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31

20090328烤布蕾和萊明頓之夜

  昨天才回到台北。
  今天Amy約了我去她家白吃白喝,Amy說她朋友有烤布蕾要給我們試吃。我以為烤布蕾應該是很像蛋塔的東西,所以我問Amy:「烤布蕾比肯德基的蛋塔好吃嗎?」我想Amy一定覺得既莫名其妙又很無言,搞不好還很想打我?我在知道要寫心得後還問Amy:「那我可以只喝酒跟打麻將嗎?」我想Amy一定覺得我很機車!Amy妳老實說沒關係啊,妳不說我也可以看穿妳在想什麼啊!嘩哈哈! 然後Amy又告訴我有正妹可以看,我有點開心又有點不開心!開心是因為「有正妹可以看耶」,不開心是因為「難道妳以為有正妹看就可以影響我的決定嗎」!呼,我真是個難纏的人,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難搞!
  媽的我廢話還真他媽的多。
  我到了Amy家之後發現裝在蛋殼裡的布丁(或堤拉米蘇?)原來就叫烤布蕾!其實我已經吃過了,但我忘了是在哪吃的,好像是回宜蘭時吃的,還吃了不止一個。嘖,這樣新鮮度就不見了。我開始給點心們拍起照來,老實說還真難拍,或是其實我本來就對拍食物缺乏熱情?總之,我覺得我拍得很差,很對不起我的相機,回家之後我的相機很嗆地說:「你還不如用你二姐的T100拍就好了!」對不起,夏天時我一定帶你去見識見識那些美麗的風景。
  拷夭我不小心又講了一堆廢話。
  我決定直接切入重點,避免我不小心又繞到十萬八千里外!但是我必須先說,我是一個對食物沒什麼特別興趣的人,而且吃東西的口味很重!重甜、重辣、重鹹!我對食物的名言包括「不吃辣的不是男人」和「人生只要好,不要長」,吃東西常說的話有「奇怪,怎麼不甜」、「怎麼沒味道」、「為什麼不辣」,這樣你就懂了吧!
  烤布蕾不甜,不適合當甜食解膩用,但很適合當下午茶的小點心,配上清淡的茶,坐在歐風露天咖啡座,曬著秋天午後暖暖的陽光-哇哈哈哈,這就是人生啊!我有一個打廣告的點子!就是在台北熙來攘往的街頭,找一大群人坐在路邊一起吃烤布蕾!路人一定超好奇那個雞蛋裡裝的是什麼,搞不好以為你在吃越南鴨仔蛋咧! (淋個蔓越莓汁上去,再把它用力攪一攪,應該會很像鴨仔蛋!)
  萊明頓蛋糕有四種口味-草莓、香草、咖啡和巧克力,除了草莓我吃不出味道外,其它三種口味都還可以接受,我不太會形容,它吃起來是「口感很奇妙的蛋糕」!我想Amy找錯人吃了,我一向不太喜歡蛋糕,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不太喜歡蛋糕,我看到蛋糕都沒有很想吃的欲望。我知道我無法吃出萊明頓的好,所以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段話,如下-「萊明頓蛋糕是具有香醇蛋奶味的柔滑海綿蛋糕,外覆巧克力及椰粉,三者合奏出柔、軟、硬的多層次口感,混搭香醇蛋奶、濃郁巧克力與爽口椰粉三種截然不同卻又能完美融合的滋味,為澳洲居家點心做出了做完美的詮釋!當然,若將巧克力轉換成草莓、橘子、咖啡、更為傳統的點心注入了全新的風貌!」嗯,它寫得很貼切,其實口感真的就是這樣,只是我沒辦法形容得那麼好而已!不信你自己去吃吃看就知道我沒騙你。
  題外話,大家說到萊明頓(Lamington)這個名字時,我只想起雷明頓(Remington),因為好萊塢電影裡實在出現太多了(通常都是一個老頭拿著槍炫耀說「我這把可是雷明頓OOXX!」或「我這把雷明頓OOXX打過3000頭大熊」或主角在某個人的家裡或櫥窗中看到槍然後說「這把不就是雷明頓OOXX」之類的),反正只要是像來福槍的槍大概都是雷明頓的吧!你看,我果然很會繞吧!   我是覺得烤布蕾和萊明頓如果要當甜食吃的話可以再甜一點、口味重一點,但如果是要當下午茶的話這樣是剛剛好了!畢竟幸福愉悅的感覺都是淡淡的,不會有人吃超辣超鹹然後又散發出淡淡的幸福微笑吧!我想大概只有二姐最喜歡看的海棉寶寶會有那麼詭異的行為!
  吃完後我就打起麻將又喝起酒來了,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又所謂入境隨俗,這裡是我的酒和麻將啟蒙地,就像崇學國小之於王建民的棒球一樣!又所謂我們是有今天沒明天的人,又所謂過了這個村不一定有這個店!這樣你懂了吧,不要害我廢話那麼多!我接手流浪仔的牌局打完一雀後竟然嬴了快500元!可憐的Ray輸了800元左右,所以後來由Ray出錢請大家吃宵夜。   由於我一開始先喝了點小米酒(很好喝),後來又喝紅茶(好喝)又喝威士忌(難喝)又喝粉紅色的西瓜調酒(像汽水一樣好喝)又把威士忌跟紅茶混著喝(超級噁心難喝)最後又把一堆東西混在一塊亂喝(有點難喝),所以我的胃很快的就在翻騰了!當我坐在吧檯上昏沉的時候,又不停地聞到令人做嘔的紅酒味,不久之後我便進廁所吐了幾口,因為我一喝酒後就不再吃東西了,所以吐出來的全是酒和茶,我把馬桶沖洗乾淨後回到客廳坐在沙發上,開始思索一些關於人生的事。
  你知道,就是那些關於人生的事,反正都是狗屁。
  然後又唱了幾首聯合公園的歌。
  媽的就跟你說我沒醉,醉的人唱英文歌有我清楚有我好聽嗎?
  然後大家打完了麻將,人潮慢慢散去。(今天有十幾個人來!)
  我一直在想很多事,後來只剩我還沒走,煮魚和Amy放婚紗毛片讓我挑幾張「我的最愛」,可是我挑了幾張後腦袋好像卡住了,忘了之前挑的到底還有哪張!我想,可能是因為用PS3看圖整個很沒feel!
  大概兩點多我才離開,煮魚已經攤在沙發上幾乎睡著了,我還趁機呼了他幾個巴掌消遣他。雖然他酒量很好,但畢竟是老了,不像我還有堅強的意志力!雖然他們叫我留下來睡,但沒有妹陪睡,不對,是我還想回家刷牙洗臉,而且我又沒醉,所以我還是我行我素地自行回家了。套一句我的名言:「我哪一次喝到吐沒有自己安全回家的!(這是一句不疑問的疑問句)」這就是意志力!意志力啊!(媽的其實我每次都已經到極限了,雖然很清醒,但眼睛一閉起來馬上就會睡著!)

