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1

20090511浮潛.斯博.喝啦

  睡在民宿樓頂的感覺很棒,只是太陽很早就開始曬屁股了。我一直賴到七點半才起床,收好帳篷後我走到漁港邊吃馬公買來的口糧當早餐。
  太陽大得我完全不想外出,早上便在餐廳閒晃,跟阿甘、Kady和弘爸抬抬摃,當然還有看葉雅蟲調皮搗蛋。
  下午時我跟著弘哥和阿宗去浮潛,看得出來寒害之前的珊瑚真的只能用「可怕」來形容!很難想像在台灣兩三米深度的珊瑚能有這種盛況!螢光綠、螢光藍的珊瑚雖然只剩少數,但還是非常鮮豔美麗,即使我浮潛和潛水已經看過不少榮景,但我還是得說這裡的珊瑚真的非常兇啊!今天我一口氣跟著阿宗下了三個點,不過其中一個點因為海流太強所以很快就折返回岸邊了。除了珊瑚外還有看到星點鰻、饅頭蟹和超大的六斑刺龜。
《散佈在海底》
《大~香~菇~》
《像靈芝的珊瑚》
《曾經華麗的證據》
《雨過天會再晴的》
《水熄體全開》
  在阿宗和我還在到處浮潛時,弘哥突然想到一件事-今天有一個要來打工渡假的朋友-斯博要進將軍!弘哥竟然把斯博給忘了啊!突然想到這件事的弘哥趕緊上岸到港邊接斯博,然後再帶著淑淨姐、葉雅蟲和斯博一起到餐廳後面的潮間帶玩水。調皮的葉雅蟲竟然還把海參當水槍玩,真是好樣的!後來葉雅蟲玩到都冷得發抖了還不肯回家,還一直用台語說她不會冷要繼續玩,後來還是被我連哄帶騙地抓回家了。
《父女》
《潮池裡撿的大黑星寶螺》
  傍晚阿宗教斯博整理房間時我還在旁邊湊熱鬧,什麼忙都不用幫還真是讓我在這裡生活得有點不習慣啊!真是人生真美好之過太爽,實在太悠哉了。
《調教中》
  晚上阿宗又釣起了烏魚,不過今天一尾都沒釣到!我想,剩下的烏魚大概都不貪吃,或,吃膩吐司了,或,昨天吃太飽了!或,很聰明?於是阿宗說要換釣傳說中的魟魚!我們轉移陣地到港口堤防邊涼亭的屋頂上聊天喝啤酒,呼,感覺真棒。後來眼尖的弘哥看到軟絲在海面上游泳,阿宗還特地回民宿抄了釣竿拋餌釣軟絲,可惜軟絲似乎已經抱著魚在吃了,對魚餌全沒反應地愈漂愈遠,最後漂進一片黑暗裡。
  喝完一瓶啤酒後傳說中的魟魚還是沒上鉤,於是我們又轉移陣地回到餐廳前聊天。我發現弘哥跟我一樣超愛Diablo!而且我們都只玩單機版就玩到翻了!然後我又喝了一瓶啤酒。呼,我想兩瓶啤酒大概就是我的極限了,我有點茫,很想吐,回民宿刷了牙後躺在帳篷裡聽著聯合公園,不知不覺地便睡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