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5

20090505員貝嶼半日遊

  四點多我醒來發現天上星星還不少,但也許季節和氣侯都還不是最好的時侯,所以沒看見銀河,整個差暴力星空還有一大截。
  天慢慢亮了,為了奉行搭帳篷的最高原則-來無影去無蹤!還沒五點我就開始收拾家當,我花了十分鐘就搞定了。嗯,這一覺大概睡了有八小時,除了身上的曬傷一直隱隱作癢還有一直聽到鐵罐滾動聲和動物的怪叫聲外,大致上還算不錯。
  話說,天空變亮後就再也沒聽到鐵罐聲了,取而代之的是站在屋頂的火雞叫聲-呼魯嗚-呼魯嗚-呼魯嗚呼魯嗚,有點詭異。
  由於風大,而且東邊視野最好的地方是個令人雙腿發軟的懸崖,所以我決定不看日出了。還沒五點半我就坐在港邊吹風,嗯,我是在等七點回歧頭的船,我的機車在船上等我等了一天一夜,噗。
  這兩天我在鳥嶼跟很多人打招呼,但除了一個小妹妹問我「粒洗瞎咪郎」外,沒人理我,大多是回以我一種打量的眼神,輕輕瞥過。嗯,鳥嶼是個沉默之島啊。
《回程經過員貝嶼》
  回程時看到員貝嶼的百摺裙玄武岩,但來不及換鏡頭拍!好吧,下次有機會一定會把鏡頭準備好。回到歧頭吃完早餐後,我再次回到港口等11點往員貝嶼的船,今天我打算把大背包和機車都留在歧頭遊客中心,下午再搭船回來拿。然後預計晚上住內垵,嘿。
  昨天在鳥嶼已經因為沒擦防曬油整個紅得跟蝦子一樣了,現在天上又連一片雲都沒有!到員貝後還要走路環島,真是不妙,我趕緊把防曬油塞進小背包裡。
《正要去鳥嶼的船》
  上了交通船,一下子就到了員貝,近到不用計時。下船後我開始走路環島。呼,接近中午正熱,我這樣都不會中暑也真厲害!我先走到創意中心,但它沒開。接著我往山上走去,風真是特大特涼的,從山上可以看到海邊的石筆,遠眺澎澎灘的角度也很不錯,山上還有蓋得出乎意料地棒的大涼亭!是睡午覺或看書的好地方。
  不到一小時我便結束環島下山了,真的是個小島啊!我坐在候船室裡看電視納涼,等著下午開回歧頭的船。船開之前我問船長說員貝島周邊有沒有哪個地方海底有很多很多珊瑚可以看,老闆跟我講本來有,但都被海流帶來的海沙覆蓋掉了。嗯,我幾乎不會對沒有珊瑚的小島有任何留戀。
《員貝漁村》
  回到歧頭後,我騎著機車到小門嶼吃了黑糖麵線。呼,澎湖的麵線真好吃,有口感又有麵香。不過黑糖麵線真的太大碗了,每次吃到最後我都會有點膩。
  吃完麵線後我回到內垵打算洗澡紮營了,結果發現我把盥洗用具全落在鳥嶼了(囧)。這不是個好兆頭,我騎回馬公花了四百多塊把盥洗用具買齊後,再到觀音亭洗澡洗衣服,然後坐在石凳上看夕陽。夕陽落下後我又遇到前幾天在觀光警察服務處遇到的老師,便又開始跟他聊起天來。
  聊了一會後,老師又遇到認識的阿姨,他們請我去他們在廣場上的聚會吃炒米粉和超甜西瓜,蠻好吃的,但處在五六十歲的叔伯婆媽之間令我有點不知所措。
  聚會結束吃完東西我回到廁所刷牙洗臉,然後又到網球場的隱密角落紮營,十點便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