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5

20090605Outdoor BBQ之能者多勞.物極必反

   (不要懷疑,本篇你看到的每張照片都是在大別墅的圍牆內拍的。)
  參觀完別墅後大家就開始邊喝起啤酒烤起肉來了!由於太陽都還高掛空中,所以我完全沒有喝酒的打算,我無法想像我自己在大白天面紅耳斥醉茫茫的樣子,也不希望那種事發生。又,烤肉台的空間只能同時容納兩人的作業,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烤到肉!最認真烤肉的人你猜是誰?你猜猜看啊!猜了才准看下一段!
  沒錯,就是LuLu啦!當然,我並不是說其它人都沒在認真烤肉,而是LuLu最賣力啦!老實說,我有一股很濃的感覺,整個場景就好像是爸爸帶小孩去烤肉,嗯,帶一堆小孩去烤肉,然後爸爸很認真很努力地料理給小孩吃的感覺!呼,不知道是不是LuLu當爸爸當太久養成習慣了,舉手投足之間都是一副家庭煮夫型的爸爸樣,反之,旁邊的臭小工程師們則是只顧著喝酒吃肉,就像小朋友一樣地嘻鬧。呼,你們不但叫經理當司機兼搬運工,還叫經理當苦命的烤肉老爹啊!世風日下、世道淪落啊!   後來烤著烤著,不知道誰從哪搬來一台空氣壓縮機,這些人嫌火小竟然想用空氣壓縮機噴木炭讓火變大!只是烤個肉而已不用連這種重裝備都抬出來吧!不過這種別墅裡藏著這種東西也真神奇,很有經驗的LuLu是說-擁有這樣一間別墅又愛DIY的男人家裡一定少不了這種東西!我想也是,是我錢太多也可能這樣搞。於是大家把鐵網和肉移開,便用空氣壓縮機噴起了木炭!後來不知道誰又生出一隻噴槍來。原來這就是山中的別墅啊,我懂了!我想,等會兒如果有人直接拿火焰噴射器噴一整隻活牛當做是在烤肉我也不會太驚訝。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辛苦的LuLu一下子應付豬肉一下子應付雞肉,烤了雞胸肉還親手剝成雞絲給大家享用!嗯,經理剝的雞絲啊,我想,吃一口大概會折壽一年。因為很好吃所以我還吃了很多,不過還好我已經離職了,應該可以折少一點!好險!大家都沒想太多就傻傻的吃了,我想,人還是不要知道太多事會活得比較快樂。但,What's done is done,既然大家都還活得活蹦亂跳的,那表示大家也都挺長命百歲的,有奢侈的本錢!那我就祝大家和hTC一起長長久久萬壽無疆吧!然後我也可以吸血吸得安安穩穩永永遠遠啊!大家一起加油!   大家就這樣不停地折壽,不對,是不停地吃烤肉,一直到太陽下山了,還是繼續在折壽,不對,是烤肉!對大家比較好的消息是LuLu在晚上終於肯休息了,你知道,因為他是LuLu,所以我連要他休息都不可以,因為啊,不論是主管或老爸,其實都不是你應該教他怎麼做事的對象。何況LuLu烤的肉那麼好吃,應該也是烤肉經驗最豐富的人了,沒道理要LuLu停手讓大家接受其它風險的啊!雖然我不是一個頂聰明的人,但我想稍微有想過一下的人都會做跟我一樣的決定吧!   大家坐在別墅前的廣場喝啤酒吃烤肉聊天,我則是一貫地帶著相機這裡拍那裡拍。後來出現了一顆好大的西瓜,然後你猜誰切起西瓜來了?你猜猜看啊!猜了才准看下一段!
  要猜啊渾蛋!不要直接就很順的看下來啊,別那麼卑鄙好嗎!猜了才准看下一段啦!
