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5

20090515浮潛.龍蝦

  呼呼,早上吃了弘媽包的超好吃豪華粽子。這是我吃過最澎湃的粽子了,真是來對時候了。
  弘哥突然跟我說:「包子,你這次來我不會跟你收錢,啊這裡有什麼忙你就幫一下好了。」弘哥說他也不知道怎麼跟我算費用,但其實我在他的民宿頂樓搭帳篷、用他的水、用他的電,甚至還用他的防潮箱!浮潛也都用他的裝備,還在他的餐桌上解決三餐!他甚至還帶我出海見識了我一直和好奇的康噗咧傻打魚!而因為店裡有阿宗和斯博在,所以我其實也沒啥忙好幫的。雖然我很節省開支,但我想在離開前還是應該禮尚往來地包個紅包意思一下比較好。
  下午阿宗要帶每年都來的客人-明欣去浮潛,弘哥則是要順便下水挖九孔,有得下水我當然也跟著去啦!一開始我很快地游出礁岩區自己玩了起來,但我面鏡太鬆一直進水,於是我一手壓住面鏡,一手抓住面鏡的橡皮束帶往後便是一拉!結果-啪的一聲!束帶扣環應聲斷裂!
  「Fuck!」我含著呼吸管用力大罵一聲。
  大家都知道我沒有面鏡蛙鞋呼吸管是不下水的,因為我的泳技是很差的差!而且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有點懼水!結果面鏡竟然在海中間壞了!媽的當下我慌了五秒不止!我很想一手扶住面鏡一手扶住呼吸管繼續玩,但想起來就不太對勁!嗯,逞強通常是不會有好下場的!我當機立斷,把相機交給阿宗後頭浮出水面直立踢向岸邊,踢了好一段距離才遇到正在挖九孔的弘哥,弘哥說我的扣環只有一根卡榫半斷還能用,馬上就幫我修好了!我接過面鏡,心裡胡思亂想著在我潛到水下數米後扣環爆裂面鏡脫落的情形:老天,一慌之下溺水機率可是100%!
  呼,太刺激,太刺激了。
  男人啊,就是要接受挑戰!我提起膽量,戴起面鏡呼吸管繼續玩!嗯,還好沒事。我忘了面鏡的事開始四處遛躂,眼尖的阿宗一下子就發現龍蝦了!我對著遠方正在挖九孔的弘哥大叫:「弘哥!弘~~~哥~~~!龍~~~蝦~~~!」遊客也大叫了起來:「教~~~練~~~!有~~~龍~~~蝦~~~!」遠方的弘哥一開始還一副莫名其妙地探頭張望,後來似乎是聽到關鍵字了,立刻噴射般地飛快趕到!弘哥在水底的礁岩邊左巡右繞,龍蝦眨眼間便手到擒來!真是太強啦!
《這次是真的抓到啦》
  今天我還試著踢蛙鞋拉客人,雖然只有3個人,可是還真是有夠重的,踢起來比烏龜還慢!這種事還是應該給專業的來!所以我很快地就把遊客還給阿宗了(噗)!呼~還是自己一個人游輕鬆快樂在多了!
  我想,我這輩子一個人都不想拉。
《沒吃過珊瑚也要見過珊瑚的華麗》
《一層一層的》
《出來吧水螅體》
《漂嗷嗚亮盎嗯~》
《終於給我拍到大人字蝶啦》
  後來因為有流,只要一停下不動就會被慢慢向外拖,所以無法帶太外側,阿宗慢慢往岸邊帶,還撿到超大藍指海星和海膽,阿宗這傢伙的眼睛真利。
《阿宗&藍指海星》
《馬糞海膽介紹中》
  傍晚弘哥出海打魚了,我洗完澡後便坐在廣場椅上聽歌乘涼,阿宗請我喝了罐啤酒,我邊喝著啤酒邊跟斯博和淨姐聊天,一直到十二點多才回到我的帳篷睡覺。

本日最偉大:
  每餐都要花超過1小時餵葉雅蟲吃飯的淑淨姐!葉雅蟲因為整天都在亂吃東西(糖果、餅乾、飲料、螃蟹、螺肉等),用餐時間根本不會肚子餓!加上葉雅蟲本身就又魯又叛逆,所以要讓她吃飯常常要連哄帶騙外加威脅利誘,好辛苦的!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聖~潔~多麼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母親真偉大》
  淑淨姐名言:「啊哞李洗咩呷瓦故!呷幾夕朗喔!」(不然妳是要吃多久,吃一輩子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