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5

20090605Outdoor BBQ Meeting.老闆娘

  今天是hTC前同事們的Team聚餐活動,他們找了個台北同事-Nancy的石碇老家準備舉行戶外烤肉會議!雖然我已經離職很久了,但人超好的LuLu還是讓我一起去湊熱鬧!嗯,離職跟白吃白喝是兩回事咩,LuLu真是個公私分明的好主管啊!(註:LuLu是我們Team的主管,其實他的名字叫Louis,不知道是誰給Louis取了LuLu這個親切又可愛的小名。)
  二姐說我必須在下午三點左右到公司搭LuLu的車出發,為了不讓LuLu等我,所以我在下午兩點半就出門了(我家到公司大概只有2公里)!想不到我才剛出門到便利商店打算買芥末時就接到電話,原來LuLu早到了!腰瘦!太離譜了吧!我最討厭遲到的人啦!俗話說得好,一日主管,終生主管!讓主管等就是變相遲到啊!可惡,二姐陰我!
  接到電話後我快速走進全家,但全家的芥末竟然賣完了!無奈之下我只好再順路到7-11買芥末,但這間7-11竟然沒芥末!然後又跑了第二家7-11才買到。後來我發現7-11跟全家的芥末很不一樣-全家的比較嗆,那個嗆勁衝腦門比較爽;7-11的不嗆,適合平常少吃芥末的人配香腸或烤肉,提味效果遠大過嗆味衝腦門的快感。嗯,像我這種平常吃章魚小丸子都要求老闆加很多很多芥末醬的人還是比較偏愛嗆辣的全家芥末!
  其實我本來是很討厭芥末的(因為很不習慣那個味道和嗆辣的感覺),是前年常和煮魚去龍洞找阿佩還有去年在蘭嶼慢慢接觸芥末後才愛上它的。呼,芥末中有我回憶和成長的味道,還有最重要的-衝腦門的快感啊!而且不會醉,不會吐,也不會成癮!真是好物,好物啊!啊又撇太遠了,拉回來!
  我買了芥末後很快地到了公司附近停好車,然後在太大陽下賣力跑步!因為我最討厭等人,所以我也不願意讓人等我啊!(而且該死的是讓主管等,好大牌的。)
  遠遠的我就看到路邊的LuLu,進了LuLu的車後我問LuLu怎麼提早過來了,LuLu說因為烤肉的東西提早送來了,所以他就早點了來。嗯?你們這些臭小工程師竟然還叫主管先從桃園來台北載烤肉的料?啊不然台北公司的人是沒手沒腳嗎?你們Team還有天理還有王法嗎!看來我離開公司後大家愈來愈來愈會耍屌了,竟然把經理當搬運工使喚!經理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啊!沒人性!難怪你們一輩子都是小工程師!你們去問LuLu以前有沒有讓Wang Sir載過烤肉,去問問啊!臭工程師就是欠電!(LuLu我幫你很囂張地教訓他們一頓了,這樣還可以嗎?會不會不夠嗆秋?)
  由於LuLu是最早出門的,最早出門的還是得等大家集合完畢才能一起到Nancy的石碇老家(沒錯,經理又要等了),所以LuLu便載著Troy跟我先到石碇休息區等大家。我們在石碇休息區聊天喝飲料吃點心。不過我的桔茶還沒喝完大家就突然出現了!嗯,謝謝LuLu請我喝好喝桔茶,還有Troy的古早味核桃酥也不賴。對了,石碇休息區有養鸚鵡螺,蠻酷的!我本來想拍照,但我懶。沒錯,我就是懶,打我啊笨蛋。
  大家都到了之後便由Nancy帶路,往老家前進啦!我們慢慢地開上山後東彎西彎的,不知道彎了多少彎後終於到了石碇深山的某處!然後,大鐵門打開,透天別墅便出現啦!林老師,這個和我想像中的深山小屋有一段差距,我想像中的樣子應該像古早的單層破平房或工寮那樣,不是這種又種花又種樹又種草又種造景又種水池看起來乾乾淨淨又新新亮亮的別墅啊!   然後我們這一群「兜齊聳」二話不說地便進屋參觀了起來!呼,超大的客廳竟然還有兩支無線麥克風可以唱卡拉OK!這麼放肆享受不會遭天讉嗎?啊咪唾咈!還有超級大的廚房,這廚房都可以擺兩桌麻將桌了!石碇是土地不用錢嗎?打個比方吧,如果都市人的公設比是25趴,那這裡「室內」的空地比大概是300趴,室外嘛,週圍的山和路不算的話,大概也有個400%!你說住在這麼享受的地方卻不會遭天讉有誰會信?有誰會服?話說這如果是我家的話,我會在高低點各做一個小池子,然後用一條人造鵝卵石溪流把兩個小池串起來,這樣就可以在家裡享受溪邊泡腳的悠閒感覺了耶!還可以跟正妹們潑潑小水之類的,好不快活啊!哇我在說什麼鬼話啊!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啊!唵呢嘛咩哄。阿們。
  其實啊,好歹我也是從宜蘭鄉下來的小孩,我什麼大土地大別墅沒見過!好吧,我承認我都見過,但都沒走進去過,這我是第一次走進這種地方。不對啦,我要說的是啊,大土地大別墅其實根本嚇不倒我這個鄉下人!但,我真的被一個東西嚇到了!那個東西叫-自動感光掀蓋垃圾桶!哇哩咧!出現這個也未免太扯了吧!我跟你說,這個垃圾桶只要有人靠近就會自動打開蓋子!莫名其妙啊!我路過也不行嗎臭垃圾桶!誰叫你多事開蓋子的!你會開蓋子了不起啊臭垃圾桶!你很聰明反應很快是不是啊是不是啊!你很屌哈臭垃圾桶!呼,我需要深呼吸一下。真是氣人的別墅。呼,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啊!
  然後Nancy不知道從哪推出了一個豪華烤肉台!哇拷,原來今天的烤肉活動不是蹲在地上用傳統的磚塊或石頭疊烤肉架烤肉!是像好萊塢電影裡在家裡前院或後院草地上放著烤肉台那樣站著烤肉!這種視傳統為無物的劃時代的產品我雖然不陌生,但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嗯,這個大烤肉台不會是高貴的鈦合金或碳纖維打造的吧?可以摸嗎?我想,難怪很多人要有什麼餐前餐後禱告的,一定是怕太享受遭天讉啦!呼,苦海無涯,回頭是岸啊施主!   兜齊聳們參觀過別墅以後,Nancy的名字便改成了「老闆娘」。
  那跟我們是不同世界不同等級的享受啊!
  好,為了避免大家一下子受到太多打擊會無地自容。本篇結束。沒有圖。不待續。掰。 註:謝謝二姐Jocelyn贊助的垃圾桶和烤肉台照片。

