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8

20090628朗島潛水.蘭嶼龍眼

  今天又懶床到九點半才起床,沒事做的我繼續把昨天沒看完的「貧民百萬富翁」結束掉,這部片不但劇情好、運鏡棒,也反映許多印度長久以來一直存在的許多問題。總之,挺好看的。
  後來我看起克林伊斯威特的「老爺車」(我很好奇克林伊斯威特加老爺車會出現什麼東西),不過看沒多久就有客人來了-是沒有連絡、突然要來潛水的客人。客人跟劉教練談了一會兒後約好下午兩點半集合岸潛,然後我便繼續看老爺車。
  過沒多久,教練突然在陽台大叫:「哇!包子,快來看!」我意興闌珊地走到陽台一看,哇!超屌!有個神秘人站在「一槓」的最頂端啊!我以超快的速度衝回PUB拿相機換鏡頭調設定再拍照,可惜他已經慢慢走下來了!
《一槓.神秘人》
  我繼續拍著,想不到神秘人竟然突然從一槓上跳下來!那高度大概有三四層樓吧!可惜我沒時間開連拍,真是超殺的啦!後來神秘人一直繞著一槓游來游去,偶爾又爬上一槓,但沒再往上爬。
《喔喔喔啊啊啊》
  下午一點多了,寶鈴姐先回蘭嶼,姑丈也一起回來了。我們一起吃午餐,但因為等下要潛水所以我不敢吃太飽。午餐後教練跟我便開始整裝準備潛水了,我們快三點才開車到達朗島。這是我今年第一潛!我揹著裝備走到海邊後才發現忘了裝鉛塊,只好就地撿石頭塞到口袋充當鉛塊,下水後才發現塞得不夠重,幸好還會沉就好。
  今天的朗島完全沒有浪!也完全沒有流!活像個特大號游泳池!我看到紫色和寶藍色的海蛞蝓,也有看到大鸚哥魚和一堆海金魚!這邊珊瑚很漂亮,各種顏色都有,但都是片狀石珊瑚,很少枝狀鹿角珊瑚。今天最大深度大概只到15米,水有點濁,幸好陽光很強,有趣的是當空中飄來一片雲時水中就會突然變暗幾秒。回程時突然被小水母狂鞭,鞭到我都用手摀住自己的臉了還是被鞭。到岸邊後發現空氣還剩很多,便洩光空氣躺在六米左右的水底自得其樂。
  呼,感覺真好。這就是「但願長醉不願醒啊」!
  潛完水回家後我躺在陽台躺椅休息,後來教練很開心地跑進來,拿了四顆看起來像迷你椰子或檳榔的東西給我,教練跟我講那是野生的「蘭嶼龍眼」,又說它很甜很好吃!呣,吃了不會中毒吧?
《蘭嶼龍眼》
  我撥開一顆,皮好厚啊(囧)!我咬一口果肉,嘩果真很甜很好吃啊!這東西真神奇,去年竟然沒見過!然後我又在躺在陽台休息,嗯不對,正確說來我是在「顧店」才對,只是我顧得很悠哉就是了。
《風.雲.小蘭嶼》
《夕照.小蘭嶼》

2 則留言:

Ally喬 提到...

這次把龍眼帶回來種
四顆種籽種活一顆
現在正在茁壯中耶
覺得好屌....
不知道沒有海風的侵襲下他會不會變種??

Jeams 提到...

如果可以培育出果肉更多的品種~
妳就可以退休啦~~~

註:蘭嶼地瓜真的是很優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