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7

20090517浮潛.漂流木.大石斑

  凌晨下了兩場毛毛雨,我聽到雨打在外帳的聲音本來還懶得理它,但後來雨都下進帳篷了,我才起床把外帳拉鍊都拉起來,結果早上帳篷裡悶個半死,又起床把拉鍊拉開。今天天氣是多雲,難得帳篷沒被曬得跟烤箱一樣熱,我一直賴床到九點才起床。要是每天早上都能這樣睡該有多好啊!
  呼,夏天要到了啊。
  到店裡後不久,還不到中午便吃了午餐,接著便跟阿宗出門浮潛去了,最近常下水,下潛愈來愈順了。阿宗跟我下了三個點,後來我們還發現一隻很大的棘冠海星,因為手邊沒帶工具,所以阿宗拿了蛙鞋打算把它從珊瑚上「挖」起來,但整個海底都是珊瑚,潛下去根本沒有礁岩可以抓住,無法穩住身體的同時還要用蛙鞋挖海星而不碰壞珊瑚實在很難,後來我潛到海底撿了兩根珊瑚斷枝,再用斷枝把棘冠海星挑起來,想不到挑起來時旁邊一叢發白的桌面軸孔珊瑚竟然整個碎裂崩塌!如果你看過或摸過就知道珊瑚有多硬,它沒事是不可能崩解的,所以棘冠海星的破壞力可見一般!
《愛心》
《紫》
《星砂》
《曙光蝶》
《珊瑚螺旋》
《棘冠海星》
  下午跟弘哥、阿宗和斯博一起去把漂流木搬回家,晚餐後阿宗和我便磨起木頭來。把它表面磨光滑一點比較不會刺到屁股。   晚上我特地等在電視前看齊秦特輯,我很喜歡齊秦的歌。
  洗澡洗衣後回到店裡,坐在剛打理好的漂流木跟淑淨姐聊天,今天要等弘哥回家,聽說他今晚打到大魚了!
  弘哥一點左右回來,我們跑到他船上看,果然有一隻好大的龍膽石斑!澎湖人叫它「內麻(台語)」,這隻內麻有36公斤,非常大啊!弘哥說他在水底對內麻開一槍,結果槍彎掉彈走,他便拿出潛水刀伸進他嘴裡割斷他的中樞神經!雖然我兩三句就帶過,但弘哥在水底大概耗了一小時吧!雖然這大石斑真的很殺,但我還是必須對弘哥說:「賺錢有數,性命要顧!」
《大~石~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