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1

20091021浮潛.聽牌.中職冠軍G4日

  半夜兩三點醒來,風好大!整個帳篷劇烈搖晃變形,風聲、帳篷聲夾雜著金屬支架聲不停作響,沒有半秒鐘是平靜的!帳篷裡簡直跟鬧鬼沒兩樣!我根本無法入睡!
  天亮後,風稍微小了一點,我好不容易才睡著。不過八點多時阿宗就來叫我起床了(嗚)。今天的空氣很清,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望安,這種空氣清澈度下的黃昏都是可以期待的。早上回到店裡後又在看球賽,今天是美聯冠軍-雞屎大戰第四戰,我一直看到七局5比1時便跟著阿宗帶兩個客人去浮潛。
  今天的水好冷,濁度一般,浪有點大。阿宗又表演了一次大絕招:一次抓兩隻河豚!我一路跟在阿宗後面拍照,還撿了三隻木蝦。浮潛完之後阿宗開車載客人到船帆石看看-天哪,北面的風浪超大的!令人連一刻都不想在海邊停留。   弘爸告訴我洋基10比1嬴了天使,洋基3比1聽牌了。
  午餐後,一群人待在店裡看電影台播的古早片「打鬼救夫」,天哪,這大概是我近年來看過最古老的電影了,想不到並不會很難看!看完古早片後我帶著阿葳出去拉屎撒尿,回店裡後又拎著相機在港邊閒晃拍黃昏。今天天空的顏色有小小變一下,但還好而已,沒有霞光。   晚餐時又有球賽看了,中華職棒年度冠軍第四戰,今天統一嬴了,而且統一已經聽牌了,看來兄弟是兄多吉少了。貽貝是兄弟的球迷,可憐的貽貝。
  晚上都在看電視,順便打打日記,今天的風好大!
  回到頂樓打算睡覺時,我看到帳篷被風吹得扭來扭去,活像隻想掙脫陷阱的野獸!躺在帳篷裡,從帳篷內部垂吊而下的小手電筒不停地重覆著大幅度的橢圓形擺動,就在我的肚子上擺來擺去。呼~老實說今天帳篷沒垮已經很令我吃驚了。
  在颱風的威脅下,接下來的日子都是十級風起跳!天知道它......或我?能撐到什麼程度,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我突然覺得我之前的秋冬天氣迴避計畫是一個很明智的決定。但,人都躺在帳篷裡了還能怎樣呢?一點半了,睡吧(希望可以趕快睡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