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9

20090519告別.將軍→馬公→高雄

  早上六點起床開始收拾家當,外帳才剛收完,淑淨姐就提著早餐上頂樓找我。我邊收帳篷邊跟她抬摃了一會兒她便先下樓了。話說回來,將軍的人好像都不用睡覺的!怎麼在我睏個半死要睡時他們都還沒打算休息,而我還在睡眼惺忪時他們已經一副神采奕奕的樣子了!呼,我在將軍每天都是一閉上眼睛就睡死了!
  收完行李後我下樓跟斯博一起吃了早餐,然後揹起背包便要出發去搭七點開的光正輪了,謝謝斯博幫我拍了不少照片,這是我第一次揹著大背包入鏡。其實看起來不會很大,跟我挺搭的!  謝謝斯博還一路送我上船!我相信你在將軍剩下的日子一定也會很開心的,好好珍惜吧!
  船出港後我回到座位上倒頭就睡,一路睡回馬公!船搖啊搖的一向對我有催眠效果。嗯,還好不是催吐效果,我真幸運。
  弘爸和弘哥凌晨開著漁船到馬公賣魚,他們跟我說因為還要修魚槍,所以早上還會在馬公。我回到馬公後便到菊島之星附近找弘哥,結果我怎麼找也找不到他們!後來才知道弘哥因為魚槍壞到沒法修所以便早早回去了,我想,我們應該有在海上錯過。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因為之前弘哥說不跟我收錢,所以我本來打算今天在馬公拿紅包給他順便感謝他這幾天的招待,結果現在糗大了!沒辦法給他紅包了!我突然想起弘哥常說他家是將軍1號,那我就有地址啦!不如我就到郵局買個掛號信封,把紅包給裝進去再寄出去就搞定啦!
  我馬上動作起來,由於我也沒有卡片,所以就直接在紅包上潦草地寫了感謝的話,然後再將它寄出。話說,其實現金應該寄現金袋的,但我總有一種「那樣就不好玩了」的感覺,所以我還是固執地將它以掛號寄出。
  然後我在郵局裡看了報紙又看了球賽(沒錯,我把郵局當招待所用),接著本來打算到觀音亭閒晃,結果在路上不小心遇到前幾天到將軍浮潛的明欣夫妻檔,便在路邊跟他們聊起天了。他們打算搭下午的飛機回台北,所以還在悠哉地騎腳踏車四處逛,他們還熱情地邀我下午一起到山水沙灘,不過由於我船班比較早,而且還要買紀念品和名產,所以沒辦法跟他們一起去,可惜啊,他們真的是很有趣的夫妻檔。
  告別他們後我先去吃了午餐,然後便開始找尋去年和Crafer&Crafer女友去過的藝品店,但我其實完全忘了店在哪,東繞西繞的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後來只好打電話問Crafer,想不到他一說我馬上就找到了!其實很好找,只是我根本不記得它的位置和外觀,找起來猶如大海撈針啊!
  我花了點時間挑了些禮物,又花了點時間聽藝術家老闆講人生大道理。然後趕到名產店打算買名產送給北鼻的家人(每次都兩手空空的去白吃白喝有點不好意思)。買好名產後又急急忙忙到港邊搭船,整個緊湊!幸好都沒出什麼差錯。
  今天我買的是臥舖!因為我上次已經參觀過臥舖了!看起來超舒服的,而且只比用坐的貴了100元!我上了船後停好機車後很快地走到我的床位,擺好背包一躺-嘩!好舒服啊!
  聽著,除非你有幽閉恐懼症,否則,如果你要搭台華輪到澎湖的話,聽我說!一.定.要.買.臥.舖!呼,坐過三次一般座位後,今天我有一種人生真美好的感覺。
  到高雄後,我在到達北鼻家前在路邊吃了臭豆腐和鴨血,這是我吃過最不好吃的臭豆腐和鴨血!我一直以為隨便一家路邊攤都會很好吃說,我錯了。
  到北鼻家時剛好北鼻姐和北鼻姐夫都在,還有大姪女和小姪女也都在。真是熱鬧到不行啊!然後我還在北鼻家吃了葡萄和芭樂,喝了茶,吃了綠豆薏仁湯,又喝了一罐喝黑麥汁,差點沒撐死啊。
  洗完澡洗完衣服,今晚我睡北鼻房間地板,冷氣好冷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