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9

20090629母雞岩浮潛.小島神秘事件簿

  今早教練要帶客人船潛,偉蒼和我負責顧船。我六點半就起床了,因為教練說七點集合。由於最近都吹西南風,所以後山(東方&北方)沒浪,比較適合潛水,但我們必須早早出發先到開元港把船開到朗島。今天預計先潛玉女岩再潛母雞岩,我還帶了面鏡蛙鞋呼吸管準備找機會下水浮潛。
  到開元港後移船後我們便一路拖釣到朗島,但,什麼都沒中!看來拖釣真的沒有想像中容易中魚。客人來了之後我們便出發船潛,一開始潛玉女岩,由於風很強導致船漂得很快,雖然離岸邊不遠,但一下水就是30米的深度,我認為不適合浮潛所以沒下水。
《海那麼大,竟然沒半條魚》
  潛完第一支氣瓶後我們回到朗島港口休息,在港裡看到阿雄的船載了一堆遊客大包小包地從朗島進港上岸,這實在不正常啊!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一行人到軍艦岩上玩!後來我問了強哥才知道阿雄原來有提供這種服務!嗯,軍艦岩耶,虧你想得出來,真殺。
《海面上看得見台灣哦》
《當然也看得見蘭嶼啊笨蛋》
《準備下潛》
  休息了將近一小時,我們又出港準備下母雞岩。船開到點時雖然還是離岸邊不遠,但深度也是動輒二三十米!不過我注意到水下六七米左右有一塊從海底直直突上來的石柱,石柱頂端是個長寛約十米的平切面,於是我便跳下水游到石柱上方浮潛拍照測試新相機。這個石柱切面上東西也不少,有海百合、鋸枝鹿角珊瑚、花鱸、藍雀、螃蟹等。由於石柱和旁邊海底的垂直落差超過20米,感覺很可怕,所以我不敢離石柱太遠。風還是很大,所以潛水船不停地被吹向北方,然後偉蒼又把它開回來,一直被吹走,一直又被開回來。由於怕給偉蒼添麻煩,所以我玩了十分鐘左右就上船了,潛水結束後,我們再回朗島放下客人和卸下裝備氣瓶,再從朗島開船回椰油。回到民宿竟然已經下午一點半了!六個小時就這麼過了!好累。
《海底石柱》
《海百合》
《石珊瑚》
《海藻和螃蟹》
《旁邊好深啊》
  午餐吃排骨飯,排骨還是照樣小得可憐(應該是全台灣最小的吧我想)。不久後強哥從台東帶著披薩回來了。吃飽後我一貫地在躺在躺椅上休息,強哥則跟姑丈到港口領釣竿去了。結果強哥和姑丈從港口回來後說釣竿被幹走了(囧),強哥、教練、小張老師和我四個人一起到海巡安檢所看港口的監視錄影。結果-監視器的鏡頭霧霧的、灰白色水泥地整個過曝外加解析度很低,所以即使我們有看到案發當時的影像也根本看不清楚是誰拿的(沮喪)。
  然後,我們找回釣竿了!這件事後來變成男人之間的秘密,無法透露細節,就叫它「小島神秘事件簿1號」或「小島七大不思議之一」或「小島男子漢的約定之一」好了!不好意思了,礙於承諾所以我無法公開。
  然後回到店裡的我又繼續賴在躺椅上,黃昏時才拿出新玩具D10把玩。吃過晚餐後強哥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小木屋,我說我不去。因為我覺得小木屋人夠多了,而且我喜歡可以看到小蘭嶼和一槓的陽台勝過可以看到小八代灣的陽台。
  洗澡洗衣後。我開始修剪鴻本老師的金桔樹,他原本長得很好,但放在這陽台吹海風吹了一年又缺乏照顧,現在已經快死了。雖然它又掉葉又枯萎地一副活不了的樣子,我還是希望能救它。反正我沒事做,試試無妨。
  修剪完金桔樹後我跟一對客人夫妻抬起摃來,這個做海事工程的客人在澎湖住了十年!我們聊了很多關於蘭嶼和澎湖的事,他們夫妻還很開心地殺了芒果請我吃,然後我們還分享了很多在小島的生活心得。雖然我們對於很多事有不同的想法和意見,但我還是很高興有人可以一次跟我聊到那麼多小島,而且是以生活的角度去聊的。
  十二點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