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4

20090314大富翁

  早上六點頭突然痛到爆(當然是因為昨天晚上愛喝酒),完全沒辦法睡覺!起床灌了很多水後到七點多才又睡著,八點多起床跟大家一起到椰油吃早餐。 啊,蘭嶼昨天還是藍天白雲的夏天,今天就變成了狂風暴雨的冬天!早上去吃早餐時還看到有一群遊客要在這種天氣浮潛,真屌!
  吃完早餐回來後就在PUB裡看書,午飯後跟小朋友們玩起了大富翁,大富翁這東西我也超過十年沒玩了。跟小朋友玩起來實在很有趣,因為她們實在是太單純了,我想我小時候大概就比她們陰險又邪惡幾百倍了吧!
  大富翁玩到最後她們集合起來對付我一個人,但我還是擁有了所有街道和房子(她們賠光現金後又把街道和房子全拿出來賠),沒錢之後,她們只要再走到任何一塊我的地盤都會破產,結果她們骰出點數走到「命運」!小朋友們開心又充滿希望地翻出一張牌,卻連500塊都賠不出來!真是諷刺,命運讓銀行變成壓死她們的最後一根稻草,對小朋友真是何其殘酷!
  後來其中一個小朋友說要再玩,大小姐和二小姐卻都不願意再玩了,因為她們說:「反正包子叔叔都會嬴,根本不好玩。」我跟她們說這個遊戲其實是100%的運氣,她們很任性地頂嘴說:「對啦對啦,你什麼都嘛說運氣!」嗯,大富翁本來就是靠運氣啊。
  這兩個小傢伙每次跟我玩遊戲都會耍偷吃步和耍賴,使盡方法想要嬴我,雖然小孩的天真是很可愛很令人發笑的,但可惜我實在太邪惡太是非分明又不肯讓步,所以她們每次都愈玩愈輸愈氣,到最後都賭氣不想理我。但我想這樣是好的,有些事不能因為對方是小孩子就包容,畢竟技不如人又想獲得勝利本來就要努力精進,而不是使用旁門左道。對吧?
  雖說在現實的社會大人的世界裡使用旁門左道也是一種方法,反正只要不被抓到就好!但以某些層面而言,人一旦失去某些格,常常會在其它更多地方失掉更多格。很多人格特質是環環相扣、相生相長甚至是會傳染或遺傳的,更嚴重的,所謂物以類聚,現在做了不適當的事,未來可是有可能會被歸進原本想都沒想到的歸類裡。
  比方說:一個人有好好的工作不做,辭職後帶著家當到處睡涼亭、公廁、公車亭、路邊,搞得黑黑髒髒臭臭的,以白吃白喝為目的,陶醉在自以為是的美好中,整體而言其實是以一種很尷尬的生活型態游走在社會邊緣。天知道他在搞什麼鬼?
  媽的天知道。
  這個例子不好,我要重新再來一個!
  比方說:說了一句髒話,慢慢的就習慣出口成髒,周圍的人也漸漸習慣了懶得糾正,最後就變成髒話亂催,動不動東訐西譙個天翻地覆。嚴重點的整個失控,人被髒話控制,變得暴虐無道、幾無人性,喪失品德操守,最後妻離子散、無親無友!至於輕微點的是還能控制,不時來個兩句還頗英挺帥氣的,偶爾用來虛張聲勢也頗實用的,技巧性地拿來當語助詞或形容詞也比較容易讓悟性差的人理解你的意思。
  嗯,這個例子有好一點了。
  想不到玩個大富翁我都可以生出這麼多廢話!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