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0

20090620烏石港.衝浪.羅東夜市

  好,大家都把將進酒背起來了嗎?背起來的人才准看這篇,不然生兒子都沒小雞雞!
  還在玩瞎拼ABC時,衝浪店的小胖幫我們借來一顆排球,煮魚便說要打沙灘排球,不過球類運動裡我最討厭的就是排球,所以我完全沒打算要玩。
  不久後煮魚又說要玩「抱樹球」,嗯,誰知道那是什麼鬼?哦不對,原來是「報數球」才對。由於太簡單了,所以我懶得講規矩!總而言就是一個為了讓人迅速累積醜一醜二醜三再懲罰人而生的遊戲。煮魚有一大票這種遊戲,真不知道他的青春歲月是怎麼一回事。一開始二姐很快的就因為常接不到球而輸了,所以被施以殘酷的網刑(見右圖&下圖)!後來廖董兩次為了拯救Fiona犧牲自己,一次在沙灘上抱著球匍匐前進、一次抱著球側滾前進穿過網子,還伴隨著旁邊一堆沒人性的人一直潑沙子裝戰爭,整個好不辛苦啊!不過因為只有錄影,懶得上傳所以不貼了。後來我也一次醜三,懲罰是用沙灘上的球網柱跳鋼管舞!其實這也不算什麼懲罰,只是我不會跳,跳起來很蠢而已。不過我想,如果我面前是個正妹裸女的話,我會比較有動力,跳得會好一些!   在一陣報數球瞎搞後大家弄得滿身汗又渾身沙,所以大家都拿了板子下水玩去了!下午的浪雖然變小了,但還是很密集,因為也走不太出去,所以大家都在離岸不遠處玩。我聽老闆的建議先穩穩地坐著後再穩穩地躺著,慢慢地感受板子受到的推力和保持平衡的感覺。等到可以躺著被海浪穩穩地推進後才慢慢試著去站!在幾次的練習後,我果然站起來啦!不過大概只站了兩秒就因為快撞到人又不會轉彎就自己跳海了!後來又試了幾次,但常常因為快撞到人就得自己跳海,最後因為出浪區實在耗太多力,雖然我想練到可以站久一點,但手軟腳軟導致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下,我決定回到我們的根據地休息! 不久後大家都回來了,雖然大家很累了,但我還是硬把大家集合起來拍了幾張照,哇哈哈。
  拍完照後不知道是誰的點子,我們又玩起信任遊戲(我想,應該只有煮魚會有這種點子)。這遊戲簡單地說就是會有一個「倒人」張開雙手背對著「接人」站著,然後「倒人」要向後筆直倒下,「接人」必須去接住「倒人」。遊戲的用意在於要「倒人」完全信任「接人」。當然,「倒人」的噸位不能超過「接人」的負荷,否則生命會有立即性的危險!
   請看右邊AV夫妻檔的標準示範動作和表情圖解!後來廖董和Fiona也玩了一次,當倒人的Fiona表情也挺好笑的!我和煮魚玩了一次,接著又和Taco玩了一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我信任他們,我想,可能是我的命比較不值錢所以抓來玩比較沒關係吧(嗚)!雖然煮魚接我接得不錯,但臭Taco你差點害我摔死咧!下次我要看你跟Fina玩,看你是真的不會接還是故意的!玩完信任遊戲後大家收拾完東西便往沙灘後的衝浪店走去,準備淋浴啦!   到了衝浪店後,由於淋浴間有限,但人卻很多,所以我便直接在路邊沖起澡來!由於我早就習慣在路邊沖水洗澡了,所以洗起來有一種好快樂的感覺,好像又回到我的流浪漢生活了!我很納悶怎麼很少人像我一樣在路邊沖澡,不然那個路邊的蓮篷頭是設假的嗎?還是我太隨興了?
  大家換洗完後便走回堤防搭車往羅東夜市去,因為煮魚車開得比較快所以先到了,他們先到羅東郵局前排隊買好吃的義豐葱油餅,然後我們一群人就坐在公園邊悠哉地吃著葱油餅。呼,這葱油餅是真的很好吃啊,但如果可以加蛋然後再塗多一點辣醬就更棒了!
  然後我們又去吃了人超級多的阿灶伯羊肉湯和臭豆腐!我拷,排隊的人還真他媽不是普通的多!打個比方,阿灶伯之於羅東夜市就像是熊貓館之於木柵動物園啊!由於AV夫婦一直說很好吃,所以我一直滿心期待可以一飽口福!當然,這次我要必須拿出我的流浪漢最高標準來給它評評分!為了表示我的慎重,我決定換行,隔段再敍!
  嗯,羊肉湯嘛,湯裡的料真的很多,羊騷味不會太重,當歸味很香,但對我來講有點太過清淡,除了料多以外並沒有特別出色!我給65分!臭豆腐嘛,外皮炸得要酥不酥,有點敷衍;內餡與其說是Q軟,不如說是鬆散;辣醬完全不辣,泡菜更是超級無敵不泡!我給30分!為了方便大家比較,義豐葱油餅加蛋再塗很多辣醬時,我至少會給它90分!而新豐車站附近的碳烤雞排則有95分!當然,這只是我這個臭流浪漢完全主觀的個人口味和評分!不代表什麼!
  吃羊肉湯吃得汗流浹背後,我們又走到「冰雪」打算吃冰!冰雪和同一條巷子裡的「楊胖子」形式很像,它們兩家店主要是賣牛排和冰(不要懷疑,他們真的同時賣牛排和銼冰)!這兩家店都是大受宜蘭人歡迎的店!我小時候常去吃楊胖子,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冰雪!
  我跟二姐一起點了芒果牛奶雪花冰,冰上桌時,嘩!看起來很神奇!線條很美啊!吃一口!嘩!好吃啊!口感很特別,跟銼冰完全不同!比銼冰好吃一千萬倍啊!如果要以冰來打分數,我想我至少會給這冰80分!口味不能說有多嚇人,但光外型和口感就幫這冰加分不少了!而且它只要40元!真是便宜到哭爸啊!
  吃完牛排後我們從夜市的另一頭走回郵局前的停車場,因為實在太撐了所以我沒有再吃花生冰和一串心,好可惜啊!那也是極品的說!花生冰我會給85分!一串心的醬加得好的話,也有個80分!當然,這是個人喜好啦!什麼叫個人喜好呢?舉個例,龍蝦鮑魚不管再好吃,我大概都只會給它10到20分,而螺肉我只會給0分!魚肉的話得看是什麼魚和料理法,好吃的話飇到95分都是有可能的。這就是個人喜好啦!啊就跟把妹一樣,大家的口味不一定一樣咩!這樣懂了吧!
  結束羅東夜市後我們又開車朝宜蘭老家前進,不過到了之後家裡沒人,我把要給爸媽的東西丟在後院後跟豬豬玩了一下就離開了。我想,今天大家跟爸媽沒緣份,所以我們撒泡尿就啟程回台北了。
  今天真的有累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