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

20081231上海灘跨年夜.老爸的紅包

  今天是2008年最後一天,很多人都忙著倒數跨年,我也不例外!煮魚和Amy找了些朋友一起變裝跨年,主題是「上海灘」。
  老實說這個主題從我一開始知道後就困擾著我,我想過要扮演許多角色(車伕、黑社會小弟、乞丐等),但都因為道具複雜成本過高而放棄!後來看到煮魚&Amy夫妻倆準備的長袍和旗袍時實在令我傻眼整個,他們是玩真的!最後我決定跟老爸借西裝來穿-我想,30年前的西裝應該會有點上海味吧!
  姐姐們回家時幫我帶來了老爸「現在唯一還勉強穿得下」的一套30年前量身訂做西裝,老爸現在的身高體重跟我差不多。但以25歲時的狀況來比,還高了我1公分,而且比我輕了快10公斤!所以我拿到西裝後試穿的情形是-很繃,幾乎每次在穿上背心和外套時背都會矜到抽筋!而且如果吃飽後穿上褲子根本就沒辦法坐下!隨時都在用力縮小腹狀態,這讓我聯想到女人穿馬甲的痛苦!更扯的是背心的釦子竟然一拉就掉,放了30年連線都酥掉了!我躲在房間默默地把五顆釦子縫好,再一一檢查所有釦子,試穿後才安心了點;然後我又剪了大姐的頭髮來DIY鬍子,因為有鬍子看起來好像比較有feel!我想,再加上梳個油頭的話,應該不至於最後一名吧!最後一名要被處罰,一定很慘!我不想被處罰!
  很快的跨年夜就要到了,我為了可以穿著褲子舒服點,整天只吃了兩根蛋捲,為的就是把腸胃清空縮小肚子才能穿上老爸瘦皮猴時期的褲子!晚上九點多,我在煮魚的催促下帶著衣服到煮魚家換裝,果然有節食有差,褲子穿起來比之前舒服多了!而煮魚&Amy夫妻倆的長袍&旗袍裝扮仍然令我覺得很無言。他們真的超認真的!連戒指、假指甲、煙斗、酒壼、帽子、圍巾、繡花鞋等小飾品都傳好好的,真是可怕的夫妻檔。
  主任在我之後到達,阿佩、Sean和雅婷也在不久後到了,大家完成換裝後開始吃吃喝喝拍照嘻鬧。我想,適度的變裝的確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娛樂效果(笑果),就像在KTV唱得忘我或大吼大叫一樣,有機會大家都應該試試!哎唷人生就走這一遭幹嘛那麼放不開!

