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20091026悠閒生活

  一覺又睡到十點才起床。今天天氣很好,天空沒有雲。
  回到店裡,弘哥便說要去幫擱淺的船拍照。弘哥說那漁船要申請補助需要一些照片,又說反正他有空,助人為快樂之本,便義不容辭地接下了這差事,還真是熱心啊!所以我便跟著弘爸、弘哥搭著龍爸的船到狗鯊仔礁拍擱淺的船了。
  今天風浪已經變小了一點,但還是不太適合出海,龍爸的小漁船駛在海上搖擺不定,碎浪不時潑上船、潑上身體,真是不妙。弘哥和我見狀趕緊收起相機和手機,呼~電子產品潑到海水可不得了啊。
  突然,一陣浪潑上船來!就那麼一下,我的褲子和外套都半溼了,頭髮也溼了大半,真是難得狼狽啊!想不到這看起來還好的風浪在海上感覺起來這麼大,難怪最近村民們都不想出海。
  靠近擱淺的船後,龍爸將船停下來讓我們拍照,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船斷成了兩截,底層全被掏空,整顆馬達都被掏出來打爛了。真慘,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超強的。由於浪太大害我無法專心拍照,結果白平衡沒有調整(放在昨晚拍照的模式),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泛著紫光!啊~好久沒犯這種錯了,真是太大意了。   回程時看到海龜換氣,離船好近看得好清楚啊!不過相機早早就都收起來避海水了,來不及拍,可惜。海龜看起來也是在風浪中載浮載沉的,好辛苦。
  回到店裡又看起了球賽,今天是雞屎第六戰,最後洋基終於在美聯封王了!可喜可賀啊!期待接下來洋人大戰!
  午飯後我把昨天的衣服洗起來晾乾,然後又繼續看電視。阿宗下午跑出去釣虱目魚,釣了很多,我們拿了兩尾來煮湯當晚餐。傍晚時弘媽買了一大包丁香魚,做了吃丁香麵粉炸給大家!我在將軍吃了很多好料的魚,倒是還沒吃過丁香魚(浮潛時很常看到就是)!一吃之下-還真是好吃啊!弘媽在拌麵粉時加了些糖,所以吃起來甜甜的,跟丁香那股鮮味很搭,讚!  結果因為丁香麵粉炸太好吃了,所以我一直顧著吃,忘了去看夕陽!還好今天的夕陽很虛。
  吃了晚餐,洗澡洗衣後,回店裡看葉雅蟲搗蛋和葉星妤跳舞。
  這次真的是來體驗家庭生活的就對了,真悠閒啊。雖然有點太閒,但仔細想想,這種閒日子在夏天對弘哥和淑淨姐來說可是一日難求啊!這樣一想就覺得很幸福了。
  不到十二點就睡了,我真喜歡這麼正常的生活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