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0

20090320我的腳動不了啊

  早上跟著強哥到開元港把竹筏從開元港開回紅頭,坐在船頭拍照還挺刺激的!
  下午去強爸正在蓋的房子當搬運工搬水泥和石頭,我想我真的不適合做粗工,我身體的強度和肌耐力比起強哥一家人實在遜太多了!
  今天比較有趣的經驗是,我和文雄去撿了一推車的石頭要砌牆壁,然後推車要上石階,我必須把推車抬起再跨上石階,本來這個步驟都是強壯的文雄在做的,因為我很好奇,所以我自願嘗試!我雙手抓住推車用力將它舉起,然後下一個步驟是舉起一隻腳往後跨上台階,結果我的腳竟然像被釘子釘在地上一樣動不了! 我拷!整個推車的重量透過手加到我的身上,讓我連腳都抬不起來!整個下半身完全動不了啊!我想,鬼壓床大概就像這樣吧!我繼續用力想抬起腳,卻發現太矜會傷到腰或背,很不妙!於是我馬上放鬆!一放鬆整個身體就被推車往下拉了!咚一聲推車就落回地面,我也人也半跌坐在地上!
  果然,術業有專攻!我乖乖地把這個工作交回給粗勇的文雄!
  今天又弄得一身水泥渣,傍晚回家後我又立刻洗澡洗衣服。
  吃飽晚餐後大家在陽台喝酒聊天,突然來了一個外國人說要潛水,於是我就當起了翻譯人員。這個外國人來自德國柏林,叫做Johannes,20歲。令人驚訝的是Johannes竟然是帶著帳篷靠搭便車遊台灣的!他打算一路從台灣北部走西部繞到南部,然後經過東部再回到北部,這是一趟長達兩個月的旅程!光聽起來感覺就很累!
  我跟他聊天後發現他也是Couch Surfing的會員,而他已經在澳洲打工度假一年了,就是在那一年裡認識了台灣人,才促成他的台灣行。我幫他跟教練約了早上八點潛水,然後我們還可以順便拖釣!
  因為氣瓶不夠用了,所以我必須早起打氣,雖然今天下午有去做工,但我精神還是很好,所以我為了要早起先跟教練要了一點琴酒來喝,然後又喝了三杯啤酒才有一點點睡意。好久沒喝啤酒了,喝起來很清淡,但有種甘味和香味!跟烈酒比起來啤酒就像茶一樣!但那氣泡很討厭,不過教練說沒氣泡更難喝。我同意。
  然後我回房間後又馬上倒地睡死。酒真好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