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8

野貓阿妙的寵物生活-開刀

  星期三撿到阿妙,星期四發現阿妙有一個像BB彈那麼大的傷口,傷口周圍摸起來都硬硬的,硬塊大約有兩個指節那麼大,而且阿妙還會一直去舔,造成傷口又流血又流汁的,煞是恐怖。
  星期五還是正常去上班,吃完晚餐先落跑回家帶阿妙去看醫生,醫生看了就說開刀要一千五百元,還好我已經傳好兩千元在等了,直接就讓醫生動刀了。
  一開始我站在手術台旁看,醫生給阿妙打了一針麻醉針,然後倒數十秒,阿妙就躺平不動了,接著醫生開始舖布剃毛,此時我覺得開刀太恐怖不敢看,就到旁邊和醫生的狗黑珍珠玩你丟我撿遊戲,後來玩一玩黑珍珠不玩了,我就走去看阿妙開刀。天哪,真是個血淋淋的畫面,看得我整個臉像吃到超級酸的酸梅一樣擰成一團,醫生夾出一團像肉的東西,大概是個膿包之類的東西,我不是很想研究或注意那東西,然後就給阿妙做縫合,我很佩服醫生竟然能面對這樣的事情,每次都會令我甘拜下風,他們賺那麼多是應該的!
  手術結束包紮完後阿妙躺在一個高氧的恢復箱中,一臉呆滯瞳孔完全放大,看起來真是呆到極點,我覺得一個人瞌太多藥看起來就會像那樣,大約等五分鐘,阿妙恢復意識我就買單回家了。
  回到家時阿妙還是躺著不能走,後來慢慢能爬能走了,但還是有點腿軟,應該是纏著繃帶加上還有麻藥的關係吧,他就這樣跌跌撞撞疑神疑鬼的走來走去,走一步就會跌一跤,很可憐的樣子,我很擔心他頭會撞壞。
  觀察阿妙自己待在家裡應該沒問題後,我就回公司做事了,後來半夜回家阿妙已經好很多了,只是偶爾還是會撞到東西。
  醫生說阿妙大概一歲,每個醫生都說阿妙是一隻很乖的貓,脾氣很好,事實也是如此,跟以前養的老大比起來簡直是沒有脾氣。不過阿妙今早露餡了,一大早他醒了就在客廳渺渺叫,但沒人理他,他就跳到鞋櫃上把一個盛雜物的籃子巴到地上,好樣的摔得好不大聲。
  哼哼,脾氣再好畢竟還是一隻貓嘛,跳脫不了那個小圈圈的。
  然後今晚阿妙趁我不注意時跳到我的床上,被我狠狠巴了一下屁股,嚇得衝到客廳躲進很隱密的桌子下,拿手電筒找才找到他,不過後來又和好了,但他可是隻貓,我猜他一定會找機會報復,要小心魚缸衣櫥和棉被,雖然他也可能會用亂潑貓砂讓我掃地掃個爽這招回敬我,不然就是亂抓我會在意的東西洩憤,可惡,養了阿妙就變得跟他一樣疑神疑鬼了!
  今天又多瞭解了阿妙一些,結論是,我覺得阿妙的個性比小丑魚還單純。
  看得出來阿妙想吃掉小丑魚,被我看穿了。

沒有留言: