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1

20090311宜蘭→花蓮→台東

  在家裡打混一天後才出發,今天計劃直接從宜蘭騎到台東!
  早上九點告別了爸媽出發,十一點半出了蘇花公路到達花蓮新城,大約騎了100公里。
  到花蓮後我繼續騎車,下午一點半到一個叫石梯橋休息區的涼亭休息,我發現今天到目前為止雖然只騎了190公里,但我已經覺得很累了!於是我躺在涼亭地上吹著風聽著浪聲打算打個盹,沒想到等我醒來時竟然己經兩點半了!竟然睡死一個小時!但我覺得我才瞇一會兒而已!
  兩點四十分,撒完尿後繼續出發!後來肚子很餓,小停了一會兒吃東河包子配豆漿後繼續騎車!我己經吃過好多次東河包子了,老實說並沒有特別好吃,或者,沒有好吃到有令人難忘的味道,不過倒是有特別貴,也算是一個特別吧?
  我本來決定今天到台東的國軍英雄館住看看的,但路過富岡時發現路邊有一個適合搭帳篷的營地!就在台11線旁,它是一個木造雙層大涼亭,50米外就是沙灘,往南有加油站,往北有7-11。挺方便的!我五點半左右騎機車進台東市,今天已經騎了305公里,目標已經達成了。我到車行換了機油、齒輪油和濾網,花了550元。六點左右買了晚餐回到剛發現的營地,吃飽後到加油站刷牙洗臉,天氣有點冷,怕感冒所以我決定忍耐一天不洗頭(反正明天就會到蘭嶼了)。
  盥洗完後我回到營地搭起帳篷,剛搭好內帳時我覺得今晚天氣不錯,本來不想搭外帳的,但因為有風,我怕吹涼風吹到感冒,所以還是搭起外帳來了。想不到我剛開始搭外帳就下起毛毛雨來,沒幾秒鐘突然颳大風下大雨!木製涼亭竟然開始滴下水來!我只好亂扣一通趕快躲進帳篷裡!真是不搭沒事,一搭就有事啊!好險好險!
  等了一會兒,雨稍微小一點時我趕快衝出帳篷重新把外帳扣好,扣好後才發現搞錯正反面了,不過雨持續在下,也沒法理它了,我又進帳篷躲雨,我發現雖然只淋了一下雨,但帳篷裡溼了不少地方,我趕緊把帳篷內大大小小的東西都擦乾。
  等我擦完後才發現這一番折騰都8點了。今天光騎車也夠累了,睡吧!
  半夜睡一睡醒來,拍了張照後又繼續睡回籠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