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6

Kitaro!Kitaro 2009 LOVE & PEACE Planet Music Tour!

  星期二晚上看電視時不小心看到喜多郎四月要來台灣的廣告,我雖然很想去,但最近才花了十來萬買齊新裝備,那是我戶頭裡90%的錢!因為實在太傷了,所以我沮喪地想著:「不行,我已經沒錢了!07年已經去看過了,看過就好,看過就好。」
  唉,我也不是真的沒錢,而且辭職之後一年來的開銷也算在控制之中。想想,其實我根本就不擔心錢的事,我一個人要暖要飽要活實在太容易,況且大部份的狀況我都設想好了,我只是需要一個理由花這一筆錢去聽喜多郎的音樂會。
  我打開電腦,到年代售票看了一下音樂會的資訊,大驚!舞台前的票一張定價4500,比上次定價6000便宜了不少!我又看看場地,大驚!是在台大綜合體育館,比上次的小巨蛋要近得多了!我心想:「難道這是老天在幫我?」再看一下售票狀況,大驚!舞台前第一排只賣出了一張票!上次我知道時只買到第四排的票,而且是我正前方的人剛好沒來我才過了愉快的一晚,要是前面有顆人頭我一定會不爽到爆!
  不行!我不能再花錢了!而且我三月可能都待在蘭嶼,蘭嶼結束之後還希望順路繞到小琉球和澎湖再回來的!對,就是這樣!我成功地打消了念頭,安穩地睡著了。
  隔天醒來,我耿耿於懷,耿耿於懷,耿耿於懷,張開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著音樂會,我又打開年代售票,發現第一排還是只有一個人買。我心裡突然想到一件事,我想著:「我的錢都是工作賺來的,我上班時、回家時、走路時、搭車時有多少時間在聽喜多郎?很多!那如果沒有喜多郎的話會怎麼樣?嗯,可能事情會做不好加上更早辭職吧!」誰知道會如何?我想起以前上班時,如果我很需要平靜下來的時候我就會聽喜多郎的歌,如果我需要開心振奮一點我就會聽聯合公園的歌。
  所以我下了一個結論-某種程度而言,我賺的錢有一部份是屬於喜多郎的!
  那我在猶豫什麼?這還需要猶豫嗎!
  我立刻出門領了錢殺到金石堂買票!以我唯一的一次現場經驗和看過許多影片的經驗來說,喜多郎往往在舞台左側或中央彈奏電子琴,如果有鼓類的話通常也是放在電子琴旁或另外在舞台後部,而使用管樂類的樂器和說話時通常在正中央前方,由此可知買中間是最好的位置!所以我買了01排01號!是正中央的位置!嘩哈哈哈!媽,我買到1排1號了!媽,你有看到沒,你兒子買到1排1號了!
  我想想,我可以一直穿舊衣服、可以吃口糧果腹、可以到哪都騎機車省交通費、可以住帳篷省住宿費!卻不能不去聽喜多郎的音樂會?
  你知道什麼是發自內心的喜悅和感動嗎?我可以抗拒很多東西,但是我永遠不能抗拒喜悅和感動,尤其是一張票就可以換到的喜悅和感動。
  渾帳東西,這世界神奇得很,去找你自己的喜悅和感動吧!不然你的生活會永遠穩定安逸,但卻令人感到無趣!

附上以前寫的文章,裡面有很棒的影片!
http://jeamsyoung.blogspot.com/2008/07/kitaro.html

後記:
  話說很久以前,有一天我跟老媽提到喜多郎,想不到老媽也知道喜多郎(驚)!而且老媽還說她20年前也是一邊工作一邊聽喜多郎的!想不到跟我做的事一模一樣(驚)!這麼說來搞不好我小時候已經聽過了也不一定?嗯,原來我小時候就這麼有品味了。
  羅馬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啊!

後記再後記:
  幾天後我上網看售票情形,卻發現4/3那一場不見了!拷!竟然整個消失!而且網站也沒附帶任何說明!我心想:「難道是票賣太差被取消了?」然後我把這件事告訴沒大腦的二姐,她說:「可能是被包場了吧。」今天我打電話到年代售票去問,結果客服跟我說:「有人包場,所以我們網路上不賣那場的票了。」媽呀,竟然被沒大腦的二姐矇中了!老實說我覺得取消的機率還比較大,結果竟然是被包場了!見鬼了,運氣好的人真的是隨便說說都中!
  嗯,一場大概有4500個位置,能包場還真的頗屌!夠殺!

後記再後記再後記:
  4/3日,我騎著機車到台大綜合體育館,停好車後愉快地哼著歌走向體育館大門,邊走邊想:「拷,怎麼路上都沒什麼人?前年喜多郎的演奏會可是人山人海耶!難道被包場就沒什麼人嗎?」我走到荒涼的大門,一路上沒有任何關於演奏會的指標或告示牌,我根本不知道要往哪走,於是我走到櫃檯問小姐:「今天不是有演奏會嗎?」1號小姐說:「沒有啊,我們今天沒有任何演奏會哦。」我心想:「幹,怎麼可能!我已經確認過幾百次時間和地點了,怎麼沒有?」我說:「今晚不是有喜多郎演奏會嗎?」1號小姐:「那個哦,取消了。麻煩你找旁邊這位小姐。」然後我把票拿給2號小姐,2號小姐收下票,退給我4500元。又跟我說有任何問題可以問旁邊的一個先生,我問先生:「演奏會取消有發消息出來?」他說:「我們有在網站上公佈。」我心裡瞬間閃過很多想法,我又問:「怎麼會取消?」他說:「台灣這邊和日本的經紀公司有些事情談不攏。」我心裡瞬間又閃過很多想法,我覺得不論我問什麼問題都會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白痴,然後我說了聲謝謝就離開了。
  回家後我看了一下,果然年代售票的網站上是有取消和退票的小字,但只有在年代售票網站上才有。我心想:「預告在電視上打很大,取消倒是打超小。談不攏還可以先賣票的。」
  這世界上有很多好東西都是被鳥人搞爛的,或許我應該習慣。
  我想,至少值得我開心的是被我說中取消這回事了,還真的取消了!
  媽的我真是料事如神!

1 則留言:

Jocelyn 提到...

沒包到1排1號真不划算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