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3

國中生活記事-A漫風暴

  那是個平凡無奇的一天,朝會結束回到教室後,坐在我前面的好同學「賴打」跟我說:「幹,我書包裡的A漫不見了!」嗯,不是我記得他有說「幹」,而是在那個男子漢的年代,我們一定是那樣說話的。賴打以為他的極品A漫被幹走了,我們兩個都為此一陣沮喪又同仇敵愾了一下,才無奈的接受了這個事實。(那時我和賴打都因為愛講話而被發配邊疆,兩個人都坐在窗戶邊,而前方就是一整排資源回收的垃圾桶。但,我超愛那個坐著就可以把手靠在窗戶下緣吹風看景的位置!)
  後來我很敬愛的導師進了教室,她把賴打叫到前面說了幾句話,賴打回來後手上拿著一張巴掌大的白紙,非常沮喪地跟我說:「老師要我寫上有借A漫去看的人的名字。」呼,在那個年代,老師常會趁著朝會大家都不在時搜書包,看學生有沒有帶違禁品,比方說香菸就是最常見的違禁品之一,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我們的導師算是有點嚴格的人,常常拿藤條打手掌或打屁股,甚至,上課講話都可能被記過。所以,賴打和我都知道,名字被寫到這張白紙上的人會被記過。這是一張出賣兄弟的白紙!坐在我右邊的可愛女生,那時是風紀股長或是班長,她是幫老師搜出我們的寶貝的人,話說這種人在班上常會被討厭,但我不怪她,而且我當時還頗喜歡她的。她當然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無奈地望著正注視著白紙的賴打和我,教室的這一角籠罩在一股低氣壓中。
  後來賴打把出賣白紙放在桌上,思考了很久,我看得出他的掙扎,在記過的威脅下他必須妥協,但他又無法出賣一眾兄弟,他非常掙扎。我也是,因為我也有看,但我不希望自己被記過,我膽小又自私,我真該死!
  賴打是一個很有趣的人,我們都一起吃午餐。他很妙,午餐的便當裡常有雞腿、雞翅或雞胸,他不但會把肉吃掉,還會把骨頭吃掉!把骨頭拿在手上慢慢的啃掉哦!超屌的!我常常會把我吃剩的骨頭丟給他,說要請他吃,當然,他每次都是嗤之以鼻地回應我耍賤的行為。不知道是不是賴打吃雞不吐骨頭的關係,他國中時就長得很高大了,那時我們一群人週末都是從早上五點就集合打籃球到十點左右,然後下午兩三點再打到晚上六七點,感情非常好!
  過了很久,賴打還是盯著桌上的白紙,一個名字也沒寫下。那張白紙是隨堂測驗常用的白紙,只是這次的答案雖然簡單也不會被打分數,但卻會把兄弟們全給賣了。這是一場人生的測驗。
  我想了很久後,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便跟賴打說:「寫我的名字就好,交出去。」也許我只是想耍個帥,看他會不會真的寫;又或許我是想算一下老師,看她會不會真的記我過。我們國中導師對我很好,從國小剛畢業的暑期輔導時她就已經很熟悉我了,後來我又正巧分到她的班級,對我簡直是如魚得水啊!她之前已經縱容我數次了,別人要記過的錯我可能都只要打兩下屁股就應付過去了。雖然她對我期望很大,但我因為不愛唸書又愛打球打電動看漫畫把妹,所以常常讓她很失望。我想,這就是人生吧。那是我的青春年華,我對那段時光沒有丁點後悔和遺憾。
  賴打聽了以後傻掉,瞪大眼睛看著我,問我:「真的?你確定?」雖然我心裡不希望他真的那樣做,但我還是「嗯」的一聲出去,就像潑出去的水發出去的箭一樣,不會回來了。除了這樣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解決這件事,反正我也是真的有看啊,要罰也是應該的。賴打寫上我的名字後,交了出去。我則是在位置上銼咧蛋。
  導師看了紙,臭著臉沒說什麼,便往抽屜一收。我想,我改天會在公佈欄看到記過單,理由可能是「沉迷黃色書刊」,甚至是「妨礙社會風化」或「傷害善良風俗」之類的,我爸要是知道我被記過一定會氣到炸掉。而且因為A漫被記過這件事可能會成為我一輩子的笑話!媽的,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很男子漢。不過,賴打的A漫真的都挺好看的,他說那都是他老哥的。嗯,他有個好老哥啊。
  幾天後,風平浪靜,什麼事也沒發生!哇哈哈我又逃過一劫了!感謝老天爺啊哈哈哈!我因為這件事樂了很久,到現在還在樂。
  我國中三年都沒被記過,但我也沒有那麼乖,我滿嘴髒話,也很愛挑釁別人,還跟混混同學打過幾次架。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在上課跟漂亮女同學講話,但我們導師除了拿藤條打我屁股和把我從第一排調到最後一排以外,對我其實都很照顧,我只能說-我真的遇到貴人,或是,老師妳真的上輩子欠了我不少啊!但無論如何還是感謝老師,我有空回宜蘭再去看妳!
  至於賴打,聽說他高職時煞到一個女生,然後把人肚子搞大了還休學!我想,平平是看A漫長大的,這就是一款漫養百款人。我們的人生已經過了那個交叉點,各自走上了不同的路,但,我還是謝謝你以前借我看那些好A漫,我到現在還記得其中的某些劇情和畫面,那真是永恆的記憶啊!
  我國中還有很多很棒的事,改天想起來再打。現在要往蘭嶼出發了!Go!

