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

20090502花火節開幕!

  還沒六點就起床了,因為帳篷裡有隻蚊子吵得我睡不好。呼,世界上最機車的距離,就是帳篷裡有隻蚊子,而你卻逮不到它!
  起床後,我邊收帳篷邊跟路過做運動的婆婆媽媽們打招呼。吃了早餐後,我又回到觀音亭刷牙洗臉。悠閒的早晨,我騎著機車晃到山水沙灘,還在這裡發現一頂帳篷!在山水沙灘搭帳篷雖然很夢幻,但其實不方便,因為這裡沒得淋浴而且廁所有點遠;沙灘上沙子太多,會弄得身上和帳篷裡都是沙子很不舒服;海邊的風會把帳篷變得黏黏的,收收開開的若沒常清洗就會有怪味。今天的山水沙灘水不太清而且浪捲得有點暴力,去年八月來的時候比較正點。在沙灘上逛了一會兒後我又繞到風櫃,我發現拿DSLR的遊客比拿小DC的還多!果然DSLR低價後造成的普及時代已經來臨了,好啊!之後我又到青灣沙灘散步,然後又跑到澎湖遊客中心吹了冷氣。
  下午吃了炒米粉和豬血湯,然後跑到國軍英雄館看看報紙休息,再到觀音亭洗澡洗衣服,把衣服吊在樹上後我便騎著機車去買晚餐-營養口糧和礦泉水。
  今天是花火節開幕,所以下午觀音亭慢慢出現了提早佔位拍照的人,我一直等到太陽比較不烈才去架腳架佔位,然後也跟旁邊的攝影同好們聊起天來,認識了阿彬(長得很像廖董)和品緯,還有單人帳先生、圓滾滾二人組和香港雜誌三人組。其實平常我很少認識攝影同好,因為我總是喜歡一個人拍照,而且大概也沒人可以跟我以相同的模式出外拍照。阿彬是一個很愛拍煙火的人,他很大方地跟我們分享了一些他拍煙火的技巧,是個好人。我們大概從五點左右便一直等一直曬,今天的夕陽很虛,我根本懶得拍。
  天色黑了,橋點起了燈,我開始做起試拍、調顏色等準備工作。隨著煙火施放時間愈來愈接近了,不知幾時我們的身後坐了一整排年輕美眉!而後面的廣場上還有更多更多年輕美眉!好像全台灣的年輕美眉都來了!這裡瞬間變成了天堂啊!真好,真好。
  八點半,煙火開始啦!我一開始是打算擺直幅使用B快門拍攝,結果煙火都打橫的而且打很散!我好不容易擺回橫幅構圖,都喬好水平垂直又調整好M模式的參數時,煙火又變成狂打高空了(崮)!我只好再喬回直幅,雖然我後來都是用直幅拍到結束,但我隨著煙火一下撇左一下撇右,一下仰高一下擺低還真是折騰死了。
  不僅如此,更慘的是我不但要顧煙火還要跟旁邊的年輕美眉說話!讓我整個無法專注!呼,女人真的是比毒品還可怕很多啊!我第一次的煙火拍攝只能用一團亂來形容。但,幸好我亂中還是有在學習,下次應該不會像今天這麼慌亂了!
  花火節結束後,整個觀音亭到市區的路上塞滿了散場的人和車!我躲進網咖等大家散場完畢才進去紮營,一個多小時後我才又回觀音亭刷牙洗臉。今天下午佔位時在太陽下待太久有點曬傷,整個表皮都在發燙,希望不要太嚴重。
  十二點左右我才搭好帳篷,今天睡的地方是網球場的黑暗角落。這是我新發現的營地,即使就在人來人往的馬路邊但不容易被發現,而且風吹不到帳篷,早上強烈的陽光也照不到帳篷!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