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

20091002中秋節.廖董生日快樂

  在台北躲了好幾天,不能用MSN、不能用Facebook、也不能發表或回覆文章,因為大家罩子都很亮,要不露出馬腳實在很辛苦啊。
  終於給我等到這一天了,我快可以解脫了!
  跟阿佩約六點半在汐止車站。我五點半就出門了,搭捷運轉火車到汐止,六點半時準時到了汐止。我知道阿佩正在塞車,便打算自己到車站外走走逛逛,想不到還沒出站就聞到一股好臭好臭的味道,好久沒聞到這麼臭的味道啦!我循著味道往外走,出站後沿著路邊邊聞邊往前走,最後發現原來是一台路邊的小發財車在賣臭豆腐!嘩,真是臭翻天啦!
  我開心地跟老闆娘點了一份臭豆腐,看著老闆娘把一塊塊方形的臭豆腐切成我懷念的三角形(小時候在宜蘭吃的都是三角形),接著再放進鍋裡油炸,豆腐慢慢地變成金黃色的,真的是黃金臭豆腐啊!聞著那股味道,我真是迫不及待地想把它們一股腦兒地全吞進肚子裡啊!
  很快地,老闆娘把臭豆腐裝在塑膠袋裡(小時候吃的也都裝在袋子裡說),加了辣醬和泡菜後遞給我。我興奮地又期待地帶著臭豆腐跑到陸橋下坐著便吃了起來-嘩!果然有臭啊!真是太棒啦!好久沒吃到這麼臭的臭豆腐了!配著老闆娘的泡菜,超讚的!我、我好擔心以後再也吃不到這麼臭的臭豆腐了啊!(寫到這裡,我又開始懷念起那臭豆腐的臭了,好想直接衝到汐止車站吃一份啊!(整理這篇日記時是10月30日。))
  我很快地把超美味臭豆腐掃光後,還是很想再吃一份,但今晚要吃烤肉,我想還是先克制一下吧!我走進車站裡的7-11,買了小杯的思樂冰和口香糖,便坐在車站裡看起書來(其實我早就猜到阿佩會被困在車陣裡了)。
  由於正值下班,所以整個車站人來人往的,但要出站的人全都卡在悠遊卡讀卡機前!而一整排的機械收票閘門幾乎沒有人在走!噗,原本為了快速方便而設的悠遊卡裝置最後拖住人群,而數個機械收票閘門則冷清得暢行無阻。
  難道不會再設一台讀卡機嗎?很難嗎?嘖。
  快八點時阿佩總算出現了,我跟著阿佩逛起黃昏市場買等下要吃的東西。阿佩一直怕不夠吃,但我覺得今晚一群人感覺食量都不大,喝酒應該多過吃東西吧。買完東西後我們搭火車到基隆,再走一小段路到阿佩家。
《採買中》
《好像不太新鮮的蛤蜊》
  九點多了,我正在廚房洗烤肉要用的東西,突然阿佩接到電話說煮魚廖董一伙人到了,我急忙狼狽地躲到阿佩房間裡。脫在門口的鞋子差點洩底,還好阿佩及時注意到。
  我躲在房間聽大家在外面吵吵鬧鬧,連笨蛋貝狗也來了。呼,大家的談話內容真是既家常又膚淺呢,噗。
  嗯,都十點了,就不能趕快切蛋糕嗎!
  唔!我想到一個妙計了!我馬上打電話祝廖董生日快樂,還故意跟他說我人在澎湖沒辦法到,故意讓他嗆我沒血沒淚沒誠意!然後等下再出現!這樣應該會更驚喜吧!哇哈哈哈!
  拷夭,都十二點了,竟然還不切蛋糕,哇我也好想吃烤肉,快切蛋糕啦混蛋!
  我打電話給阿佩催她切蛋糕,她跟我說馬上就要切了!果然幾分鐘後大家就端出蛋糕唱起歌來了!我輕輕地打開房間門,再偷偷地從走道溜進客廳,然後假裝若無其事地混到人群中跟著大家一起唱歌!
  其實這時候大部份的人都看到我了,只有廖董還在望著蛋糕!等廖董看到我時,他整個人吃驚到傻掉啦!哇哈哈哈!人生就是需要驚喜和意外!這就是人生啊!呼,為了這一刻我忍耐了這麼久,看到廖董的表情總算有彌補一點我的鬱卒,可惜這傢伙沒有哭出來,真是沒血沒淚之有了女人就感受不到兄弟的用心良苦啊!
  然後就是要吹蠟燭啦,Amy特地準備了吹不熄蠟燭來伺候廖董,這東西果然有趣!明明就吹熄了它還是會自己燃起來!吹不熄蠟燭的廖董又被拿心臟無力來開玩笑,真的很可憐,大家都很殘忍,沒有什麼同情心。幹得好。
《連蠟燭都快吹不熄了》
  接著開心的廖董又拿出了他的招牌菜-53度金門高樑,大家又喝了起來。但有了前車之鑑,我決定不喝太多,小酌之後便開始吃起烤肉來。不過這時候換伍佰在烤肉,大部份的東西都被烤焦了,不知道伍佰在烤什麼鬼!我從來沒遇過烤肉烤這麼爛的人。伍佰,你現在被終生禁止烤肉。
  過了不久,廖董又拿起高樑來要大家喝,一次又倒了三分之一個杯子。夭壽,要是一直這樣喝下去真的會重蹈覆轍!廖董和煮魚都很兇的一口就乾掉,雖然已經箭在弦上了,但我還是一直矜著不喝、一直矜著不喝。因為我覺得要是我現在馬上喝下這一口,等會兒一定會喝更多口。
《茫》
  也不知矜了多久,應該有半小時吧,但一直被嗆也不是辦法,我只好把那杯已經退冰到有點溫的高樑喝掉-嗚,有一種好想哭的感覺。
  聊聊天,吃吃烤肉,不知不覺已經半夜兩三點了!趁大家還能動的時候我們把東西都收一收,簡單地清潔一下便結束了今天的活動。(其實我已經很茫了。)
  雖然是一整晚的活動,但其實我只出現了兩三個小時(還躲躲藏藏地過了好多天),呼,真不划算啊!
《連Oscar都累了》
  Anyway,廖董生日快樂啦!30歲了?房子車子女朋友都有了,接下來該做什麼自己知道,老話一句-好自為知吧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