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20091017小灣浮潛.高樑之夜

  昨晚超早睡,凌晨四點半就醒了!但我還是硬是要睡到八點半才起床,因為有好覺可以睡時要儘量睡,這才是人生。
  跟貽貝到早餐店買了老樣子早餐,坐在店裡看季後賽第二輪洋基對天使第一戰,Sabathia投八局只失一分,真是強,洋基4比1嬴了。
  午餐是弘媽煮的土魠魚豬肉鹹粥,很好吃,雖然我一點都不餓但還是吃了一大碗!跟弘爸抬摃了一會兒,一點半時我一個人換上裝備跑到民宿後面浮潛。今天我特地數了那叢離岸不遠的雙帶小丑,一數之下發現至少有30隻!而這裡的奶嘴海葵也非常健康,每隻觸手都圓滾滾的,超奶。
  接著我開始慢慢沿著海岸往左游,然後不小心撿到一顆大鐘螺!聽說今晚客人要烤肉,那就把它抓起來給客人加菜吧!又游了一會兒,我突然遇到一顆好大的五爪貝!整整有三個拳頭寬!這是我浮潛看過最大號的五爪貝了,我決定把它取名叫「拳三郎」,不過它沒有華麗的共生藻,有點可惜啊。   由於阿龍的聖天寶號就停在小灣外釣魚,所以我很安心地一個人在小灣裡游過來游過去。看完拳三郎後,我直接從小灣的右側切西瓜到小灣的左側,然後我發現了一個小小淺淺的平坦窟窿,這裡又有一大堆雙帶小丑!我又數了一下,至少也有20隻!由於這裡不深,所以在我浮在水面上打算拍照時,大隻的小丑魚竟然衝到水面來攻擊我(小丑魚本來就是地域性很強的魚,通常最大隻的是母的,負責捍衛家園)!攻擊我的小丑魚咬住我的手套狠狠地甩了幾下,還試圖攻擊我的臉,真是太可怕啦!踢到鐵板的我很快地就離開了這片危險區域。   不久後我又發現了一顆五爪貝,這顆有藍綠色的共生藻,很漂亮!接著又發現了兩條鰻魚,然後再繞回去看拳三郎,最後又發現一個拳二郎,也很漂亮!   今天的水還是很冷,我的頭被冷得有點痛,而且每次潛到水底都讓頭覺得更痛,右腳也有點透支了,大概四點左右我決定回到岸上。
  到浴室沖了澡,真痛快啊,我發現本來很痛的喉嚨好了很多,看來浮潛可以治喉嚨痛!
  傍晚時,看到釣客安安釣了滿滿一箱魚回來,粗估大約有150到200條魚!大部份都是肥滋滋的肥雀鯛,其中有兩隻透抽、外加數尾紅條、黑毛、臭肚和烏尾冬。阿宗、弘媽和安安三人出動一起殺魚。我本來以為他們要殺很久,想不到就在我吃掉兩碗涼掉麵線同時,他們也快殺光了!動作真快,不愧是專業的(說真的,我長這麼大還一尾魚都沒殺過)。   傍晚,客人們準備烤肉了,我心血來潮又回到民宿巡帳篷,結果發現昨天補強的營柱竟然爆了!幸好它還沒刺穿我外帳!我拆掉營柱再拿回店裡補救,昨天用奧力多水保特瓶的塑片不夠強,今天決定用台灣啤酒鋁罐的鋁片!
  吃完晚餐後我又花了點時間修好營柱,然後回頂樓再把帳篷搭起來!這次應該可以了吧!呼~真想進去躺一躺啊。下樓洗澡洗衣後,我又回到店裡。
  八點左右,阿宗拿出了45度的馬祖高樑(配售酒),我大概只喝了50cc就覺得自己茫到有點口齒不清了。思緒飛馳,才九點而已,我感覺起來卻像12點。後來阿宗又拿出53度的八八坑道頂級陳高,喝了一小杯-嘩!真是好喝多了!我跟大家坐在前庭裡開心地聊著天(雖然我可能醉話居多)。   就跟你們說高樑很好喝的嘛,最適合小酌了,對吧!
  十點半,我喝下最後一口八八坑道,我覺得自己快不行了,所以我十一點就回帳篷休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