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4

20090103宜蘭一日遊

  元旦年假持續進行著,煮魚本來今天預計要到礁溪泡溫泉(我雖然是宜蘭人,但從來沒泡過礁溪溫泉,也沒泡過蘇澳冷泉)。不過今天臨時有人不方便泡溫泉,所以改成「隨意」!真是好樣的隨意,我最喜歡隨意了。 我們十點多開著車出發,十一點多便到了礁溪。
  煮魚找了一間叫甕窯雞的土產店吃午餐-天哪,這間店人超多!雞是還可以吃,但極小隻!其它菜普通得很,老媽煮的都好吃得多。老媽應該出來做生意的!   吃完午餐後我們又跑去買了花生冰,然後再排隊買蔥油餅,排了半小時才買到!因為剛吃飽所以我沒有吃蔥油餅,但味道聞起來普普,我想羅東郵局前的會比較好吃,因為味道聞起來是瘋狂勝出的!  後來煮魚又開著車到桔之鄉看看有沒有什麼名產好買,可惜我對桔製品沒什麼興趣,但外面的木頭人樂隊還頗有趣的,表情都頗有喜感!(我對名產和食物的冷感評價不是因為我是宜蘭人,而是因為我很誠實!)  接著,在我一問之下得知很多人都沒到宜蘭海邊看龜山島,所以我們便決定往壯圍出發,因為我覺得壯圍海邊是看龜山島最好的角度!我們先從台9線切到台2線濱海公路,煮魚問我哪裡該轉彎,拜託我哪知道啊,隨便轉一個彎應該都可以到海邊啦,於是開著開著我們還真的隨便轉了一個彎,開進一條很偏僻又窄到銼賽的窮鄉僻壤小泥土路!實在有點無言,開著開著想轉彎還遇到左邊右邊都禁止轉彎的標誌!往前看只有一條不太適合開車的小泥土路,此時還從泥路的那邊開出一台鐵牛車,實在是窘到最高點!但年少氣盛的我們還是決定給它開進去了!結果竟然看到海了!成功了啊!運氣真好!隨意的後果總是遍地驚喜啊!
  我們走下沙灘走走看看,雖然四面八方都是雲,但是正上方的天空卻是晴空萬里!今天的天氣好得實在詭異!海邊有些阿伯在釣魚,這綿延數公里的沙灘都是看龜山島的好地方!有一天我一定要在這裡搭帳篷看日出!   看完龜山島後我們便往家裡開去,由於我老是在車到彎時才叫煮魚轉彎,所以我們老是來不及轉彎!一個不小心我們便彎進羅東後火車站,不小心看到一片波斯菊田!一時興起又下車看看花拍拍照,運氣真的很好!
  回到家後跟豬豬玩一下,再出發到新寮瀑布,一開始我又帶錯路(跟我出門這樣是很正常的),然後再迴轉才開到瀑布步道入口,今天瀑布人很多!由於時間不早了,所以我們快步向前,先走向觀瀑平台拍照,然後我留在平台拍大家走過吊橋爬上山。幫大家拍完照我再跑上山,真是有夠喘!我們很快到了第二層瀑布(我從來沒爬這麼快過),我們停下來吹吹風拍拍照,再上第三層瀑布!大家都說很漂亮!嗯,當然,這裡可是我的家哩(驕傲)!(我對交通不熟悉不是因為很少回家,是因為我走到哪都是這樣,記差不多就好了啦!基本上只要看看太陽的位置能分得清東西南北就可以了!)  回家後休息了一會兒,老爸說要請大家吃飯,我們便討論起晚餐,本來我想吃餐廳的(難得可以指定白吃白喝當然想來一筆大攤的),但大家都說還想逛夜市吃小吃,於是我們決定吃牛排。我們開車到了環鎮道路邊的隨圓牛排館,這是一間開了很久的牛排館,我國中時還跟同學來吃過。能開這麼久也算屹立不搖了!我覺得蠻好吃的,大部份都是宜蘭人來吃,因為遊客們都到某處排隊吃東西去了。噗。   吃完牛排後就該逛羅東夜市了,為了找停車位在路上繞了一會兒,最後把車停在車站前頂好的停車場。我們逛了一圈夜市,看到在包心粉圓和羊肉湯排隊的人爆多,夜市裡的人不算多,但這兩攤的人真的多得離譜!我從來沒看過這兩攤排這麼長的!阿寶先玩了彈珠枱,把得到的獎品送給旁邊的小朋友;後來阿寶跟煮魚又玩了空氣槍,阿寶用十槍打中十顆氣球!算你厲害!   我們離開夜市到奕順軒買東西,這裡也好多人!嗯,我只有一個感想-門口在切麵包的小姐長得不錯正。
  買了一些餅啊什麼的之後,我們又到貴族派買雞排(貴族派的雞排很特別,不是用地瓜粉炸的)。邊走邊吃最後我們又在85度C喝了個飲料才結束羅東夜市行。準備回家!
  從羅東交流道上北宜高不久後竟然塞車了,車陣回堵40公里!媽呀,這比去年過完年要回台北時還扯!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只前進了10公里!我們決定直接開車下交流道,接著又繞到礁溪市區找溫泉魚泡腳,結果店家說十點就沒有溫泉魚可以泡腳了!嗯,魚也是要睡覺的!
  接著煮魚決定開上台9線北宜公路,煮魚一路開得老快又一直超車害我有點毛!這傢伙開到坪林大概只花了四五十分鐘,然後又切回北宜高,這邊倒是一路順暢,我們一下子就回到新店了!
  回到家後阿寶和煮魚繼續玩PS3的賽車遊戲,對賽車遊戲興趣缺缺的我則是喝著普洱茶整理照片,後來又一直抬摃到兩點多才回家。

後記:
  本日最悲情-隔天早上,煮魚發現停在自家大樓樓下的車被拖吊了!這傢伙賺得多,繳的稅多,繳的罰款也沒比人少!灑錢都沒在手軟,真是我們男子漢的最佳典範!這篇文章就送給對國庫供獻良多的偉大煮魚吧!像我這種社會負擔就是透過國家制度間接吸你們的血生存下去的!為資本主義的食物鏈乾杯啊啊啊!Cheers for the food chain of capitalis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