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1

20090321Johannes.傻哇啦

  還沒七點就起床了,我買了早餐後到小屋邊打氣邊吃早餐。
  吃飽後才打十支氣瓶我就聞到一股焦味,接著我的後方竟然飄來濃濃白煙!我回身一看-拷夭啊整個電箱大冒煙,我嚇了一大跳,心想:「哇拷!不會『又要』爆炸了吧!」然後我很快地洩壓、關電!再跑回PUB跟教練說這件事。夭壽,嚇死人了!
  早上強哥一家人去掃墓。教練要帶Johannes去潛沉船,這一趟由小張老師開船,我看天氣大好便跟上船湊熱鬧拍照。
  當底下在潛水時我自然是在船上閒晃拍照,而小張老師竟然在船上抽起菸泡起腳來了!整個畫面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過太爽好欠打的感覺啊!請看!我幫小張老師設計的對白是:「哼。我才懶得鳥你咧。」(要用很不屑,而且是對著全世界說話的那種態度來說。)
  Johannes潛完水起來後一直豎著大姆指說底下好漂亮,教練說他在下面玩得超開心的!呼,不是蓋的,沉船可是我最喜歡的潛點哩!
  接著我們便要拖釣了!我問Johannes要先載他回港口或是他想看拖釣,他說他想看拖釣。教練準備好魚線假餌後小張老師開始開船拖釣,而我跟Johannes則是坐在船前甲板抬摃。
  沒幾分鐘後小張老師拍著駕駛艙玻璃大喊:「中啦!包子!中啦!」我本來以為他在唬我,因為實在太快了!我這輩子除了釣河裡的吳郭魚外沒看過釣魚這麼快的!我跟Johannes說我們釣到魚了!然後我便很小心翼翼地走到船尾,到船尾後我看到教練已經開始拉魚線了,一開始教練說沒感覺有魚,過一會兒突然又大叫有魚!教練拼命拉,拉了一會線又變得很鬆,教練以為脫鉤了,沮喪地開始收線,收一收忽然又大叫有魚!然後便跟魚搏鬥了起來,還一直大叫:「哇!手套!快給我手套!」(因為手拉得很痛)然後我們都找不到手套,只好在旁邊拍照湊熱鬧看教練一個人表演(沒錯,就像等著看好戲的觀光客一樣,好過癮的)。
  經過一陣搏鬥後魚終於被教練拖了上來,是一隻好大好漂亮的魚!蘭嶼話叫「傻哇啦」,英文叫「Barracuda」,中文叫梭魚。我們一伙人興奮地怪叫歡呼,然後小張跟劉教練馬上抽菸慶祝!他們說這是竹筏第一次拖釣中魚!我們又照原路線拖釣一次,不過這次沒有中魚,可見魚真的沒那麼好釣!
  我們回港後又是一陣搬運裝卸,期間有好多人來看這尾傻哇啦!回到民宿後教練馬上殺魚做沙西米,我則是忙著幫外國人燒光碟。然後大伙兒到小木屋烤肉,有好多村民也都來烤肉,就算只是路過的村民也會進來共襄盛舉,蘭嶼就是這樣的地方。Johannes也受邀來了,不過因為他趕著搭船所以不一會兒就離開了,我吃飽後則是隨興地躺在小木屋前的地板休息。
  不久後從漁人傳來寶齡姐的爺爺去世的消息(阿公臥病在床已經很久了),強哥、寶齡姐立刻就回去處理,劉教練也跟著回去幫忙,一眾村民聞訊也立刻散場,只剩下兩三個村民還有負責收尾的小張老師和我,我起身跟強哥和劉教練說話後便坐在烤肉邊跟大家聊天。
  後來小張老師發現有兩個金髮女孩在小木屋外左顧右盼,我便邀了兩個路過的德國女生進小木屋聊天烤肉。這兩個德國女生在文藻學中文學了兩個月,而且她們也認識Johannes,我們一直烤到快五點才收拾東西回到民宿。
  喪事在蘭嶼有很多禁忌和規矩。這一天整個漁人很靜,連紅頭也很靜。雖然這是個週六,雖然有遊客,但可以感覺出街上異常地冷清。漁人許多店家都拉下門不營業,路邊也不像平時會有很多小朋友的嘻鬧聲,大家都非常忌諱張揚。
  晚上一個人也沒有,就算有人在不知情的狀況進PUB,得知消息後也是馬上就轉頭離開。
  睡前喝了一杯Bacardi,很好喝,睡得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