附註:
  今天有一個hTC的PE也有來,叫Chris ,是Amy的前同事。由於我剛從蘭嶼回來,這一趟又學了一點點蘭嶼話,所以我跟Chris說:「你叫Chris,蘭嶼話的豬讀音是"古意思",所以你去蘭嶼千萬不要跟當地人說你叫Chris,他們一定會笑到翻掉,而且他們一定會消遣你!」然後煮魚說:「叫豬算什麼,都有人叫Dick了。」
  我的天,你們怎麼會叫Dick,那幹嘛不叫Gaylord算了。
註了再註:
  真的有人叫Gaylord這個名字,班史提勒在「門當父不對(Meet The Parents)」這部電影裡就叫Gaylord Focker!而且這部電影還有第二集。我在某些書裡也有看到某些人的名字就叫Gaylord!我想,在美國Gaylord這名字大概就像George一樣被使用,所以有George Town,也有Gaylord Town!這樣你懂了吧!
註了又註:
  我是認真的,不信的人自己上網查!
最後一註:
  吃個小點心還可以學這麼多東西,算你們賺到了!
  哈咧嚕呀!

1 則留言:

Mo Ka Ke Ya Gen? 提到...

怎麼覺得你一下子過的是流浪漢的生活
但一下又跳進了上流社會
你講的這兩個小點心我聽都沒聽過ㄋㄟ
頓時不禁讓我羨慕起你有這麼樣的好朋友。。。

哇哈哈~


因為被你稱讚一下甜甜圈的扛棒,
我不禁想要讓你看看我在蘭嶼的大作
甜甜圈的扛棒根本是小兒科歐~~

BLOG蘭嶼系列的密碼是0982305213
去看看歐~
那個是我們耕耘的夢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