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

20090101三姐妹海產店.老媽的紅包

  剛跨完年,早上七點左右才睡,一直睡到下午五點左右才醒,然後又接到煮魚一通電話,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伙人去基隆海產店吃晚餐!我說:「你瘋了嗎?」說完後我立刻想:「瘋好!事情就是要意想不到才有趣不是嗎!」說著我便一口答應了他。太衝動,我竟然忘記自己不喜歡吃海鮮這檔事了。
  因為又一直被催促,所以我動作很快地換裝出發到煮魚家集合,然後搭上公車到基隆車站。我們在車站再跟其它人會合,最後來了十個人,他們即興召集吃晚餐竟然就來了十個人?果然是團結又有效率!我們很快地走到車站附近的三姐妹海產店,上樓後選了個位置我便下樓拍照,再上樓時他們竟然已經點好菜了!效率真是高得令人傻眼!   我上樓後便開始不停地吃了起來,雖然這是間海產店,但也不全都是海鮮,而且就算是海鮮我也覺得還蠻好吃的!但沒有煮魚前年生日時請吃的海產店好吃。我看著菜一盤一盤上來有點可怕,這些人到底點了多少菜?我光吃菜都快吃飽了!不會等一下結帳金額嚇死人吧?嗯,擔心也沒用,這邊比我有錢的人多得是,不需要擔心的啦。
  根據我的計算,有拍照的菜有12碟,還有好幾碟沒拍照,另外還點了米粉湯、白飯、啤酒和果汁!後來結帳時大家攤掉,每個人也只要付180元而已!不貴,實在是不貴,而且還不錯吃!難怪生意很好!吃完後我們走幾步路便又看到回新店的公車,上了車一下子又回到新店了!真的是有效率到不行!不過為了180元的晚餐而花了百來元的車錢似乎有點不符合經濟效益,但我想重點應該是在大家可以一起吃飯喝酒抬摃這回事吧,這是一種很享受的享受哲學。
  在回煮魚家的路上順路逛了一下水族館,到煮魚家之後我才發現忘了帶讀卡機來,無法拷貝照片,所以又回家拿了讀卡機,順便餵MoMo&MeLu,然後再陪他們玩了一會兒才出門買了好吃的蘿蔔糕百頁豆腐和地瓜薯條,最後才又回到煮魚家。其實也不是我沒吃飽,只是我覺得這麼好吃的東西應該買給大家吃吃看,後來大家也說很好吃!有好吃的一定要介紹給大家知道的啊,那攤叫超霸雞排,在新店市中正路334巷口。
  吃完雞排後我們又開始打起麻將,煮魚他們可以一邊打麻將一邊聊天喝酒看電視!一心N用實在有點離譜!我連話都沒辦法好好說,因為只要有一點不專心我就會漏吃漏碰亂摸牌或是湊錯牌!麻將對我而言其實就是一種變相的撲克牌,只是花色複雜很多就是了。不過那不成問題,因為我根本就只靠運氣湊牌,沒想過怎樣會比較好胡或避免放槍,我就是一個不愛用腦袋的運氣人。
  打著打著竟然又兩點多了,結算後我得到390元的獎金!媽呀,我的運氣好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今天大概自摸了兩三次,胡了不知道幾次,而放槍的次數比自摸還少!我要說感言我要說感言:「我想,2009會是個好年。」噗。
  我要謝謝煮魚和Amy,因為你們讓我在24小時內就賺了1200元,我要說感言我要說感言:「我想,你們家新房子跟我的八字挺合的。」噗。
  然後我決定把今天嬴的錢當做過年要給老媽的紅包,老爸現在有800元紅包,而老媽有400元。你們一定覺得我很機車很摳很小氣-父母把我養這麼大,我竟然包個鳥鳥包給他們!我跟你說,你有種的話就也包這麼少給他們啊!你以為包得多就是屌啊?我跟你講,包得少才屌!我花一段解釋給你聽!
  你包那麼多錢給你爸媽,然後他們又出去跟別人的爸媽炫耀說:「啊今年經濟狀況差,我兒子付了房貸車貸後也只包了十萬塊紅包給我,啊景氣真的不好,沒被裁員就不錯了啦!」林老師咧,你以為別人聽了之後會為你爸媽感到高興嗎?他們只會心裡出現圈圈叉叉和很多雜亂的符號而已!你以為你這樣對你父母的人際關係很有助益嗎?你以為你父母真的需要你的錢嗎?還有,你以為我的父母真的會對我只包幾百塊紅包(而且都是嬴來的)這件事有任何不滿或不悅嗎?我再花一段跟你說我爸媽會怎麼反應!
  除夕夜那天晚上,當我一如預期地拿出紅包袋,他們看了裡面只有幾百塊,只會哈哈大笑!當我再跟他們講那錢是怎麼來的,他們只會笑得更開心!雖然他們心中深處充滿了萬般沮喪和無奈,但他們是開心的!當他們有機會跟別人提起兒子給他們多少紅包這回事,雖然他們心中深處充滿了萬般沮喪和無奈,但他們會把這件事當做笑話自娛娛人!他們會和盤托出窩囊兒子現在到底在哪裡搞什麼又是如何毀滅自己的人生的。他們會開心,別人也開心,甚至別人會因此而對自己的兒女感到欣慰和驕傲!嗯,我以有這樣的父母為傲!這是更高的層次更高的境界你懂不懂?懂不懂!
  嗯,你懂個鳥蛋!

後記:
  本日最詭異-逛水族館時看到藍色、綠色和紫色的血鸚鵡!台灣人還真是會亂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