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3

200906232425台北→宜蘭→都蘭→蘭嶼

《新店.晨曦》
  23號,儘管早上台北有火燒雲日出,但依舊是又悶又熱的多雲天氣。氣象局說又一個颱風形成了!哇上週四蓮花形成,週日晚上剛走,今天也才星期三竟然又來一個!而且週五就會影響台灣!最近是怎樣?要週週颱風了嗎?啊~我已經受不了啦!我不要再等天氣了!我今天就要出發!
  四點多離開新店騎上北宜公路,想不到都六月了,北宜公路的黃昏時分竟然還涼到有點冷!而且剛到頭城時還滴了點雨。由於天雨路滑,所以我慢慢騎,七點左右才到家,途中還繞到羅東夜市買一串心和春捲。一串心75分,春捲50分。
《老媽和愛犬豬豬》
  24號,今天宜蘭是多雲的天氣。我一直打混摸魚到中午十二點半才出發,一點才騎上蘇花公路。今天騎得比較快,一路上瘋狂超砂石車,時速一直保持在70左右,不到兩點半就結束蘇花到了花蓮新城。
《蘇花公路不過是通往花園的小徑罷了》
  花蓮天氣不錯,騎過200公里時一度很想睡,說實在,只要這時停下車躺在地上一定睡著。這種時候恍神最容易出事。嘖,機車好像被我操太兇了,騎著騎著會催不動,然後熄火,上禮拜在台北就會這樣了。騎過八仙洞時車子整個沒力熄火,然後就發不動了(囧)! 我停在一間路邊的餐廳,對正在路邊乘涼的老闆說:「老闆,請問一下,下一個加油站還有多遠?」老闆說:「8公里,你油還剩多少,撐得到嗎?」我:「我的機車油錶雖然還剩兩格,但它錶怪怪的,其實它已經沒油了。連發都發不動。」老闆也覺得我的錶很詭異,但還是拿出油桶幫我加油,至少幫我加了三公升左右的油後,我掏出皮包問:「老闆怎麼算?」老闆說:「50元就好!不會太貴吧?」我說:「嗯,去外面加這些應該不止50元。」老闆又說:「我們又不是要賺錢,這救急而已啦。」我又問:「常常有人像我這樣嗎?」老闆:「常常有啦!」嘛的,我前一次看到加油站時油錶還有一半多一點(還剩三格),我平常習慣是剩兩格再加,想不到今天好死不死剩兩格就到底了,又被我的油錶陰了一次。(我的超有個性油錶有時到底才沒油,有時剩一格沒油,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剩兩格就沒有油的!)
《石梯-「人定勝天」彎道》
  六點半到達都蘭,騎了290公里。由於我要先到Gordon大姐家幫忙修電腦,所以便到都蘭派出所問了路,也順便看了傳說中的露營區,很不錯哩!接著就到Gordon大姐家去了,到九點總算都搞定了。
《在徐大姐家外面撿到鍬形蟲》
  本來還想進台東市吃好吃的東西,但騎了一會兒機車後覺得很累(騎了300公里還修電腦當然累啊......),便決定直接到警局搭帳篷了。搭好帳篷後倒地休息一下,竟然差點睡死!我起身到7-11買了晚餐,吃完後洗了個冷水澡便睡了。
《很棒的都蘭派出所營地》
  四點起床,為了看日出往北騎了10公里,找到一片很隱密的沙灘,不過今天最佳賞日出位置應該是再往北25公里的三仙台,那邊有點火燒雲的感覺,但我這裡也很棒啦!
《謎樣沙灘日出》
  拍完照後我慢慢龜回都蘭派出所拔營,然後再到富岡漁港搭船。我在船上吃大亨堡配多多(不會暈船真好...),接下來的三個半小時都在睡死(不會暈船真的很好啊...),然後便到了蘭嶼。
  我直接騎著機車到紅頭的小木屋想嚇強哥,結果只有三個工讀生在那邊啊!接著我又跑回漁人的民宿,結果竟然沒人啊!我走到陽台才看到強哥跟劉教練在菜園修水塔,便偷偷繞下去從背後嚇強哥!強哥還被我嚇得罵髒話嘩哈哈!我跟著強哥和教練一起把水塔橋好後,吃了午餐,又到劉教練的家去幫忙裝冷氣,然後又跟著強哥去修水管,再應強哥之邀到小木屋吃強哥牌冰淇淋。呼,才剛進來就這麼融入了,我真不愧是12生肖屬寄生蟲的人啊!(連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啊!)
  吃完冰淇淋後,我到沙灘上散步,撿了根漂流木回來。然後又回到民宿吃晚餐,晚上很悠哉地看書看電影然後洗澡洗衣服。真的覺得好累,十點就睡了。

5 則留言:

Adam 提到...

你跟你媽有神似到~~ 不愧是母子~

Jeams 提到...

嗯~有很多人說我長得像我媽~
不過~也有不少人說我長得像我爸~

接著~似乎大家都說Jocelyn像我爸~
然後~又很多人說Jocely跟我長很像~

啊...好複雜啊...

Adam 提到...

那結論就是你爸媽有夫妻臉吧~ XD

Ally喬 提到...

包子...你媽咪好年輕又漂亮阿
跟你站在一起
應該會像姊弟唷...

這樣有傷害到你嗎? 哈哈~~

Jeams 提到...

To Adam:
我想,大概是全家人嘴都很賤!所以就有一種很像的感覺吧...(大概就是如此吧!)

To 小喬:
我老母都快50歲啦,從來沒有人說我們像姐弟(絕對沒有!)~
不過,我跟我媽出門時,很多人看到我媽有一個這麼大的兒子都會驚訝一下~(一定是被我的帥氣嚇到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