8 則留言:

Mo Ka Ke Ya Gen? 提到...

垃圾桶挺機車的
半夜經過會被嚇死吧!

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好酸好酸的Mo Ka Ke Ya Gen?

Fox 提到...

照片呢!?

Jeams 提到...

To MoKa:
它是無聲的,慢慢昇起來那種蓋子(就像很棒很穩的電梯那樣緩緩上升).如果在上面戴個鬼面具應該會更有效果(再配上鬼的聲音應該不賴).
不過鬼面具跟別墅好像不太搭.
我還是喜歡一般可以直接丟垃圾的垃圾桶,比較方便.(我絕對沒有酸葡萄!!!)

To 大哥:
好...湊滿十個抗議我再補齊這篇...
最近很累咩...

Fox 提到...

照片呢!?

Fox 提到...

照片呢!?

Fox 提到...

我沒耐性了... "照片呢!?"x7,還想要幾個你自己說吧~!

Jeams 提到...

......
我明天就要出門了...你為什麼不放過我...
嗚.
"
浪子的心情 親像天頂閃爍的流星
浪子的運命 親像鼎底螞蟻的心裡

我嘛是了解 生命的意義
我嘛是了解 七逃無了時
我嘛是想要 好好來過日子
我嘛是想要 我嘛是想要 重新來做起
誰人會了解 誰人來安慰 我心內的稀微
"
嗚.

Jeams 提到...

該死,本來要出發了結果殺出一個蓮花!
下大雨不想出門了.
我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