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20091018三點半起床.木蝦

  今天竟然凌晨三點半就醒了!我一直在帳篷裡翻來覆去的直到清晨六點都無法入睡,索性就起床了(崮)。
  買了早餐,坐在店裡看新聞,第一則新聞是暗巷尾隨性侵害,第二則是爆頭槍殺十五槍-嗯,爛透了。我關掉電視。
  帶著阿葳遛了一小圈讓她放尿放屎後,我坐在前庭吹風納涼。看著隨風飄盪的防寒衣,我突然有點想換上它去浮潛,不過我昨天浮潛玩太久了,膝蓋有點舊疾復發的感覺。而且天才剛亮不久,光線不好,水八成也挺冷的,很快地我打便消了這念頭。   早上又看起雞屎第二戰,這場比賽竟然打到13局!最後是天使一個再見失誤4比3輸了比賽!整理房間。
  然後阿宗說要去浮潛,我們今天浮潛的主要目的是撿木蝦。其實我在海底看過,只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阿宗說木蝦是一種釣軟絲用的假餌,如果是日本進口的一隻要三百多塊台幣!
  我們先下了第一個點,運氣很好的我撿了三隻木蝦;然後又下了第二個點,這裡我只撿到一隻木蝦;最後我們再到店後面的小灣,我在這裡又撿了一隻木蝦。今天我撿了五隻,而阿宗撿了七隻!不過他還順便抓了珍珠貝、鐘螺和蠑螺起來當點心,真不愧是海邊長大的七投應納!  最近在小灣裡發現很多漂亮的硨磲貝,今天又發現了兩顆!其中一顆只要站在陸地上就可以看到,超美的哦!
  今天的水比昨天暖多了,但很濁!我們玩到最後還起浪了,能見度大概只剩兩米!真是濁得離譜。
  晚上大家在喝酒,才一歲三個月的葉星妤竟然也指著高梁想喝,於是我就真的把杯子給她,她聞一聞還真的喝了一下!然後一邊哭一邊用我們聽不懂的語言訐譙著掉頭走開!真妙,跟葉雅蟲硬要學大人吃芥末結果吃了又該該叫一樣,果然是姐妹。
  十一點半,躺平。太糜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