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20091028金瓜仔礁浮潛

  雖然九點才起床,但實在睡不好,因為房間裡有一隻該死的蚊子吵了一整晚。
  天氣突然大好,風變得很小很小,太陽很烈很烈!跟前幾天相比,真有一種回到夏天的錯覺!從港口向著望安看去,海水簡直平靜得像湖水一樣!我穿過村子,沿著港邊走回店裡,弘哥看到我便開心地說:「包子!夏天來了!」天氣變好了,弘哥也終於可以出海打魚了。
  阿宗一出現便用一種雖然平淡但有點暗帶嗆蝦的語氣說:「金瓜仔啊。」所以我們便決定到金瓜仔礁仔礁浮潛了。
  很快地我們穿上防寒衣便帶著裝備到了金瓜仔礁,下水後我們直接游過「將金海峽(我取的)」,到了金瓜仔礁沿岸後阿宗便一直忙著挖九孔,我則是東看看西拍拍。游過將金海峽後便一直有一股穩定的流水持續往北帶,如果一直不動就會被拉到望將海峽裡,然後會去哪我就不知道了。總之,沒穿蛙鞋實在不適合來這裡。   一開始我撿了顆馬糞海膽問阿宗要不要,阿宗說不要後我便把海膽放回海中,之後就什麼都撿不到了(囧),我以為應該可以撿到一兩顆大鐘螺的說,好挫折啊。所以我一路都只有看風景的份,其中一段珊瑚長得非常不錯,我還看到一朵超大超華麗的玫瑰珊瑚,但再往北游的流水實在太強了,所以我不敢游過去拍。後來阿宗說再過去的海流都很強,我們便折返了。   我們登島走一小段路到島的東南面,金瓜仔礁有一邊的地形很特別,我覺得很漂亮,所以我特地在這邊拍了張照,好久沒有入鏡了,真不習慣啊。接著阿宗便說要直接游回將軍了,我游到一半時發現了一隻藍指海星!藍指海星夏天時在這裡根本就隨便看隨便有,但這隻卻只是我這趟來第一次看到!真不知道海星們秋天都去哪了?我想到貽貝很想看海星,但她這次來也都沒看到,所以我便把海星帶回去給她看看、拍拍照,拍完後後貽貝又把它帶去海裡放掉。
  呼,今天的水好冰,穿了防寒衣還會覺得冷。而且頭在水面上吹了太多風,有點痛(可惡,我需要頭套)。看來,現在的天氣已經不適合浮潛了(雖然天氣很好,但水真的太冰了)。   沖個澡,吃了飯,我看看電視摸摸電腦,然後開始打包一些行李先寄回台北。到詭異的郵局代辦處寄了箱包裏後,我坐在前庭跟大家聊天,不久後淑淨姐和貽貝突然興緻一來,說要帶葉雅蟲和葉星妤環島,而弘哥則是在此時出海打魚了。我邊看太陽落下邊顧店,享受著黃昏時光。
  晚餐後照常回到民宿洗澡洗衣,然後回到店裡,阿宗說由於我明天要走了,所以今天要請我喝一杯,他還好心地給我三選一:高樑、台啤或玫瑰紅加蘋果西打。無法拒絕的我只好選了最像飲料的玫瑰紅加蘋果西打,嘩~喝起來清清淡淡的又不會太醉,真好啊!下次我如果有好喝高樑再帶給你們喝!
  後來我嘴饞,又去買了將軍唯一的臭豆腐來吃。結果嘛-不夠臭!炸太乾!整個豆腐連裡面都乾掉了,吃起來口感太硬!話說,這臭豆腐用的豆腐跟台灣臭豆腐的豆腐好像不一樣,相較之下有種野生又粗獷的感覺!不過老實說在這裡有臭豆腐吃已經不錯了,實在沒有挑剔的餘地(這「某種程度上的不便利」其實是將軍的優點啊)。
  後來又跟淑淨姐和貽貝抬摃,一直到一點多才回到民宿休息。
  這是這一趟的最後一夜了,下一夜可能就是明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