Ke Ya Gen? 提到...

哈哈哈
你看起來一整個就是既傳統又正經的人ㄟ!

多謝你提供花花豬的好點子
我又想到一個啦~
EX:
與也穿著蓬蓬裙的花花豬合照,
或是把他弄成一團花花一起合照,花團錦簇,一副就是寵物豬的樣子
另外還想到一個,穿著球鞋在碧海藍天的公路上奔跑,當然還是白紗加西裝!
還有咧
穿禮服去游泳也不錯!

嘩~~~

一整個就是會把自己搞死的點子
不過,挺有趣呀~~
啊哈哈!

如果真的結得了婚,
我一定會執行的哇哈哈!

Jeams 提到...

好,我介紹一個蘭嶼國小的老師給妳認識!
他就叫小張,很愛拍人像,妳可以去找他幫妳拍!
這是他的部落格 - http://siawa.net/blog/
這是去年幫朋友拍的照片 - http://picasaweb.google.com/fasion2006/WKxLbC#
話說,這一對男女朋友其實還有拍"海底婚紗照",就是穿著傳統服裝揹氣瓶在海裡抱在一起親在一起疊在一起的照片!
不過那些照片好像沒有放出來就是.

然後,我又幫妳想到一個點子~
如果妳要弄這麼另類的婚紗照,也許會有攝影師自願幫妳拍!拿來宣傳也很屌!
擬出計劃書後,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