6 則留言:

Ally喬 提到...

包子...
這次會待多久呢?
我六月三十會進去咧
到時候希望你在囉~~

Jeams 提到...

嗨小喬~
妳跟小張都要放暑假了厚,可以天天在一起了哈~妳害我突然想起隔著一個銀河的牛郎織女...= =
我不知道6/30前能不能入島,因為在台東還有些事要辦,而且又有一個颱風形成了.
不過如果我在6/30之前進得去,那6/30一定還在島上的啦~^^

Ally喬 提到...

哈哈...
不是隔著銀河是隔著太平洋
但也不是牛郎織女
因為沒有這麼大隻的牛郎和織女阿
哇哈哈哈~~
反正我7/5才要離開
看來是看的到你了

diecisiete 提到...

嗯~~國中我倒是閉關三年. 沒幹架沒潑辣只有緊閉的門扉,和望著天空發呆的日子~可是我敬畏我的導師,外表嚴肅內心柔軟,人生轉變過快的歲月,青澀的年代,讓我們來不及看懂老師背後這顆心,現在我有時想起他,會想著哪天見著了該些說什麼,呵,含蓄的想念,說不出來的話.

Jeams 提到...

嗯,原來妳是自閉兒啊~(我怎麼一點都不意外?)

國中畢業後我倒是見了數次導師~
但她總是比較關心我有沒有交女朋友(她每次都很驚訝我還沒交女朋友)~
但自從她退休後我也好幾年沒去找她了,最近一次大概是六年前通過電話吧.
今天才回去宜蘭,但只待了三個小時就回台北了.下次待久一點時再去找她~
有機會見見以前熟悉的老師其實很有趣哩~

很久以前寫的一篇,其中一段-
「會想見見多年前的朋友,輕鬆自在的關心彼此,這樣簡單的動作會讓彼此的生命更完整,但卻不容易做到,或者是因為未曾去做過。」
http://jeamsyoung.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6336.html

以前的老師、主管,都是以後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啊~>_<

diecisiete 提到...

嗯~慢慢的我變了,然後又慢慢的又變回本來有的樣子,現在也漸漸地平衡了. 而過往的人物事,或許有些也因為來不及意會或沒那種勇氣表達,所以生疏所以希望再來一次.

當然都能成為朋友,可是能經歷過時空考驗的還需要有些真實的關聯(或許您都有吧哈)!對呀,或許只是和別人微笑示意都是一種不同的表達,我很珍惜過去一路的歪斜因為她讓我懂得珍惜現下也讓我體會別人,而我一直沒機會能和想表達感謝的人見面(他們都退休也沒留聯絡方式),好像能做的就是把他們交給我的
活出來,今天路上我想了成長期間我常遇到一些"生命貴人"呢!混合成現在的我,再繼續走下去好讓他們也在別人身上出現,哇,好大的事
但你知道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