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7

世界的盡頭

  2008年11月的某一天晚上,我待在綠島和蔡大哥一家人看電視,當時我們正在看神鬼奇航第三集-世界的盡頭。因為我沒看過,所以便一直看到最後-傑克船長一個人在海上划著一艘小船,手上攤開一幅地圖,地圖上竟然寫了好大的「綠島」兩個字!就在畫面的下方中央附近!   前幾天看到STAR MOVIES又在播世界的盡頭,便抓了相機等在電視前要抓這個畫面!也就有了上面那張圖啦!當然這張地圖的重點是最後畫面聚焦的青春不老泉之類的玩意兒,但你知道,剛好就在綠島看到電視裡的地圖上出現這兩個字還真是詭異的巧合!
  比較可惜的是那個當下沒辦法拍下來,幸好後來還能補拍!
  不過稍縱即逝無法補拍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之前蘇梅島行搭飛機時,我大部份的時間都把相機對準窗外猛拍照,當然也要謝謝大家總是把窗戶的位置讓給我坐就是了!那次從曼谷回台灣時有一小段時間我想偷個懶休息,便放下相機望著窗外的白雲,結果竟然有另一架客機就從我們飛機的左前方切向右後方!從它出現到不見大概只有一秒!雖然已經不知搭過幾次飛機了,但那是我第一次遇到兩台飛機在空中交會哪!沒有拍下來著實有點可惜!
  另外在家裡也常看到摸摸或咩嚕超可愛的模樣,可惜大部份時候都沒有相機在手邊。其實就算有相機在手邊,家裡很多微光的環境也是要有很強能力的高ISO機身和大光圈鏡頭才拍得起來、拍得真實、拍得令人滿意。
  所以現在我都只好等他們不太想動又很可愛時再拍。
  真是委屈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