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

20091024中職冠軍G6日

  睡醒大概又十點了,今天比前兩天更涼了點,而且外面正飄著毛毛細雨,感覺真不好。阿宗和貽貝早已起床努力忙著油漆的事了,我則在努力找尋生命的意義和歸向-好吧,某種程度上我們都在找尋生命的意義和歸向。嗯~「某種程度上」這五個字真好用。
  管它的,至少風中沒有油味了(昨晚擱淺的船大漏油,整個島都是柴油味)。
  到了店裡發現竟然空無一人!沒事做的我索性便看起電視來了,今天沒有球賽,也沒啥好看的。大約又用了五分鐘電腦我就膩了,剛應該從民宿帶本書來看才對。
  葉蚜蟲穿著尿布,帶著一頭亂髮從弘哥的房間走進弘媽的房間,像個遊魂一樣從我眼前晃盪過去。
  後來弘爸出現了,他打開電視,看起了20年前周潤發和鄭則仕主演的悲情電影;我開始上網找些遊記和照片來看,不久後淑淨姐起床準備午餐,葉青魚也活跳跳地蹦出來搗蛋。
  望安鄉長跑來關心狗鯊仔礁擱淺的船,在店裡吃了碗滿漢大餐當午餐。我開始幫淑淨姐將乾燥的金針打結,雖然她說一個結就好,但很多被我打了三個結,因此多花了不少時間。
  吃了午餐,看MTV台播監獄兔,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好笑(比海棉寶寶好看太多了)。
  下午弘哥帶蚜蟲一起去馬公,今天海上打著十級風浪(算很大了,平常客輪都會停駛,今天不知為何還是有開),聽說蚜蟲吐得一塌糊塗(=..=)。我也跟蚜蟲出海過好幾次,雖然蚜蟲是討海人的女兒&孫女(或許也是曾孫女、曾曾孫女和曾曾曾孫女),但其實她很容易暈船,可憐的小傢伙。
  跟貽貝一起看了她一直很想看的練習曲,不過她自己竟然看到快睡著!貽貝說她有一天也想騎單車環島(而且她也想走路環島),對單車環島完全沒興趣的我只能說-妳,加油吧(我在好多地方看過很多單車環島的人,他們看起來都好累)。
  然後我們又接著看中華職棒冠軍戰第六戰。晚餐時,天氣的厚雲散了,露出粉紫色的天空,但風還是很大,我根本懶得拍照(=..=)。看完夕陽的我繼續吃飯配球賽,今天這場比賽打很快,但,跑者衝很慢,壘包盜很少,失誤出很多,得點圈打擊率低得很離譜(你認為這樣的球賽會好看嗎)。戲劇性的是,九局下統一獅追成四比四平手,然後三壘有人時採用一個搶分戰術,結果很拙蛋的執行失敗進入延長賽。不延則已,一延就到了十七局上才由象隊一隻陽春炮得一分(崮),期間一直有人上壘,但怎麼打就是打不回來(延長的八局中得點圈打擊率是0.000),某種層面而言是很精采,但我覺得拖得有點過火,整場比賽至少打了六小時。
  最後比數是五比四,球評說這是六場冠軍戰中第三場五比四比數的比賽,也是第三場延長賽,延長賽的結果都兄弟獲勝。老實說我昨天就覺得兄弟會被KO,但竟然嬴了!今天我也覺得他們會被KO,但竟然又嬴了!
  我是不太瞭解棒球,但有人說那麼早KO的話門票和組頭們都不用賺了,打到後面才是真正火熱有張力的時候,也是門票和組頭們真正要賺的時候!所以,有許多因素都指向「必須打第七戰」!不論事實是如何,但這樣說還真殘酷啊!但我還是看好統一封王,而且統一封王7-11會有優惠,對大家都有好處!
  看完球賽後,洗了澡,寫個日記,一點才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