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6

20090326蘭嶼→台東→花蓮

  今天是預定回台灣的日子。
  早上起床後把行李整理好,白天都待在PUB裡聊天。寶媽幫我取了一個蘭嶼名字叫「西滿東」,她說蘭嶼話沒有「包子」,只有「饅頭」,所以我只好叫饅頭了,也就是「西滿東」。呼,我真不知道該說寶媽是幽默還是有創意啊!真有妳的!
  下午我要出門前強哥和寶媽告訴我回台灣時路過都蘭一定要去找「八里溪民宿」的老闆,要我跟那老闆聊聊天,他們說那老闆是一個很好的人,又說我一定跟他很聊得來!我還特地上網查了民宿的網頁,確認了地點後才出門。
  因為身上己經沒有現金了,所以我先往紅頭騎去,在路上遇到蘭嶼國小大大小小的師生隊伍往紅頭前進,小朋友看到我騎車過去大喊:「包子!包子!臭包子!」嗯,這是蘭嶼式的臭小鬼熱情。我一路騎到紅頭郵局,停好車後走進郵局裡,看到以前在東清國的校工「劉哥」,劉哥以前對我還不錯,我考慮了半秒,然後喊:「劉哥!」劉哥回頭看了我一下,一臉困惑的樣子,我又說:「不認識我了哦?」劉哥搖搖頭表示他不記得了,我笑笑地掏出皮包走向提款機領錢,領完後我向門口走去,又向劉哥打了招呼說:「走啦,掰。」劉哥一臉困惑地向我點點頭,我其實沒有時間解釋我是誰,也不太想解釋,但是劉哥一點都沒變。
  我沿著來路騎回漁人,又看到蘭嶼國小師生一路人,我騎到小張老師身旁向他道別後,又騎到小朋友旁邊按兩聲喇叭後跟他們說拜拜便一路往港口騎去。今天時間抓得有點趕,我是最後一個上船的人,進船艙後我走到老位置喝了暈船藥後聽著音樂躺下,一覺睡醒又到了台東!
  下午五點左右從蘭嶼回到台東,再騎機車到都蘭「八里溪民宿」找老闆聊天,蘇老闆跟我聊了很多,摘要有「在沙灘騎馬踏浪」、「騎著馬看日出」、「美呆了的滿月月出」、「這才叫生活」、「我餓了才吃,睏了才睡」、「在蒙古的體驗」。我跟著老闆在民宿東逛西晃地聊了一個多小時後才騎著機車往花蓮前進,中間停下來吃了碗牛肉麵,因為晚上的海岸公路真的好冷,而且我也快睡著了!我想休息一下喝點熱湯吃點東西回回神。
  從台東到花蓮這一路上我差點壓到一隻死貓,在沒有路燈的路段,差點在慢車道撞到一個人、兩條狗、一隻紅面番鴨和一個緩慢前進的不明物體!每次都害我嚇了很大一跳!其實這種事在晚上很常發生,只要一個閃失就會撞得人仰車翻,所以晚上騎機車真的要非常小心!
  到了花蓮後我在公廁刷牙洗臉,然後在附近找了一塊柔軟的草皮搭起帳篷,聽著海浪聲入睡,這是極舒適的一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