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2

20090512我的第一隻龍蝦>///<

  昨天的兩罐啤酒讓我很想賴床,所以我一直賴到八點半才起床。
  外面的太陽還是超大,我早上都在陪小朋友玩,等著下午去浮潛涼快一下。
  下午我跟斯博一起去浮潛,我們選了第一碉堡和第二碉堡之間下水,從潮間帶離岸後先往左游出去再游回來,呼,珊瑚覆蓋率真的很高!可惜紫色和綠色珊瑚不夠多,多數是棕色的。雖然我有看到寶藍色的珊瑚,不過那只是少數中的少數。但,我對這裡珊瑚的前景可是很看好的!光以岸邊浮潛的狀況來看,這裡的條件真的非常優秀!
《橘紅》
《紫&綠&黃》
《斯博&我》
  因為水和光線的狀況都不夠好,所以後來我便放棄拍照,開始練習抓河豚。我發現河豚在水裡一脹一消的速度好快!我怕被刺所以根本不敢亂抓!我持續追逐了好幾隻河豚想抓他們,不過追幾次後我發現河豚噴射起來速度真的很快,害我每次潛到水裡一追就追好遠,雖然弘哥告訴我沒海流,但安全考量下我還是決定回到離岸近一點的地方浮潛就好!
《發現龍蝦!!!》
  浮著浮著我眼睛掃到兩根白鬚鬚從珊瑚礁下的洞伸出來!哇!那是龍蝦啊!我趕快叫斯博也一起來看,然後我向斯博借了他的手套來戴(加我自己的一共戴了兩層手套),我先觀察一下地形,仔細地選了一個可以困住龍蝦的方向後,吸了一口氣便慢慢下潛,從龍蝦的上方偷偷靠近後我勢在必得地伸手準備要突襲龍蝦了!腳一踢,人一潛,手一伸!
《抓龍蝦的男子漢》
《抓到啦呼呼!!!》
  嗚哦哦哦哦哦!我抓到了哦哦哦!啊拷!竟然只有一個龍蝦頭啊!搞什麼鬼!原來這是龍蝦脫下來的殼啊!哭夭啊脫殼的位置會不會太剛好!害我以為我要抓到人生的第一隻龍蝦了!結果空歡喜一場!嗚嗚(吐血中)!
《Orz<打擊>》
  後來我還是把龍蝦殼抓起來拍照,然後再帶回家送給葉雅蟲玩,葉雅蟲很開心地拎著它走來走去的調皮搗蛋。話說,我以為她應該看龍蝦看到不想看了才對,小孩子真是難懂啊。
  晚上弘哥、弘爸和我坐在外面抬摃,我跟他們聊了很多蘭嶼的事。弘爸很久以前就想去蘭嶼走走了,他說他以前到太平洋採紅珊瑚時曾經路過蘭嶼(大概是四十年前的事)!而且他們在澎湖也常看到電視播介紹蘭嶼的節目,他們對蘭嶼真的很有興趣!
  我想,把他們介紹給蘭嶼的強哥應該會很有趣吧。
《苦中做樂的男子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