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

20090123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

  再一個月就是離職週年紀念日了!
  上週五是hTC的尾牙日,之前本來打算偷跑進去跟以前同事喝幾杯的。以前在公司真的有受到照顧,學到也得到很多東西,我到現在還是很感謝某些人,但至今還一直沒什麼機會謝謝他們,不過最後因為怕給老大LuLu添麻煩,所以還是沒跑去尾牙瞎攪和(我突然覺得人與人在都市生活要顧慮的事真的很多,不能一貫地隨心所欲的撒野令我有點失落),結果LuLu有事沒辦法參加尾牙,而二姐也剛好重病去不了尾牙,雖然二姐病到高燒不退住院吊點滴,但卻意外中了頭獎!後來頭獎按摩椅換成禮券竟然換了八萬多塊!真是天殺的大獎!(話說,去年頭獎按摩椅是我的專科同學Crafer抽中的!我雖然醉得倒在桌上,但還是硬撐著去恭喜他。我想,我一定是幸運之星!)
  回想這一年,過得還真是充實。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走過很多地方,認識了很多人也看到很多事情,也有很多深刻的體驗和感動。我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我想,我過得很好,而且大部份的事情都在我的控制之中,除了電子產品不停輪流故障和在相機上燒的錢過多了點之外都很好。不過仔細想想,其實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或者,用一點小錢就能解決的事根本算不上什麼事。
  我想,明年冬天應該還會在台北過,接著可能把家當都搬回宜蘭老家,然後便出國了。要去哪?其實我也不知道!沒有金錢考量的話我想去菲律賓、墨西哥或中南美洲!雖然不確定要去哪,但老實說我也沒在擔心的,時候到了總是會生出一個地方,反正我的生活沒有包袱沒有牽掛,隨意得很。
  我隱約覺得我本來就是該過這種虛無飄渺的生活,只是我以前實在不肯相信自己必須這樣荒誔地活著!我覺得努力工作賺錢成家立業結婚生子這種一直線的生活樸實簡單又幸福,所以我一直努力想要朝這個方向過下去-我逼自己唸書、逼自己工作、逼自己去看看它的美好、說服自己要愛上它!可是沒用。(話說,我國小畢業之前就不想唸國中了-國小五年級時同學的校工老爸問我以後要唸哪所國中,我對他說:「我不想唸國中。」不過九年國教之下一定得唸國中。而國中唸完我又不想唸書了,我跟家裡的人說:「我想去做麵包。」(意思是,除了唸書都好啦。))
  唉,每當我上課上班看到窗外藍色的天空金色的夕陽就幻想輕柔的風每當我追求一個女孩心中衝擊著雜沓的思緒無窮的猜測腦中奔走著曾有的狂想就想念孤獨的平靜每當我走在街上看著林立的大樓疾走的人群感應到沖天的紛擾就想知道這一切的答案。
  哪有什麼答案,問題出在問題,沒有問題哪有答案,問題是-有哪個地方沒有問題?這個問題的實際性來自一個沒有問題的地方的實際性,而那個存在實際性問題的地方就是答案!所以問題在於實際性!解答了這個問題,一切就沒有問題了!
  然後我發現,我只是想以一種不會出現問題的方法活在一個察覺不到問題的地方。
  結果我為了一個不是問題的問題或沒有答案的問題,讓自己墬入一個大問題並成為它的一部份。
  想想,我是不是應該說:「拎孃咧,奈ㄟ架雖小?」
  啊哈哈哈!

後記:
  我一直在為新相機的事困擾,因為我把手上的機絲全賣掉後還是差預算的13萬一大截!二姐抽中大獎後跟我說:「我可以資助你買新相機!」我回她:「誰要臭婊子的錢!」啊哈哈哈!我發現我錯了!
  我應該說:「媽的,誰稀罕臭婊子的臭錢!」我覺得這樣比較夢幻一點。
  今天打麻將輸了40元!但我覺得氣有比較順了,比之前好很多!看來可以過個好年!

後記再後記:
  Amy的嘴巴真的是愈來愈OOXX了,不知道煮魚是怎麼教的!混帳東西,我說的話都沒聽進去!我不是說:「男人、女人,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就像貓和狗一樣,要教!」煮魚你懂了嗎?呿,你以為人中之龍那麼好當哦!傻傻的!(可能有人看不懂,我的意思是-Amy沒有錯,錯的是煮魚!俗話說得好-就算老婆有錯,也是老公的錯!(啊就愛娶咩,再愛娶一點啊!活該活該!你不活該誰活該!))
  唉,大家都很會耍嘴皮子,在城市的生活真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