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2009101314新店→高雄→馬公→將軍

  這是今年第三次進將軍了,將軍也是我今年唯一一個三度造訪的地方。
  晚上11點40分的統聯,到台中只要100元!這價格絕對比騎機車的油錢還便宜,而且更快更舒服更安全(儘管最近統聯常出紕漏)!當然,前提是機車已經在高雄等我了。   1點半左右就到了台中,馬上又買了2點往高雄的票,台中到高雄180元,還是很便宜!
  4點半左右就到高雄了,走過兩個又冷清又黑暗的街口才到建國路(有種隨時會被搶劫的感覺),中途還有個像流氓的大叔騎著機車慢慢靠近我,然後開口對我說:「肖臉ㄟ,愛妹妹哞?」我對著大叔搖搖手表示不要,心裡想著:「好啊!可以保証是正姀嗎?可是我沒錢付!」我真是一個表裡不一的人啊!嗯~遇到皮條客總比遇到搶匪好啦。不知道皮條客大叔的月收入是多少,我已經失業很久了說。
  走到統聯站後,我把大背包丟在監視器下,便去找我多日不見的機車小銀了。小銀還在原地,只是它很無力,完全無法啟動,我用力踩了三四十秒它才發動,我在路邊讓它運轉一會兒,確定它正常了才又離開,回到統聯站吃東西。啊~好睏。
  高雄市區離高雄港的台華輪碼頭其實還不到5公里,所以我六點半左右就到碼頭了,不過七點才能買票,我只好在候船室閒晃。
  今天要搭9點的船,預計下午2點前進馬公,2點30分接光正輪,3點30進將軍。
  買了票後直接上船,我立刻睡死到1點才醒來。但2點20分才從台華輪騎著機車出來!呣,不是預計1點30到馬公嗎?沒一次準的(無奈)。
  馬公是陰天,風很大,我很快地騎著機車到光正輪登船處,結果發現今天跑將軍的船是光正小船!小船是沒辦法上機車的,船員說大船跑高雄去了,又跟我說要運機車的話可以搭明天九點的南海之星,好吧,那就在馬公留一天好了,只能這樣了。
  騎著機車離開後,我想想又覺得不對-我不記得南海之星有在停靠將軍!而望安和將軍之間的渡輪根本也無法運機車!所以我想讓機車上將軍的話,一定得等到大光正輪回馬公才行!不知道那是幾時?但應該不是明天。我馬上回頭,把機車停好後,急忙地小跑步回去搭小光正輪。
  今天的風浪不小,船很晃,但我只覺得好睏,又一路打著瞌睡進將軍。
  將軍的天氣不錯,多雲但看得到藍色的天空,不過風也很大。
  我從碼頭慢慢地走到弘哥店裡,途中還遇見了在整理漁具的二哥,後來還看到淑淨姐和來打工渡假的怡蓓騎著機車路過(不過她們沒看到我),走進店裡時,弘哥正坐在店裡上網。弘哥一點都不驚訝!看來他已經習慣我這樣不請自來了!嗯~果然是生命力&適應力都極強的討海男子漢啊!
  我跟弘哥閒話家常聊起天來,才知道阿宗跑回馬公了。後來葉雅蟲、弘爸和弘媽都出現了,然後淑淨和怡蓓回來了,阿龍也出現了。這裡還是一樣熱鬧-因為如此,所以這個小小空間的清靜時光更是強烈的可貴啊。(雖然走到後面的沙灘馬上就會很清靜,但那是不同感覺的清靜。)
  弘媽跟我說-葉雅蟲遠遠的就看到我從碼頭走過來了,然後急忙地跑去跟她說:「阿罵阿罵!黑咧逃喀包ㄎㄧ來ㄟ叔叔勾來啊!」沒錯,我又來欺負妳了,我要搶妳的東西吃,還有擋住妳的電視不給妳看海棉寶寶,這叫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哼哼。
  沒事做的我玩起了弘哥的iPhone,也應付著愈來愈調皮的葉星妤。晚餐是咖哩飯,很好吃,吃了兩大碗,超飽。
  上次來將軍時帳篷塌過一次,這次的風比上次還可怕很多,如果還是一樣搭帳篷的話百分之百會再塌一次!所以在洗澡洗衣時我想到一個很棒的辦法可以補強帳篷上次破掉的點。洗完澡後回到店裡便拿了保特瓶便開始DIY起來,然後再花點時間挑選弘哥店裡的貝殼-這是二姐新屋落成的禮物。
  十二點多便準備要睡了,睡前喝了一杯馬祖高樑,還不錯喝,不辣不燒喉,但我覺得香味差了點。回到屋頂花了點時間補強帳篷後,倒頭便睡了。
  還真是適應這種生活啊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