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8

20090318小筏下水.拌水泥

  早上六點多頭又爆痛醒來,喝了很多水以後又睡了一會兒才恢復正常,我想這就是我的宿醉吧,我決定把它取名為「短暫的宿醉」!
  今天是個日子,因為竹筏要回大海了!竹筏馬達壞掉後已經在陸地上閒置一年了,其實修一下就能下水了。不過蘭嶼比較特別,這麼「一下」就過了一年!原因實在太多,不是片面之詞就可以說服人的,主要原因就是「這是蘭嶼」!相信我,親自來生活一段時間你就能體會。
  現在竹筏修好了,今天要下水,所以今天是「小筏下水」日。早上我跟著強哥和劉教練一起到開元港打理下水的事。簡單地說就是請蘭嶼貯存場的大吊車把船從陸地上吊到水面上,然後在水面試船後再把船移到適當的位置。我去年已經看過吊船了,那天還在港裡移船移到中暑,幸好今天沒有烈日當頭,而且也不用移船,我只要負責看熱鬧和拍照就好。好啊!
  竹筏下水後我還跟著到港外試船,這是我第一次坐竹筏啊!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掉到海裡!是一種另類的刺激!
  試完船後大伙兒坐在碼頭邊喝酒聊天,然後我又跟著強哥和教練去搬特大輪胎,把手弄得奇黑而且充滿羊屎味,酷!搬完輪胎回到PUB裡都中午12點了!一個早上就這麼過了,感覺好快!
  下午我跟著強哥到小木屋幫廁所的馬桶打水泥,我先搬許多大石頭填充地板,搬夠石頭後便開始鏟沙、推車、倒水泥、攪和、加水,伴水泥。
  話說,我看過很多工地的人拌水泥,但這還是我第一次自己拌,拿著鏟子又鏟又倒又拌的,雖然不能說超累,但真的是鏟得手酸腰酸腿酸,全身又酸又軟的,而且弄得全身都是水泥的塵土,搞得我活像個工地的工人,真是太妙了!
  水泥攪拌好後我必須將它鏟到推車上,然後再運到廁所。加了沙和水的黏TT水泥真的是重到爆炸!我跟強哥光打馬桶的水泥就費了三小時的工,狂鏟狂拌好水泥時簡直是把手和腿的肌肉撐到極限,整個耗力,但我覺得很好玩!畢竟以前都只有看的份,今天卻能完全參與其中。我想,這就是「誰知盤中飱,粒粒皆辛苦」啊!以後我只要到這廁所都會想起今天這個打水泥的日子!後來我真的鏟到全身發軟,還好教練出現一起打水泥讓我輕鬆了不少,我想,這就叫「天助自助者」吧! 呼~在晴空烈日下盡情揮灑汗水,這才是男子漢,好啊!
  後來我負責把馬桶上的殘泥擦乾淨,然後我們把樓梯下的石頭也都打上水泥後才下工。回家後我馬上洗澡、洗衣服,因為整個人真的像個十足的粗工啊!
  晚餐後我跟著強哥和教練去看教練想租的房間,老實說都很鳥,位置和環境其實都不好,要是我大概只願意付2,000/月,但村民開價就是5,000/月的死豬價。老實說這幾個點的根本沒有這種行情(根本沒有View也沒有舒適度可言),實在有點趁火打劫的感覺。如果以那樣的環境5,000/月,那我新店那間房間至少也該租100,000/月。嘩哈哈!
  有時候我覺得貪婪在愈原始愈自然的地方表現得愈真實,因為太直接了。嗯,我的意思是:「嘿!你瞧,這裡未必人人都比城裡的人更放得開或想得開呢!」
  若你放縱原始的本性,便只有被慾望操控的份。 人生哪!
  我腦中突然出現一段旋律:蓬萊何處~~~青山幾度~~~
  請看!

  這一部電影英文片名叫「Missing」,台灣翻譯成「謎屍」,我個人對它是有很多意見,不過我已經累了不想多說,想看的人自己去找來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