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20081228城市墮落生活之方城之夜

  星期六晚上在煮魚家白吃白喝時突然有人提議吃燒肉,隔天我們便到汐止的Costco買牛肉,Costco裡的食物看起來都很好吃,而且樣式也很多,雖然跟外面的食物比起來可能相對便宜,但還是奉勸沒錢的人(像我)不要隨便走進去。嗚,Costco對我這種人而言就像高級餐館想吃又下不了手啊!
  Costco也有很多酒,煮魚和Amy在酒這一區停最久,而且還試喝。他們不是酒鬼,只是把酒當開水喝而已。嗯,難怪會湊成一對。
  他們說這種貓頭鷹牌紅酒還不錯喝,結果回孫爸家後我光聞就覺得很難喝,因為我是個外行人?喝了以後還真是難喝,不如給我一罐汽水吧!
  孫爸家的煮魚二呎缸,這隻是黑燈。他的表情好像看到鬼!
  婚戒,煮魚和Amy明年5月23日要結婚了,俗話說得好-娶妻前生子後。我隱隱覺得今天來跟娶妻前的人打麻將有點不妙,天時地利人和全沒了,會不會錢也全沒了?
  鑽石這東西不好拍,因為複雜的切割使得光線的反射折射變得很複雜,我也只好無奈得擺著就拍。話說回來,會不會是這鑽石太小顆才這麼難拍?嗯,換一顆80克拉的應該會好拍一點!(Amy妳看我有在幫妳爭取哦!)
  嘖嘖,結婚前就得先砸一筆錢買鑽石,有沒有那麼硬啊?跟玻璃有什麼不同?我以後要拿玻璃的來唬人!話說回來, 這一顆會不會是煮魚拿來唬我們的?
  不要談鑽石了,對我這種沒有未來的人太沉重了,來打麻將吧!
  今天是煮魚的「娶某前」火拼流浪的「情場失意」之夜,賭桌上有這樣兩號人物令我有點不安,因為我沒有旺的藉口實在有點不妙!而且這才是我第四次打麻將而已!小賭怡情,因為有菜鳥在場所以不打太大,只打30/10,每個人有480元籌碼。
  一開始孫爸還有上桌打,不過大概因為我打得實在太慢,導致他都快睡著了!我只是個初學者,不但速度很慢一直被唸還不停地漏吃漏碰!說話回來,你們到底在趕什麼?慢慢來把氣調順,打牌順便調息養生不是很好嗎!  後來孫爸跟Amy換手,煮魚胡牌連連,打得其它三家叫哀鴻遍野愁眉苦臉的!我覺得煮魚臉上籠罩著一股黑氣-肅殺之氣!這傢伙竟然有一股將要大殺四方的氣勢!反觀流浪則是面泛紅光,應該是有血光之災!嗯,一個要殺一個要挨,情勢看來已經十分明顯了!這可不是我在放馬後炮耍事後諸葛隨便說說的,我在外面生活久了整個人變得極敏銳!我想,我以後要嘛得道成仙,要嘛天人合一!真屌!
  後來煮魚跟孫媽換手後,便跑到我後面閒晃教我打牌。美其名教我打牌,其實根本是把我當傀儡操縱!可惡,我這個人打牌從來就是不靠技巧只靠運氣的!胡不胡牌是緣份吶!多美的緣份啊!這麼美的緣份被你們這些臭資本主義的傢伙搞得烏煙瘴氣的!要不是你有娶某前護身,我抓起麻將桌就往你的頭ㄏㄤ下去我告訴你!不要激我,我真的單手就抓得起來!
  不久煮魚又跟孫媽交換,然後又是胡牌連連,其它三家只能偶爾小胡一下止血,打完東南西北後流浪輸了三百多,Amy輸了兩百多,我輸了一百多。今天我的運氣在煮魚娶某前的摧殘下還是有發揮,讓我少放槍少輸錢,真好,真好。
  Amy幫流浪上訴說要再打中發白,就是多三圈的意思。流浪可能也想再補點血回來,所以便默許了;煮魚正旺,自然樂得續攤;我則是覺得一切隨緣沒差。我們便又打起了中發白。
  中發白開始不久後流浪把僅有的籌碼全輸給了娶某前夫妻倆,早早就輸光光了好可憐!還一直被大家毒舌揶揄,後來我還提出褲子一件50、上衣一件20、其它10元的殘酷點子!不過嘴賤歸嘴賤,大家都很仁慈,沒有對流浪下重手,因為他是個很老實的好人。話又說回來,這樣一個老實人怎麼會跟娶某前夫妻倆混在一起?一定很辛苦吧。我懂,我懂。
  今天打這麼小,煮魚還可以嬴那麼多,應證了娶某前的可怕,也破了情場失意的傳言!
  俗話說得好-輸光光心荒荒(意思是輸到心裡只剩一片空白),財去人安樂!阿們!

後記:
  其實我真的不會打,但最後我只輸了60元,煮魚就說不用給了,因為:
  1. 我實在太窮了,他根本不想嬴我錢!
  2. 嬴流浪就飽了,60元懶得收!
  3. 60元我可以在外面吃兩天,但他喝兩滴酒都不夠!不如留在我身上比較有價值!
  4. 鑽石都買了,60元算什麼!
  Amy說我回家以後應該不會故意寫一篇流浪輸光光的文章吧,其實本來我是不想寫的,但我這個人就是故意,妳說我不會寫我就偏要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