  廖董和Fiona一直沒出現,快十一點五十分時大家注意到了時間,似乎有打算進行一個俗氣倒數的感覺,但因為每個人的鐘、錶、手機時間都不同,所以有人說還早而有人說時間快到了,我們立刻打開電視一看-竟然已經在倒數了!幾秒後101便爆出了火花!老實說,今年的煙火頗遜,沒給大家帶來多大的驚奇。看完煙火後大家繼續在復古的配樂下吃吃喝喝嘻鬧拍照,煮魚超用心的特地收集了一堆老歌來放,我想,一個人會變紅牌賺大錢不是沒道理的!但我覺得辛苦打拼還不如交對朋友,爽!
  一點半左右,由於廖董電話一直沒人接(P.S.電信網路絕對沒問題,因為我還打給強哥和LuLu跟他們說新年快樂(後來LuLu的MSN暱稱變成「不要在半夜01:30打電話問我英文-Jeams, I will kill you if you do that again.」我想,好的主管就是會隨時隨地解答你的任何問題!不愧是我們的forever boss!))。
  既然廖董的行蹤遲遲沒有下文,我們只好直接進行交換禮物活動!大家先抽順序,我抽出來一看-Ace!超開心的啦!最大的牌耶!結果Ace代表要第一個選獎品來開獎,而後面的人可以決定要不要搶走你的獎品(崮)。一開始我抽到四個骰蛊(可以玩小氣大財神吹牛遊戲的那種骰蛊);阿佩抽中七彩霓虹燈(沒錯,就是舞廳PUB那個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的那個霓虹燈);Amy抽到雪茄,不過馬上被愛哈草的煮魚搶走,Amy重抽後又抽中了一條白色圍巾;Sean抽中皮包;主任抽了自己的裝可愛毛手套;最後一棒的雅婷決定搶走我的骰蛊,我重抽後得到了皮手套和領巾,超棒的!
  抽完禮物拍完照時大概兩點左右,大家都以為廖董和Fiona不來了,我們集體到陽台哈草!這是我第一次抽雪茄!嗯,怎麼說呢-壞的朋友帶你抽煙喝酒,好的朋友帶你品酒哈草!沒錯,就是這樣!請大家擦亮眼睛審慎交友!交到鳥朋友也只能說是你自己蠢!啊哈哈哈!
  哈著哈著廖董竟然來了通電話說他快到了!嘛的這傢伙都快兩點半了才說要到了!當初講好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咧!整整差了四個半小時耶!大家趕緊把禮物裝回包裝裡當做沒拆過,再很快地收拾好杯盤狼籍的桌子,再穿上自己的全副武裝粉墨登場。我們幾乎讓整個場景回溯到十點左右了,超屌!大家認真做起事都積極團結又有效率,不用分配工作就能自然完成分工合作,超猛的!這就是所謂「最好的管理就是不管理」這樣你懂了嗎!
  兩點半左右廖董和Fiona終於到了,他們竟然完全沒有變裝(驚)!不只晚到又沒變裝!不過善良的大家很有默契地不追究這件事(大家都嘴賤心善),我們又再一次地開始了抽獎遊戲,這一次我抽到四號,大家普遍選了之前已經選過而且也想要的東西,我也再一次選了帥氣的皮手套和領巾-不過,「帝妒」的煮魚又把我的帥氣獎品搶走,所以我只好重選,結果選到保險套!後來保險套又被需求量比較大的主任搶走!最後又重選的我選到了裝可愛毛手套,還戴上可愛毛手套假裝端烤盤演了一下。大家都說我愛演,我跟你們說,要不是脖子不能轉間接地斷了我的演員路的話,我早就紅了!早就紅了!
  三點左右抽獎的鬧劇結束了,我們開始票選今日最佳和最差扮相,我意外地獲得第一名,得到了800元禮金,我決定把這800元當做春節紅包送給老爸,因為我今年窮到沒錢包紅包給父母,而且衣服本來就是老爸的(雖然放了30年沒穿);而廖董完全沒打扮則一致通過是最後一名,必須接受懲罰!我跟你講,我跟煮魚他們比賽從來沒想過要嬴,但是我知道絕對不能最後一名,因為他們的懲罰都喪盡天良,尤其對我這種嘴賤又愛冷嘲熱諷、日子還過得超爽的人一定不會心軟,只會更心狠手辣而已!
  所以我寧願禁食一天也要把那條褲子好好穿上,拼了!
  本來的處罰是-由大家幫最後一名上妝再打理穿著,然後騎著折疊腳踏車去麥當勞買一份冰炫風,當場吃完再跟店員合照!哇拷,超硬的處罰!試想,外面才十來度又吹著冷風,一個臉上畫得亂七八糟的男人穿著一件大花旗袍在路邊騎腳踏車,然後還要在麥當勞吃一碗冰外加拍照才能回來!這根本就是地獄式的懲罰,把一個人的自尊和理性踐踏蹂躪得一文不值,比將犯人關進看守所還沒人性!對輸家極盡羞辱之能事就是殘酷的現實啊!這就是誤上賊船的後果,就是賊船勿上的原因啊!
  不過後來煮魚Amy夫妻倆大發慈悲,把懲罰改成「由大家化妝再打理穿著後到樓下大樓邊的便利商店買吃的,再跟店員合照。」拷,化完妝都四點多了,連鬼都去睡了,外面哪還有什麼人!我們一路鬧到便利商品又鬧回來,根本沒有路人目擊廖董的扮相,不過被拍照和錄影遠比被陌生人目擊還傷,那是我們一輩子美好的回憶。
  回家後我跟廖董乾了點高梁,好痛快!老實說,廖董最近變得很保守,一點都不殺,已經不是五年前我認識的那個廖董了。以前我以為他是一頭豹,現在簡直是一隻不暈不酒的小綿羊!我想,人都會改變,就像煮魚和Amy會結婚的道理一樣。一言難盡,一言難盡啊!
  後來我們又拿起骰蛊玩起吹牛,今天同點數的骰子幾乎都在十個以上,非常邪門,骰子高手煮魚因此喝了兩杯高梁,我也喝了兩杯!真邪門! 而阿佩和雅婷則是在我們玩遊戲時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們一直到快六點才散場回家,我的媽,天都快亮了,第一道曙光都要出來了!
  好,新的一年,祝大家裁員滾滾、薪餉四成!(是微軟語音輸入法選的字,不關我的事!)