  沒錯,就是LuLu啦!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能者多勞,當仁不讓吧!LuLu也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了,我相信他其實早就知道會發生這些事了,所以他的心態應該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或「這些無能的手下真沒用」。 呼,LuLu是世界上所有主管的模範生啊!如果你看到了,如果是你主管,多學著點吧你嫩咖!   呼,這西瓜很甜很好吃,LuLu說是Troy挑的,Troy說那是他第一次挑西瓜。LuLu又說Troy在水果攤挑西瓜挑了很久,大家一致認為Troy應該是在跟賣西瓜的小妹要電話。但我想,以我一貫客觀、公道的立場,這件事的真相取決於賣西瓜小妹長得正不正,或,合不合Troy口味。又其實就算正,Troy也不一定是在要電話,搞不好他只是想在挑西瓜的空檔加減調戲一下正妹而已。我能理解。   好,公佈照片,請大家注意-如果你想把妹,不對,如果你想買西瓜,需要一個人幫你把妹,不對,需要一個人幫你挑西瓜的話,請指名hTC把妹達人,不對,是hTC挑西瓜達人-Troy。不好意思,電腦的自動智慧選字功能太強大了!該死,自作聰明的臭微軟。嗯,你看Troy吃西瓜的樣子吃得多豪邁多渾然天成啊!相信我,他可以在你買西瓜時好好的在旁邊給你把妹,不對,是給你意見啦。
  這些照片當然不是我拍的!我對拍人沒興趣,尤其是男的!我只負責徵友,不對,是貼圖,我只負責貼圖而已咩!嗯,我想,這個原理就像那些在網路上亂貼A圖的人,A圖也不是他拍的那樣。這樣你懂了吧! 請看下面這張單手伏地挺身,這可是來真的哦!如果你想跟他做朋友,或者想找他一起去挑西瓜,請私下密我。但,要正妹才行哦!(Troy哥,我幫你開這樣的條件還可以嗎?)  由於西瓜真的很好吃,所以我又吃了很多,真的很撐。但我接著又吃了James烤得很漂亮的雞翅,嗯,中看不中吃-沒熟嘛!後來我又給James第二次機會,這次總算有熟了,真是孺子可教也!大家聊聊天消化一下後,又跑到別墅後面山坡上老闆娘家的私人籃球場打籃球(私人,全場,而且有HQI投射燈!)。由於老闆娘說她也會打籃球,所以便下場跟我們一起打球,分隊的結果是老闆娘和Adam、Crafer一組,我則是和Dennis、Troy一組。
  我吃得很飽,跑幾步就有點想吐,而且很久沒晚上打球真的很不習慣,雖然有燈,但我幾乎只看得到球的殘影。所以我一直很保守地打著球。一開始Crafer一直吃Troy,後來Adam也吃Troy,最後連老闆娘都不放過可憐的Troy,Troy被老闆娘狠狠地吃了兩三個中距離,而且都是空心!老闆娘果然沒在唬爛,真的會打球,而且比我還準很多很多!我想,我還是適合打騙吃騙喝的快樂籃球。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但你知道,物極必反,樂極生悲!如何知道今天真的有極樂?簡單,只要悲生就好了!
  我在罰球線附近帥氣地拿著球準備進攻,我看老闆娘在籃框下方面對我站位防守,Dennis在老闆娘的右手邊,Crafer在老闆娘的左前方(我的前方一點鐘方向),Adam和Troy則是在我的右前方。我很乾脆地運了球就往籃下去,你知道,要吃的話吃183Club的Crafer最爽了啊!想不到切入後Crafer還是不放過我這個小矮人!我前方有手長腳長的Crafer,右邊有Adam,怕被搧火鍋又不想被抄球的我還是退縮了,我身體一旋,手一翻將球往背後一送,心想:「Dennis就差不多在那個位置吧!」結果!慘劇發生了!   老闆娘奮不顧身地用臉擋下了我這一記妙傳(或者,太暗太快了躲不開)!這一球直接狠狠地擊中纖細又脆弱的老闆娘的眼睛!俗話說得好,擒賊先擒王!要摧毀敵人的陣營就是先摧毀他們的大將吧!想想當初要是騎士們有好好摧毀魔獸D.Howard的話,也不會落得八連勝後被掃地出局的命運,小皇帝也不用沮喪得不接受採訪而被罰款,現在還可以快樂地打總冠軍賽哩!你看塞爾蒂克少了KG的下場!俗話說得好-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老闆娘,安心上路!不對啦!老闆娘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啦!真的啦!我根本就不懂什麼兵法,我考預官時孫子兵法太爛結果國文只拿了三十幾分!誰曉得它在問什麼鳥啊?乾脆考金剛經結果不是一樣嗎?啊抱歉又牽拖遠了。老闆娘對不起,不過妳放心,我的好兄弟Troy說他會負責任的!如果妳有什麼需要儘管找他就是了,他雖然是個會在買西瓜時調戲民女的人,但他是個有擔當的好男人,他會滿足妳的所有幻想,不對,是所有需求(糟,怎麼有點愈描愈黑的感覺)!總之啊,把妳交給他,我很放心!(妳看他的眼神多有誠意,妳就認了他吧!就這麼說定啦!)   但,如果老闆娘妳真的不開心,下次我跟小Vincent在新店打籃球時再約妳出來,然後妳再給我出其不意地來個背後Pass!不過能不能讓我用撿擋下球就要看妳的造化了!跟妳說啊,我國中時被球狠狠砸過臉,正中鼻心,當場痛到流眼淚罵髒話,後來幾天挖鼻屎還一直挖出血塊!所以現在我看球來都閃得很快!想要讓我用臉擋球要先練練才行哦!加油!妳放心啦,男子漢大丈夫一言九鼎,到時候我不會怨妳的!不然,妳去跟我二姐算帳也行,妳跟她天天見面要算帳也方便,反正大家都說我們長得很像,妳砸她跟砸我應該有同樣的效果!那,就這麼說定了!
