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8

20090327花蓮→宜蘭→台北

  早上八點半左右吃完早餐便往宜蘭前進,在蘇花公路遇到交通管制被擋了20分鐘,大概12點回到家裡。我想,爸媽現在已經很習慣我的不請自來和不告而別了。
  白吃白喝一頓後,我覺得已經很短的頭髮還是不夠短,或者,以目前的天氣而言,對要在公廁用冷水洗頭而且無法吹乾的我還不夠短!於是我要老媽再幫我剪短一點,老媽邊剪邊問了幾次:「還要更短嗎?」我摸摸頭後也回了幾次「不夠短,再短一點。」後來老媽說:「拜託,很短餒!你以前都不是這樣。」我回老媽:「以前是要好看一點,帥一點才能把到妹!現在是要方便!沒錢,帥有個屁用!方便就好!青菜啦!」我想,在我的生活裡這就是現實,我己經看清現實了。
  三點左右我離開家裡往台北前進,北宜比起蘇花真是好騎多了,而且沒有砂石車的空氣很棒!不過蘇花有海景和峭壁的美景,真的是各有各的好啊!
  我大概六點回到新店,停好機車後搖了兩下鑰匙召喚MiuMiu,MiuMiu很快地便出現在石凳上等著開飯。
  我上樓開門後看到MoMo已經在地上打滾要飯吃了,而MeLu也一副沒在怕的樣子站在籠子前等吃飯,他們兩個簡直一副當我從來沒離開的樣子,行為正常得很!跟我第一次離家兩個月回來時反應差真多!餵完MoMo和MeLu之後我便下樓餵了MiuMiu和另一隻瘦到快死掉的小黃貓。
  24小時騎了400公里,雖然中間在花蓮的一覺睡得很飽,但還是好累好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