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20091027望安隨興遊

  睡到九點,今天打算去望安走走(住將軍真方便,望安就在對面而已)。
  早上阿宗又在忙著修機車,所以我們一直到十一點才出發,貽貝也跟我們一起到望安。其實阿宗跟貽貝今年都到過望安了(甚至不止一次),是我想去走走大家才一起去的。謝謝阿宗和貽貝陪我啦!
  搭了渡輪,到了望安後我們立刻租了機車便出發環島了。我一直唸阿宗說:「沒有人中午在環島的啦!」呣~今天太陽雖然很大,但其實不會很熱。
  一開始我們先到了網垵口沙灘,這裡的沙子很細很軟,整個沙灘又長又漂亮,但比較適合下午來,尤其黃昏前的光線是最好的,這裡適合玩水又適合拍照,感覺跟山水沙灘有點像。
  離開了網垵口沙灘後我們一路騎到了中社村(花宅村),這裡應該是望安最有名的地方了吧!兩年半前來過一次,因為上次只有走過一條街就上車離開了,所以感覺像沒來過一樣!其實這裡有很多東西可以拍,要是讓我自己一個人來大概會窩在這裡很久!而且這裡還有超多野貓!我覺得這裡的野貓長得比將軍的野貓可愛!
  在經過很多古厝時貽貝還講解一些東西給我聽,像是窗戶的柱子表示社會地位,還有屋頂的形狀有分金木水火土之類的,還帶我去看了立棺,這些我還真是完全不知道啊(冏)!貽貝是個對什麼都充滿好奇和興趣的小女孩,不像我只喜歡美景和美女,哇哈哈。
  接著我們又去吃了中社村有名的豬血湯,沒吃早餐的我還加點了炒米粉。這炒米粉比台北還貴(60元/盤),是我吃過最貴的炒米粉;豬血湯的料是不少,但太過清淡!我的口味可是超重的,個人比較推薦台北市的「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這是有一次煮魚載Amy回家時我們一起去吃的,真的很不錯哦,網路上大概有一千億兆篇關於它的食記,有興趣的人請自己查吧!   吃完早午餐後繼續環島到天台山看仙腳印,夏天的天台山草地上會有很多天人菊和仙人掌的小黃花,比較漂亮。但夏天來這裡會被太陽曬個半死,而現在來就很棒了,就算是中午也不曬!但,風好大啊!
  接著我們又繞到一個叫鴛鴦窟的地方,不過我不知道鴛鴦窟的兩個大山坳有什麼特別的由來,阿宗和貽貝似乎也不清楚,重點是-兩個窟都被丟滿了垃圾(崮)。接著阿宗又開始亂騎亂繞,似乎在找適合釣魚的點。後來還遇到黃牛擋路,我們下車想去摸牛,不過牛都不給人摸......嘖,算了啦,沒被牛撞就不錯了......還摸牛咧!   之後又到了最後一站-綠蠵龜保育中心,今天這裡的人超少啊,不過出現了一個正妹團,啊~人生真的很美好啊!呼呼。在蘭嶼當過海龜志工的貽貝還教我分辨綠蠵龜和玳瑁,超有知識的,真不愧是我的學妹啊(唸台科的人真的都過太爽,還可以去當海龜志工咧)。我個人逛完保育中心的感想是-我想看革龜!好,馬上寫進List裡!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從保育中心出來時也才一點,我們在小吃部吃個東西後,我又去買了爆米花球,然後在碼頭拍個照便搭渡輪回將軍了。其實望安也挺不錯的,要是我一個人來應該也可以耗很久,而且聽說望安有個地方浮潛很漂亮,下次再來看看!   回到將軍後發現將軍比望安熱很多,整個風浪都變小了。
