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9

20090309出發.台北→宜蘭

  等了一個星期,天氣終於要好轉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蘭嶼,本來今天下午五點要出發的,不過因為跟B小妹聊了一下她精彩的英國拘留所之旅(B小妹「曾」是英國公民(1997之前,她當年還小不懂事))所以耽誤了一下,五點半才往北宜公路出發。
  之前很多人聽到我騎北宜公路都會問我有沒有看到路上有冥紙或什麼模糊的東西,老實說我這一年內騎了五次真的什麼都沒看到(包括有一次凌晨十二點半騎到兩點半)。
  俗話說得好,沒有天天在過年的!我終於在這第六次看到了久違的冥紙!騎進北宜公路不久後我就見到滿地的冥紙,一直到坪林和頭城交界大概騎過了15到20小段的冥紙路!真的有夠多!而且今天路邊的狗也很多,幾天的雨也讓山裡的路變得又溼又滑,還有一個老爺爺騎一騎突然停在路中間害我煞車打滑差點犁田!還好我不但心地善良而且真的很專心在騎車,不然天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今天北宜公路有夠冷,冷到我狂流鼻水,跟上個月騎的時候一樣!比較令人欣慰的是今天有好亮的月亮掛在天上,讓整個灰暗冰冷又陰森的可怕感覺降低不少!開始騎下北宜公路時從海邊吹來好大的風,我看到大大的月亮掛在空中,伴著頭城的夜景,好美!於是我在公路邊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但相機腳架上雲台卡榫的螺絲在這時侯鬆掉而且解體了,真是挑了一個好時間出問題!我拿出手電筒趴在地上找卡榫的彈簧,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把零件組回腳架又拍了幾張照片才離開 (嘛的在又暗又冷又吹著大風的山上趴在地上找東西的感覺好毛)。

  下了北宜公路後我又一路騎到壯圍的海邊拍照,這個地方雖然有路燈,不過陰森度真不是蓋的!我左看右看,雖然還算明亮但卻給我一種很怪的感覺!我想一定是我在自己嚇自己,然後我又拍起照來,拍著拍著雲台的卡榫又散掉了!我馬上又拿出手電筒趴在地上找螺絲!找了好一會兒才又找到,組回去後又繼續拍。然後我又把腳架換個位置拍照,腳架就定位後我又發現卡榫又掉了!真是見鬼了!然後我上看下看的,竟然發現我拍照的正上方樹上有一條麻繩!而且綁得很隨便,一副有人在這裡上吊過的樣子!我的媽,我整個毛到不行!我心想,要是我這時候走掉,那我不就是嚇得逃走了!可是我好想走,但是我又還沒拍完照片!哦哦哦啊啊好掙扎啊!
  我硬著頭皮繼續拍,雖然冷風吹起時會揚起我身上的雞皮疙瘩,但我還是覺得這只是我自己在嚇自己,呼,一定是我想太多了!後來拍著拍著來了兩個海巡署的橘色小兵,他們在做夜間海岸巡邏,我和他們聊了一會兒才離開,其中一個小兵家裡住在南澳深山的中央山脈,一個叫南山的地方,是一個講話完全沒有原住民口音的原住民!他快退伍了,他說退伍要回家「砍菜」,我一聽之下問:「什麼菜要用砍的?」他回答高麗菜,原來他家是種高冷蔬菜的啊!有機會我也想在深山砍砍菜!應該蠻有趣的!
  跟橘色小兵聊完天後我就啟程回家,夜上十二點整才到家!短短100公里的路我真的愈騎愈久了!真是好樣的我!跟老媽聊完天又去洗完澡後我還看了部電影「豪情四兄弟(Sleepers)」,裡面竟然還有布萊德彼特!這部片除了片名翻譯得有點爛之外,其實還不錯!
  我撐到快七點才睡!好厲害啊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