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20091015秋風吹又塌

  7點起床,昨天晚上風很大,雖然很涼,但帳篷裡真的很吵。
  花了點時間洗了睡墊再脫水晾乾,然後散步到早餐店買了荷包蛋、蘿蔔糕和米漿,再散步回店裡邊看國家地理雜誌邊吃早餐。
  三歲十個月的葉雅蟲已經開始上托兒所了,她去上課的時間真的是天下太平如沐春風啊!她感覺不像之前那麼兇,也不會整天亂哭亂叫弄得喉嚨沙啞。但她還是很番,而且不知道從哪學會了訐譙人用的「五字經」。她常因為亂用五字經罵人被弘哥教訓(但其實她罵一百次只會不小心被聽到一次),不論如何,她還是很欠打,活該。可怕的是她已經學會了「狗腿」,通常都是用來討好阿嬤的,比方說她想喝飲料時,就會裝得很天真地跟阿嬤說:「阿嬤妳身體怎麼聞起來是香的?(台語)」真是有夠賊的,不知道弘哥是怎麼養的,太可怕了。(還是其實這是遺傳?)   已經一歲又三個月大的葉星妤現在不喜歡給人家抱,她喜歡自己走路。葉星妤聽到輕柔的音樂就會慢慢地左右搖擺,聽到比較動感的音樂就會點頭外加上下扭動,我覺得她真的很有跳舞的天份!把她趕走的最好方法就是對她說「抱抱」,然後她就會頭也不回地往你的反方向走開(有時候還會說「不要」) 。現在葉星妤除了聽歌跳舞之外最喜歡的事大概就是拿著碗跟湯匙舀白米來吃了,不然就是拿各種食物給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吃。除此之外大概就是拿東西來摔了(囧),這種年齡的小朋友好像都喜歡玩吃吃看跟摔摔看遊戲。  早上的天氣很怪,一下子出大太陽一下子又滿天籠罩著灰雲,唯一不變的是強勁的東北季風一直吹著,雖然才十月中,但吹起來已經有了五分涼意。
  中午吃了弘媽煮的豬血肝連米粉,肝連Q又香,豬血紮實而不腥,湯也不會過鹹,很好吃。
  午餐後,我發現雲又全散了,風雖然還是很大,但天氣很好,陽光也不強。還沒一點我就拿了相機在港邊閒晃,然後一路晃到民宿,順便上頂樓關心一下我的帳篷(今天風實在太大了,不知它是否安好)。
  結果!
  結果!
  結果!帳篷「又」塌了!我的帳篷在將軍已經垮第二次了!我看著帳篷的「殘骸」檢查它倒塌的原因,馬上發現其中一支營柱有一段整個鋁管爆裂!我嚴判是我出來時拉鍊沒有關起來,造成整個帳篷的迎風面變得像降落傘一樣受力,由於前後都有綁磚塊所以持續受風但卻不會被吹走,但持續增強的風讓整個帳篷受到的風壓過大,由於人沒躺在裡面,所以壓住帳篷的力道不足,造成迎風面的磚塊被帳篷慢慢往背風面拖,而迎風面的營柱頭也就慢慢拗向背風面的營柱尾,最後因為營柱彎曲的幅度太大便應聲斷裂了!或許最後是一股突然的強陣風給它致命一擊?總之,營柱就是斷了,帳篷就是垮了。   後來我又檢查了一下,營柱斷裂時也把外帳劃出一個大洞。真是慘烈。
  我看著斷裂的營柱,馬上便想到方法修它了。我開始將亂成一團的內帳和行李整理好,這才發現我舖在帳篷下的地布竟然飛走了!我看看整個頂樓都不見它的蹤影,又沿著頂樓週圍看,才在一樓的一片荒地中找到它。還好有找到,這一片看起來像垃圾袋的地布可是要500元咧!
  我沮喪地回民宿拿出針線開始縫補外帳,吃完晚餐後還在繼續補。這些針線活對一個男子漢來講還真是折磨。
  我一直到八點多才補好外帳,接著再花點時間用從保特瓶割下的塑膠片修好營柱,然後回到頂樓重搭帳篷。風愈來愈強了,這次我綁了超多磚頭。
  我看了帳篷一會兒,覺得它應該沒問題了,便下樓洗澡洗衣。不久後我又上樓關心帳篷,把它小小的移位,然後加更多磚頭。
  加了很多磚頭後,我又重新對它燃起了信心。我安心地回到店裡,弘哥竟然拿出馬祖高樑、叫了蘭花蚌熱炒,而且還拿出珍藏的將軍花枝丸來吃!弘爸、弘哥和我便一邊喝起高樑一邊吃著蘭花蚌和花枝丸看電視。呼,將軍花枝丸很好吃啊,台北的根本沒得比。倒是馬祖高樑我喝一小杯就茫了,高樑真兇。   我十二點左右回到帳篷,花了半小時打日記,然後眼睛一閉就睡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