  下午看了「血鑽石」,然後弘媽又端出「丁香麵粉炸」來,我還在想不知道台北哪買得到丁香魚時,弘哥便說台北買不到啦!嗚,那以後再也吃不到怎麼辦(有點難過啊)!
  黃昏時,我走到南邊環島公路旁的沙灘拍照,阿宗也帶著阿葳一起走到沙灘,阿葳一到沙灘就忙著挖螃蟹(阿宗說阿葳真的挖得到,但很久沒帶她來沙灘挖螃蟹了),想不到過了一會兒還真的給她挖到一隻好大的白色螃蟹!生氣的螃蟹被咬出來後還很兇猛的舉起大螯揮舞示威,結果-完全沒用!最後螃蟹還是被阿葳眼鏡蛇般的攻擊給戳咬個半死。我覺得奄奄一息的螃蟹有點可憐,便拿拖鞋給他夾,然後再把它丟進海裡。希望它泡泡海水會好一點,不要變成魚飼料才好。加油啊小白!
  話說,這沙灘的沙子好白好細,真想在沙灘上插支大陽傘睡個午覺,然後身邊再躺一個美女,夫復何求啊(做白日夢流口水ing)!啊~陽傘該買什麼顏色好呢?不知道釣魚用的伍佰萬會不會Low掉?家裡好像有一支說。
  太陽落下時,西邊又是多雲,我發現秋冬時這裡比起其它地方更適合看黃昏,當然,有陽傘和美女會更好。
  雖然還有點風浪,但比起前幾天是好多了,傍晚時弘爸和弘哥出海打魚。我們在晚餐後看起了 「報應」,因為我已經看過了,所以看到一半便回民宿洗澡洗衣服了。
  晚上葉雅蟲又被教訓了好幾次,因為她一直害妹妹撞到頭(而且都有點故意)。這兩天她已經害妹妹撞到大大小小的無數次頭了,雖然都有被教訓,但我覺得那些教訓根本不痛不癢(=..=)。葉雅蟲很賊,只要被她爸媽輕輕打一下(或者說-帶有教訓意味的摸一下)就哭得呼天搶地!媽呀,我被菜刀砍到都不會叫得那麼慘!所以我平常都會叫她「該該ㄍㄨㄣ」,我還會問她:「瞎郎洗該該ㄍㄨㄣ啊?」然後她就會偷笑著說:「襪,襪洗該該ㄍㄨㄣ。」然後我會伸手讓她摸我一下,她一摸我就會學她裝哭,然後她就會叫我「該該叔」。
  已經開始上托兒所的葉雅蟲還常常欺負同學(超鴨霸)!呼~這實在太可怕啦!葉星妤雖然常被姐姐偷陰,但現在也已經會用聽不懂的語言劈人和告狀,而且還會一直碎碎唸(囧)!哇~再這樣下去這兩姐妹以後會變將軍雙煞啊!
  話說,小時候弘哥好像也是孩子王之類的狠角色!真是有其父......但,弘哥,她們是女的啊!我覺得她們兩姐妹一個愛唱歌一個愛跳舞,還蠻搭軋的,可以培養。但,走錯方向的話應該會變將軍雙煞,然後是澎湖雙煞,最後可能是台灣雙煞......(汗)。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啊!我就是一個覆舟的好例子呢(驕傲)!
  哎,有小孩真麻煩(雖然有時候很有趣)。
  十二點了,休息!

2 則留言:

阿迪 提到...

牛搔頭很好笑...


台灣真的很棒,到哪都有很豐富的生態
日本就奇怪的單調...

Jeams 提到...

我姐還問我那隻牛在幹嘛咧...(真呆)

日本我是沒去過~
但搞不好日本是規定只能養在農場裡,不能養在公有土地(感覺日本就是會規定比較多).不然啊...很多地方都會有超大沱的牛屎...乾掉的還好,新鮮的真的很令人沮喪啊(踩到更沮喪)...

蘭嶼則是很多地方都會有大顆小顆的羊屎(包括涼亭.由於太多又太密了,所以踩到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我在綠島還遇過山羊頂人和水牛追人哦(被追到應該也會被頂)!
真是亂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