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9

20090509花火節煙火秀III

  早上睡到十一點!哇哈哈!再多睡一會兒就到下午了哩!我整個把帳篷當床賴-這是帳篷生活的里程碑啊!
  收完帳篷剛好吃午餐!吃完後我便騎著機車往山水沙灘前進!
  今天下午客人比較多,等客人到齊&發裝備就花了多一點時間,到了老地方後有哥便忙了起來,因為大退潮,所以水位變很低,我就比較不到礁岩上去跟客人擠,自己在一邊拍拍照。
  我們在潮間帶抓了一隻河豚,奇怪的是這隻河豚都不會膨脹!它明明很有精神,但就是不會鼓起來,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不會生氣的六斑刺龜!由於它都不膨脹,所以大家一下子就不想玩了,很快就把它放了。後來我跟很多會抓刺龜來玩的人說這件事,大家也都很驚訝!這世界真的什麼事都有啊。
  浮潛完後大家又開始跳起水來,今天的遊客跟昨天一樣,一開始還會怕怕的,後來愈玩愈瘋一跳再跳,整個很high,呼,年輕真好啊!
  浮潛結束後我一樣跟大家一起清洗好裝備,沖個澡再回到沙灘城堡摳照片,然後便騎著機車回市區吃飯。今晚是週末,加上有煙火可以看,所以觀音亭附近聚集了超多遊客!我把機車騎到網球場,然後從網球瑒剛走下草皮時夾腳拖的中柱就壞了,而且塞回去馬上就又跑出來,整個超難走的!偏偏煙火又快開始了,如果先回到大街再趕回來就來不及了!我只好硬著頭皮一拐一拐地往彩虹橋走去。
  我已經特地看過潮汐表了,今天是滿月大潮,八點左右才開始漲潮,而八點半放煙火時潮水還很低,所以我今天決定站在彩虹橋下的沙灘拍煙火!我時間算得差不多,特地在八點三十分前幾分鐘才就定位,因為之前兩次都超準時放煙火,而且根據之前的觀察,根本沒人會下去沙灘看煙火或拍煙火。我悠哉地走下樓梯,選了一塊淺灘架起腳架,這時海水還淹不過我的腳掌,跟計算中一模一樣啊!
  時間一分一秒過了,過了八點半還是沒有要放煙火的樣子,但潮水卻一波波地慢慢湧了過來!我四週的水面一片漆黑,但漲潮的水波卻非常明顯且詭異的盪漾著,海水一下子就蓋過了小沙洲、也蓋過了腳踝!整片淺灘上只有我一個人,一股恐懼從我心裡油然而生。
  「幹!」我在心裡暗譙了好幾次!媽的十分鐘都快過了怎麼煙火還不放,搞什麼鬼!前兩次都超準時的啊!難道,是我搞錯時間了?還沒八點半嗎?我立刻撥了117查詢時間,哇你媽的八點半早過了你還在混什麼啊!哇拷煙火是會耍大牌嗎?煙火也會得大頭症嗎?你嘛幫幫忙有人站在海裡咧!會死人的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啊!(謎之音:誰叫你要站在海裡,活該。)
  我心想:「不妙,難道夾腳拖壞掉的預兆是這個?我再固執下去會出什麼意外嗎?該死。」
  我繼續矜住!五分鐘後舞台上終於傳來一陣聲音:「哦~謝謝各位OOXX今天%#*#±+澎湖花火節$£*€¥%#$............。我們*^$*%$##............」 嗯,一堆作秀的廢話。
  「幹!」我用力地譙出來(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很幹)!媽的!都幾點了妳還在廢話!幹!最好不是為了等妳來廢話才拖這麼久!媽的你知道十五大潮的潮差是每個月最大的嗎?你知道大潮花的漲退時數和平常一樣嗎?你知道今天八點到十一點水位會從最低飇到最高嗎?(謎之音:誰叫你要站在海裡,活該。)
  「今天我們很榮幸請到$*%#¥€£$±............」台上繼續傳來廢話。
  幹,妳還廢話!啊幹水都淹到小腿了!啊拷夭啊我要昏去了我!(謎之音:誰叫你要站在海裡,活該。)
  最後,在我死前,不對啦,是在台上的一堆廢話後終於放起了煙火!我也趕快冷靜下來拍照!煙火放完時都快九點了!水已經完全淹過我的小腿到膝蓋了。拷,真刺激。
  煙火放完後民眾們很快地散場了,我慢慢地走向岸邊,上岸後扛著腳架提著一隻拖鞋走著,有一個阿姨突然跑過來跟我說說:「你是剛剛在海裡那個人厚!啊你怎麼那麼勇敢啊!」阿姨,不是我勇敢,是我本來算好好的不過還是被陰到了。唉,人算不如天算啊。
  我進大街買了新夾腳拖,結果遇到廟宇的遶境活動,我被超長的人龍&轎陣困在大街上動彈不得,便順勢地拍起照來。過了三十分鐘左右大街才空出來,我才能回到觀音亭洗衣服,再回到網球場睡覺。
  呼,活著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