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20091019出海.釣魚.畫面

  半夜不知幾時,風突然停了,帳篷不像前幾晚一樣劈哩啪啦的響個不停;大部份的遊客都回去了,所以樓頂分離式冷氣的壓縮機也不再此起彼落地擾我清夢,這樣的寧靜讓我睡得格外安穩,一直到早上八點半才醒來-嗯,凌晨三點半就起床外加浮潛一下午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啊,喝了不少八八坑道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嘛的現在呼吸還有八八坑道的味道。
  回到店裡,看到釣客安安釣了好多軟絲!真是太嚇人啦!而且他們說現在還不是軟絲最多最肥美的時候!安安和阿隆索都是很瘋狂的釣客,最近幾天他們不知道釣起了將軍多少魚(釣到整個大冰桶都塞爆了,真離譜啊),而且他們每天釣完魚回來還很忙碌地在廚房料理他們的漁穫,安安做的焗烤軟絲真是超棒的,瘋狂的他們都已經把戶籍遷到將軍了!呼,如果我再這麼常來的話恐怕也要遷戶口了(坐船坐飛機都會變便宜)。還好我不喜歡釣魚,不然真的會把戶口遷來。
  打開電視切到ESPN,發現Live的奇人大戰才打了三局就六比零了,馬上關了電視。
  弘爸說弘哥要出海打魚,問我要不要去,呼吸的氣息還帶酒味讓我遲疑了兩秒,然後我還是很開心地說了要去。
  很快地整裝後上了船出港,今天的水很濁,整個海看起來都綠綠的(就像我九月去馬祖看到的海一樣),弘爸開船繞了一會兒說魚探上都沒魚,最後開到後帝仔礁附近弘哥才下水,我坐在船上跟貽貝抬摃。一個鐘頭後弘哥帶著漁獲浮出水面,打了幾尾石鱸、寒鯛、黑毛、藍紋,抓了很多珍珠貝,弘哥說水超濁,能見度只有兩三米。這麼濁,魚竟然還被你撞見,真的是在劫難逃。   回到店裡都十二點半了,我吃了午餐後躺在椅子上休息,不久後阿宗又說要去釣魚(他說想搞定一隻比我手肘到指尖還長的白毛)。才一點多,外面太陽正烈,但我還是跟去了,順便要阿宗帶根釣竿讓我玩玩,我好久沒釣魚了。
  到了釣點後,阿宗把釣線綁上釣竿好給我,才交給我就馬上中魚,這魚比我想像中有力很多!魚用力拉扯掙扎幾下後,魚線直接斷掉!嘛的。
  阿宗重新幫我幫好釣線後,我開始自得其樂地練習起甩餌來,不過前五次都甩得很鳥,預期落點跟實際落點差很多,其中一次還甩到阿宗的線上!阿宗看我一直亂搞,整個臉綠掉,超臭,一點都沒有對初學者的耐心。好吧,我知道你只有對正妹才會付出耐心,其實我也一樣,那就原諒你吧!
  多甩幾次後,我知道甩餌時的風向和竿&餌的相對位置很重要,後來就甩得好多了。但,再也沒中過魚(=..=),真想把釣竿折斷啊。旁邊的雀鯛、鸚哥、紅尾冬一隻隻的被釣上來,而我的釣竿還是靜悄悄,真想把釣竿折斷啊。   後來甩膩了,手也痠了,皮膚都曬紅了,還是沒魚來咬餌。所以我放下釣竿,帶著相機,爬上玄武岩山丘,跑進廢棄的碉堡拍照。阿宗還是在繼續釣魚。後來我和阿宗一起去看一興釣到的大白毛,阿宗說那隻白毛大概是四斤,但我覺得不止。後來阿宗又釣起了一隻笛鯛,笛鯛也是一種很貴的魚。   黃昏時,雲從泛黃變成有點粉橘,但西邊天空的雲霧水氣太重而且上空雲太少,我覺得今天不會出景,但這麼空的天空很有可能出現霞光。
  晚餐是黑毛麵線,我邊吃邊覺得有點奇怪-淑淨姐怎麼會抓這麼貴的大黑毛來煮麵線?這樣煮正常嗎?後來淑淨姐才跟我說她根本不知道那隻大黑魚很值錢!所以黑毛麵線是個美麗的錯誤,呼,肥到我了。
  阿宗和一興知道我有爬上碉堡拍照時,便跟我說那個碉堡有鬼!林老師咧,有這種事不會早說哦!後來我問弘哥為什麼阿宗和一興說碉堡有鬼,弘哥說碉堡根本沒有鬼!媽的有人說謊,有人說謊啊!拷夭,還好我不怕鬼,不然真的要被嚇破膽了!晚上我還要睡帳篷咧!
  傍晚弘哥出港時我正拿著相機在港邊晃,正好拍到葉蚜蟲和老爸說再見的畫面。蚜蟲這傢伙雖然頑皮而且可惡到一種惡魔的境界,但有時候還是很貼心的!老爸這麼辛苦養妳,妳就乖一點吧蚜蟲!  晚上回民宿洗澡時,有一隻貓擋在走道不讓我過(崮)!真的好陰森啊!洗完澡走進民宿時,剛剛才關上的鋁門在我回頭時竟然自己無聲地慢慢滑開了(崮)!哇!有鬼!有鬼啊!
  屁啦!
  一點才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