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

20091016久違了的將軍浮潛

  凌晨突然睡不著,我走出帳篷,站在頂樓吹風。雖然還要好一會兒才日出,但東方的天空看起來已經有點微亮,而剛升起不久的下弦月還掛在東方地平線上不遠處,偶爾被低空的雲遮住,偶爾露出微笑。
  東方有厚重的雲層,日出時天空漸漸變亮,是個無趣的日出。我鑽回帳篷睡回籠覺,一直到八點才被太陽烤醒。雖然風很大很涼,但帳篷的向陽面還是被烤得熱騰騰的,但,這個熱度其實還不到七月的十分之一。
  早上打開電視便看起了MLB季後賽-本日戲碼是國聯冠軍戰道奇對費城人的第一戰,最後費城人以8比6嬴了。球賽不久後,阿宗和一眾客人從馬公一起回到將軍。
  午餐接著看國家地理頻道介紹養大白鯊的水族館到兩點多,呼~來這邊看的電視怎麼比在台北看的還多啊!我躺在椅子上打算瞇一下,結果阿宗說要到餐廳後面的海邊浮潛,由於後面的海邊我也沒下過,所以我馬上穿了防寒衣便跟了過去,貽貝也跟了去。
  拷,水好冷好冷啊,而且好濁啊!才剛下水就看到好幾叢大叢的海葵和雙帶小丑!原來將軍的小丑魚也很多嘛(而且很大隻)!阿龍正開著船在外面釣魚,阿宗和我一路游到阿龍的船邊,阿宗還爬上船去坐咧!因為出水面吹到風會很冷,所以我一直待水裡玩。
  回程時,邊游邊看,一不小心就看到一枚彩色五爪貝,好漂亮。阿宗和貽貝先上岸了,剩我一個人在水裡玩。好不容易才覺得比較不冷了,我不想上去吹風。   不久後阿宗跑到岸邊叫我回店裡,原來是阿宗和弘哥要出發帶客人去浮潛了。
  阿宗開車載著客人到了一二碉堡中間,今天真的風好大,好冷啊!剛下水弘哥就撿了顆馬糞海膽,不久後阿宗還一次抓了兩隻河豚(真厲害,我連一隻都不會抓)。後來因為有一個客人很不舒服(聽說他超級怕水),所以阿宗便先帶他游先上岸,我則暫時幫忙拉人前進。弘哥持續地在邊帶浮潛邊挖九孔,真殺。
  今天的水況很奇怪,有些地方很濁,有些地方又很清澈!倒是魚很多就是了,但都很怕人,這一塊區域的藍色和橘紅色珊瑚正在慢慢復甦,會愈來愈好的。   浮潛結束後回到店裡洗裝備、沖水,擦乾身體後再穿衣服,好冷。   晚餐後阿宗又帶著客人去夜照,不過我沒跟去,因為我的喉嚨超痛,而且好累。
  洗澡洗衣後,躺在帳篷裡打個日記就八點半了!然後就不小心睡著了,那就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