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

20090501高雄→馬公.城市中的帳篷

  睡得很好,六點就起床了。六點半左右跟北鼻爸和北鼻媽道別出門,雖然迷了一下路,但七點前就到了新濱碼頭。到售票處時我排在第四位,買張票明明不用兩分鐘,但我排了半小時隊才買到!前面兩個人超慢,不管你在哪買什麼票,總是會遇到這種人。
  上船後,我先走到臥艙去看令我好奇了很久的臥舖,看起來很舒服啊!我決定下次也要買臥舖!看完後我又走回我的位置吃早餐,然後一路聽歌睡到馬公。由於明天適逢週末加上花火節開幕,所以今天台華輪大爆滿,船公司連餐廳的座位都拿出來賣了!
  下船後,也沒什麼特別的feel,我先到觀音亭看了一下,然後再轉進國軍英雄館假裝問舖位,其實只是想寄放我的大背包而已,嘿。寄放大背包後,我又回到觀音亭看看適合拍照的點,然後吃個燒肉飯後又回到國軍英雄館,在那邊跟櫃檯的阿姨聊個天後便上街買毛巾和刮鬍刀,然後又在店裡跟老闆娘聊天,老闆娘真是個難纏的生意人啊!回到國軍英雄館後我又跟櫃檯阿姨繼續聊天,一會兒才到觀音亭洗澡洗衣服,然後我把衣服掛在樹上晾乾後,便在海邊散步看夕陽。
  看完夕陽後我在觀音亭附近繼續散步,一直走到第一賓館(以前蔣公在澎湖的行館),然後又走到服務處和觀光警察聊天(觀光警察其實是真的警察,他們都會排班做駐點觀光服務和治安維護)。在我到服務處不久後來了一個馬公國中的老師,然後兩個警察杯杯、一個國中老師和我共四個人便像打麻將一樣坐成一桌,我們開始談起了人、世、道,談起了財、色、酒、氣、喜悅、解脫、悟。我知道你一定覺得很囧根本不想聽,所以我快轉帶過。
  我們四個人聊了一小時左右才散場,然後我到一處白天便選好的點搭起帳篷,這個點在兩顆很有禪意的大樹下,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搭好帳篷後雖然時間很晚了,但還是有好幾組民眾路過,可見這點雖然夢幻但還不夠隱蔽,明天再來挑一個更棒的營地吧。
  晚上11點多,我覺得睡飽了所以醒來,看到帳篷外落下的半顆月亮,便走出帳篷打算拍月亮。風好大,月亮落下時好暗又好快,我又不太熟新相機,弄得有點手忙腳亂。
  我邊看月亮邊吃起牛角麵包,吃完後到公廁外刷了牙,然後回到帳篷裡看著北斗七星入睡。
  雖然我就在城市中,但這公園裡的帳篷中渾然就像另一個世界,讓我以完全不同於城市的情緒等待入眠。
  怎麼會不安呢?是城市仍然太近,還是城市慢慢遠了?或是這一片黑、這一片靜?如夢如空卻如影卻形。
《月.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