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2

20090312台東→蘭嶼.小木屋點燈

  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睡得很飽。我花了半小時打包,又買了早餐到候船室吃,吃完又去買了暈船藥。船九點開出,今天風平浪靜,船一點都不晃,但不知為何船身又抖又震,感覺引擎好像怪怪的。一開始我的胃被震得有點不舒服,不過後來還是整個睡死,我想,再開三小時我大概也是照睡不誤。
  船進開元港後開始卸貨,大概卸了半小時才卸到我的機車。蘭嶼的太陽超大超曬,在等機車的半小時我都覺得快被曬傷了。嘖,在台灣還冷得我穿一堆衣服騎車,進蘭嶼竟然有夏天的感覺,真是活見鬼。
  我沖洗機車後騎過椰油村,聞到草味、樹味、土味、海味,這些是我很熟悉的味道啊。我一路騎到漁人,停好機車後揹著背包走進PUB,上樓就看到強哥和教練都坐在PUB裡休息,強哥看到我後,說:「ㄘㄟ~不要每次都這樣嚇人好不好!」嘩哈哈每次我都是突然就自己出現的,這樣比較有趣!
  下午跟著強哥到工地幫忙,不過強哥請了一個助手,害我整個很閒,我跟強哥說:「啊我沒事做很閒怎麼辦?」強哥便給了我上護木漆的工作,漆完後我還是很閒,便拿著掃把東掃西掃的,等太陽低一點角度好一點時我又拎著相機東晃西晃,一直到小朋友放學後又跟她們玩了起來,我看到強哥小女兒開口便說:「妳是誰?臉怎麼變那麼圓?」孟淳回我:「好啦!我知道我很肥啦。」嗯,二小姐,妳如果再不克制妳的食量的話真的會很有份量!然後我看到強哥大女兒又說:「啊妳又是誰?怎麼變那麼黑?」品妤回我:「因為我有練田徑啊。」嗯,大小姐又瘦又黑,十足原住民小朋友的樣子啊!如果在台北為人父母的看到自己女兒曬那麼黑應該會昏倒吧!
  大小姐和二小姐是一對寶,很愛吵架。她們還互取英文名字,大的都叫小的Elephant(因為很有份量),小的則叫大的Monkey(因為瘦到皮包骨),有外國人來店裡時她們還會對外國人互揭彼此的英文綽號。由於兩位千金有時脾氣實在很大,所以我常會故意叫她們大小姐和二小姐來揶揄她們,然後她們也會教我一些簡單實用的蘭嶼話。

  然後又在小木屋看了夕陽。
  吃完晚餐看了月出後我們又到工地,今晚強爸來幫忙接電,我們點亮了小木屋的第一盞燈啊!
  呼,回到蘭嶼的感覺很好。第一個晚上一直到晚上十點半才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