後記:
  煮魚幫我拍照時背帶擋到鏡頭造成過曝,卻意外地成為我今晚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我覺得整個很有feel!幹得好,真不枉我常常誇獎你!一杯高樑先記在帳上!乾杯! (噁,我討厭喝酒。)

6 則留言:

Miss A 提到...

你得到最佳造型和奬金,完全要謝謝你老爸和你大姐啦~
不過有點不甘心,未免太輕鬆得奬了吧!?
就一套老西裝和頭髮做的鬍子耶!!
真是小成本大獲利~

Jeams 提到...

開玩笑,我現在可是隨行得很的運氣魔人,做什麼都只講運氣的!這就是順應天命,隨波逐流啊!
我想妳會輸的原因應該是-太搞笑!!!其實妳的裝配還是以搞笑為宗旨吧!?

匿名 提到...

裁員滾滾、薪餉四成!
你家微軟注音跟你的人一樣耶~(嘴X)
這句話對於沒工作又沒薪水的人來說就一點殺傷力也沒有啦!
厲害厲害!


新年快樂!

Jeams 提到...

To Mo Ka:

因為微軟的輸入法都有智慧學習功能啊!所以會因為主人的個性而有不同表現...= =+

在不景氣的年代花時間工作多不划算!還是拿來玩比較實在!啊哈哈哈!(其實我辭職時景氣正在高點...(那時辭得好心痛的說...))

新年快樂,要回蘭嶼過年嗎?噗.

匿名 提到...

歐~
我娘不會讓我去蘭嶼過年的啦!
雖然初三有野銀的大船下水
我超想去的~因為會有很多丁字褲猛男可看啊。。。嘖。。
但是誰家會讓自己的女兒大過年的流浪到小島呢?!

倒是二月、三月我會去蘭嶼寫論文
可以名正言順的呆上個一個月!
啦啦啦~~~~~
你很好啊~可以到處流浪~
不像我,要靠著論文才可以過去~呼。。。

Jeams 提到...

嗯,我也有注意到大船下水的消息~
但是應該也不會過去~因為~
1. 冬天+很冷(也不適合騎機車&露營&下水.)
2. 沒有相機.(準備換新機,舊機早賣掉了.)
3. 人爆多的活動我都沒啥興趣.(再加上商業化得太嚴重的話看了給鬱卒而已.(去年東清大船下水和野銀小米祭有很多地方都頗令人無言的.所以我雖然在蘭嶼但都沒去.))
4. 過年.(還是該留點時間待在家裡.)

因為寫論文才能過去?這樣算掛羊頭賣狗肉還是摸蛤兼洗褲?還是醉翁之意?還是???好吧,我承認不管是什麼都挺不錯的!多拍些照回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