  由於我的策略成功,不對,是我無腦的魯莽行為傷了老闆娘,所以天公伯生氣了,我們的燈突然熄了!球也掉到下方的菜園裡了!這是天意啊!為了遵循天道,我們結束了今天的三對三鬥牛,本日結果:老闆娘隊進球比較多,所以是老闆娘隊嬴了!我想,這就叫雖掛彩猶榮吧!老闆娘對不起!這還是我的背後Pass第一次Pass到人臉上!對不起!老闆娘(設計對白):「去跟法官說,看他讓不讓妳對不起。」
  然後我們下山回到別墅時,LuLu竟然已經把剛剛杯盤狼藉的烤肉現場全打掃好了!LuLu今天竟然還兼清潔工(而且展現了驚人的效率)!令人傻眼啊!不愧是傳說中的「全能LuLu」!呼,一個有能力的人真的很辛苦!LuLu,我們從來沒有人對你的能力存疑過,下次可以把雜事都讓給小雜魚工程師們做就好嗎?所謂有事弟子服其勞有酒食先生饌嘛!給小雜魚工程師們一點機會表現吧!(當然,我一定還是在旁邊閒閒沒事只會吃和像鬼魂一樣游盪的那個人,因為我早就不是工程師了哇哈哈!)
  辛苦的LuLu後來還先載Cumi、二姐和我回新店,然後才回桃園,真的很辛苦。LuLu是個很棒的主管,他根本不需要做這些事就是一個很棒的主管了!LuLu會跟二姐和博士聊魔獸世界的五四三、會發起團購貓零食活動、會跟兒子一起打魔獸、會帶著一家大小到國內國外渡假中心享受人生,於公於私都是一個萬中無一的好主管。我這個人不喜歡對立和鬥爭,但我以前都會說:「LuLu的敵人,就是我的敵人!」其實我身為一個小工程師這樣說當然幫不了LuLu什麼,我想表達的只是-LuLu是一個我會無條件站在與他同陣線的人。話說,LuLu也對權力和鬥爭沒什麼興趣,他曾經說過他能有現在已經很幸運很滿足了,他也大方承認自己根本不想再往上爬了。雖然一個人才就這樣停滯是有點可惜,但LuLu是個聰明人,他懂得享受,懂得給自己和別人都帶來好處和快樂,這就是他最成功的地方。
  所以我的工作運是真的很好,有很棒的主管和很棒的同事!可惜我不爭氣,我受不了外面花花世界的誘惑,無法跟大家一起努力打拼。我想我的情況就像騙人布的爸爸耶穌布說海賊旗在呼喚他一樣!也有東西在呼喚我,是什麼?當然是自然的美景和人性的美好在呼喚我啊!
  我現在的生活全是靠hTC時代的所得支撐起來的。hTC是我夢想的搖籃,也是我墮落失控離群的推手!當然,我現在可以過這麼爽主要是我個人作為,但我在hTC的同事們啊,某種程度上你們都幫了我一把啊!大家都有份啊!
  呼,我們雖然只是萍水相逢,但有機會我還是會繼續騷擾你們給你們帶來麻煩的。因為我就是這種人啊!哇哈哈!

後記:
  本日最大成就獎-Flora!
  Flora在今天的一番努力後,終於會騎腳踏車了!老實說我本來不看好她今天能學會,因為她心中可能有重重摔過的可怕回憶,所以學得很吃力(就像有溺過水的人要學游泳是超難的)!但,經過她的一再練習一再練習一再練習!她終於學會啦!那,接下來就是機車,然後是汽車啦!最後妳就可以騎車或開車載博士出去玩啦!
  然後妳會發現,那不是一件好事......因為反而累了自己......。
  但,很高興Flora學會騎腳踏車了!就決定和博士一起買兩台小折慶祝吧!

註:以上所有被單方面認為不是事實而令當事人感到氣憤的描述都請當成是我無中生有、加油添醋的創作。因為這裡是老子的地盤,所以老子當然可以為所欲為!不然你來寫寫看、來寫寫看嘛!打我、打我啊笨蛋!(奇怪,我怎麼有一種我的日記愈來愈亂七八糟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