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8

20090508浮潛.陽光阿有

  早上想到澎科大附近的「陽光阿有」早餐店吃早餐,順便找老闆有哥聊聊浮潛的事,結果撲了個空!鐵門上貼著招租的廣告,看來陽光阿有早餐店早已停止營業了。
  我回觀音亭附近吃早餐,又看了一下球賽,然後便往蒔裡附近的「流浪鯨魚民宿」騎去,我隱約記得「陽光阿有」和「流浪鯨魚」好像有些合作,想說便騎機車到處看看順便問問好了。
  到了流浪鯨魚後,小妹跟我說有哥正要在帶去客人浮潛。小妹給我有哥的電話號碼後,我問小妹浮潛的地方在哪,不過小妹似乎也說不準在哪。我又隱約記得在網路上看過一張關於有哥浮潛點的地圖,似乎就在鎖港和山水之間,於是我便沿著海岸騎著機車閒晃,想不到還真的被我遇到有哥了!
  由於有哥在忙,所以我待在岸邊看熱鬧,順便跟另外沒有下水的三個遊客聊起天來。其中一個遊客是個醫學院的教授,他帶學生和朋友來澎湖玩,我問他們怎麼沒下去玩水,他說現在天氣還太涼而且浪也有點大不想下水。我想,年紀大是主因,所以大家最好把握年輕時光,噗。
  有哥上岸後,我便走過去跟他聊天。我跟有哥說我想浮潛,但我只想看「大量的珊瑚」,整個海底都是珊瑚最好!有哥說附近是有地方有很多珊瑚,但要游出小灣到峭壁下,一般遊客不會去,而且安全考量他也不能讓我自己一個人去(我也不敢一個人去),所以有哥很老實地說他無法滿足我的要求。不過有哥又跟我說可以免費讓我用他裝備跟他們一起浮潛,只要順便幫他一點忙就好。(其實有哥有請大學生當工作人員,我也沒啥好幫的說。)
  浮潛結束後我跟著有哥回到他放裝備的地方,就在山水沙灘附近,清洗完裝備後我又跟著他到了山水沙灘旁邊的民宿-沙灘城堡。有哥說他平常都會待在沙灘城堡,要找他到這裡就對了,有哥跟民宿的老闆似乎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而有哥的老婆是沙灘城堡的櫃檯大姐。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稱呼沙灘城堡是民宿或飯店,因為它給我的感覺不像傳統的民宿,而且感覺比很多飯店更棒!它跟沙灘也只隔了一道堤防和一條馬路,真的是近到不能再近了,雖然山水沙灘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但來這邊住的感覺跟市區可是完全不一樣的!啊~說再多也沒用啦,有空你去看看沙灘城堡的網站就知道了,真的很不錯!
  有哥很熱情地邀我留下在大廳跟他們一起吃午飯,我當然又厚臉皮的接受啦!吃完飯後有哥去休息,我則是留在民宿大廳躲太陽看報紙,等著下午去浮潛!
  兩點多,客人到了之後,我們快速整裝便到了浮潛點,我先下水看了小丑魚,由於是退潮,所以小丑魚處的水位只到膝蓋!真是淺到超容易被破壞的啊!接著我又跟著有哥游到出礁岩區,比較特別的是有看到獅子魚兩隻、刺龜一大群!嗯,這岸邊珊瑚雖然不多,但生物比我想像中多!
《環境解說中》
《獅子魚》
《石頭魚》
《獅子魚2號》
  有哥跟我說其實真的要在岸邊浮潛看珊瑚的話還是要去將軍或七美。有哥的行程很大的重點是放在帶活動,比方說潮間帶生物解說,和「跳水」!這裡的潮間帶有一個很棒的海蝕平台,在退潮時剛好可以玩跳水!所以只要是退潮的話有哥就會帶客人跳水!我看很多客人雖然一開始很怕,但後來都玩個不奕樂乎,嘗試各種動作一跳再跳的!我想,對有哥來說不管做什麼都好,讓遊客們帶著笑容和美好的回憶離去是最重要的吧。
  話說,其實大部份的人也不像我這麼愛看珊瑚,有很多人都對海底的珊瑚後沒什麼反應,感覺可能就像彩色石頭吧!大家都比較愛看魚,還有像跳水之類的活動,相較之下看珊瑚就很像是老年人的休閒活動了。
《跳水示範》
《潮間帶解說中》
  浮潛結束後,我跟著大家一起回到店裡幫忙收拾裝備,在沖澡時很快的順便洗了個澡,然後再到沙灘城堡把今天拍的照片摳給有哥。全都搞定時天也黑了,有哥知道我後天才要去將軍,所以跟我說如果明天沒事做的話想來可以再來,我跟有哥說我明天下午會再過來,謝過有哥後我便離開了。
  這是我在馬公本島第一次浮潛!很久沒下水了,感覺真好!我想我一輩子都離不開海吧。
  回到馬公吃晚餐,然後洗了衣服,我又回到最舒服的網球場搭帳篷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