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0

野貓阿妙的寵物生活-投奔自由

  收留阿妙第六天,今天下午跟從加拿大回來的房東約好簽約,先來的是住了十幾年的前房客吳先生,想不到他一進門阿妙整個變成一隻膽小的貓,恨不得馬上衝出門的樣子,果然不一會兒就從沒關的大門衝到樓下去了,不過一樓大門關著,所以阿妙又被我捧了回來,關在廚房。
  接著吳先生又開門走進廚房拿東西,好死不死阿妙又躲在他要拿的東西旁邊,他一拿阿妙又衝出去了,這次很猛,阿妙先跳上大垃圾桶再後跳到一樓鐵門上,沿著門的上緣走到牆邊,再走到隔壁鄰居的牆上,然後我又慢慢把他哄過來,再撒回樓上,想說這次一定要把阿妙丟進貓籃裡,結果一進門他看到吳先生時,又開始發瘋掙扎,開始抓我又想咬我,因為他實在太粗暴,我不得已還是把他放下了,然後他又衝出去了,這次他真的逃脫了,逃得遠遠的,我下去時他已經不見了。如果你問我為何我不把門關起來,因為我跟吳先生在等沒有鑰匙的房東,而且我一直很想試試阿妙會不會想出去,開著也好,想不到他真的跑掉了。
  嘛的,阿妙的紗布和縫線都還沒拆,竟然真的跑了,雖然他還是很靈活,不過他如果一直擺脫不掉醫生紮實的膠布和紗布的話,應該會落得跟之前有名的豬頭狗一樣吧!靠,這樣我不就間接變虐貓人了嗎。該死,這幾天花了好幾千塊,特大包的飼料他才吃了一小碗,結果,為什麼閃得連車尾燈都看不到,還害我變成虐貓人,看來得把阿妙找回來。
  我站在落地窗前思考了幾分鐘,穿上雨衣到附近小巷一邊很蠢地渺渺叫一邊東看西看找阿妙,結果看到三隻野貓,就是沒看到阿妙,這傢伙消失得真徹底,我請假的時間也到了,只得沮喪地回去上班。
  九點左右就回家了,想說早點回家再到附近找找阿妙好了,臭野貓。
  我騎著機車進社區,左顧右盼的看著路上牆上,想著搞不好會看到阿妙,但想一想正下著大雨,有哪隻蠢貓會出來淋雨的,還想找貓哩,我覺得自己很蠢。
  離家愈來愈近,忽然我的車燈照在隔壁鄰居的車下,我覺得鄰居的車底好像有什麼東西,我心裡想著不會是阿妙吧!天又黑雨又大的,又在車底,實在看不到有什麼,我隨便把機車停下,穿著雨衣走到車旁,蹲在車邊開始渺渺叫,結果阿妙竟然悠哉地走了出來,這隻臭貓,我敷衍地摸了他兩下,就把他抱回三樓了,結果把背包忘在機車上淋雨,混帳。
  回家後給阿妙擦乾身體,捧捧他,餵他吃了飼料,看他拉了泡屎,屎很臭,然後他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但陸續有人回來後他又開始鬼鬼祟祟疑神疑鬼起來,警戒前所未有的高,我覺得他們都是這樣,和男人女人都一樣,總是這樣,就是這樣,我有點厭倦。
  其實我覺得阿妙對我來說不太重要,至少不像以前老大對我那麼重要。
  但是失而復得後,他又變得更重要了一些。
  自由始終是握在阿妙手中的,往後大門還是為阿妙敞開,不論阿妙是要出去或進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